※祈求台灣平安的祭品,拜託了。
 
 
 
 

怪聲

 

 

    咦?問我在做什麼嗎?大姐姐看也知道吧,我在聽聲音呀。

 

    雖然在大姐姐眼中我可能只是把頭埋在水裡而已,可是這也沒辦法嘛……因為這樣才能聽得更清楚啊,大姐姐妳自己也試試看吧,可以聽到各式各樣的來自海洋中的聲音喔。

 

    ……不是的,我說的聲音和大姐姐你說的那種不太一樣啦,不是那種海冰撞上陸地發出的聲音啦。

 

    嗯?大姐姐妳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那妳一定沒看過上一期的《夜話實錄》啦。要是有看過的話,聽我這麼說不就會馬上想到那篇叫做「海洋怪聲」的小說了嗎?

 

    我因為從以前就對這類來自海洋的聲音很有興趣,所以特地從班上同學那裡借來看了呢,不過最後的結局有點讓我失望就是了。

 

    明明一開始兩位海洋學家主角在聲納中發現未知超低頻深海訊號的部分還滿有氛圍的,讓人覺得那個毛骨悚然的巨大聲響一定是來自什麼可怕的存在,海洋研究所裡發生的那些怪事也讓人覺得聲音的主人可能也在暗中監視著主角們。

 

    中間在那些怪事出現時甚至還有人死了,最後卻說「因為在接近陸地的海冰附近偵測到了類似的聲音,所以這應該就是來源了」,這……這也太不合理了吧?如果真是那樣的話,那些怪事又要如何解釋?

 

    電燈閃動和廣播中傳出不明吼叫聲的事就算了,但是……還有下班時間理應無人的儀器室,監視器中卻拍到了某人一閃而過的身影,放慢速度後發現那是個面目猙獰的人形怪物的事。

 

    那就不是哪個人穿著布偶裝刻意拍出來的了吧?而且就算真的是布偶裝好了,有怪物進入儀器室的畫面,卻找不到離開的畫面……這又該如何解釋?

 

    所以我覺得後來莫名其妙死在儀器室裡的那個海洋研究所的員工,絕對是被那個躲在儀器室的怪物殺死的,畢竟小說裡也描述了「房間裡因為有很多大型的箱狀儀器,無形中也產生了很多能躲人的死角」嘛。

 

    還有啊,我認為主角們最後得出的結論是錯的。

 

    因為就算在海冰附近測到了類似的聲音,也沒辦法保證不是聲音的主人為了阻止主角們繼續查下去弄出的障眼法……咦?可是這麼說起來,也有可能是主角意識到再查下去可能會有生命危險,就順著障眼法給出的結論成功終止了調查,如果是這樣的話——

 

    啊,抱歉抱歉,大姐姐妳好像對這種話題不怎麼感興趣的樣子,我還說了那麼多……大姐姐不太喜歡那種可怕的事?啊,對不起啊,我剛剛說的故事對大姐姐來說是不是太刺激了?

 

    大姐姐抱歉啊。那麼,為了賠罪,我來說一件大姐姐可能會高興的事好了。

 

    這片海域……這片妖鬼海的「海洋怪聲」一點都不可怕喔,而且應該要說是會越聽越讓人嚮往呢。

 

    畢竟從很久以前就傳說在這片妖鬼海底下有著華麗的海底龍宮,中心處還有一座充滿了數不盡的寶物的鬼之島嘛。就算我們這種普通人無法以活著的狀態抵達海底龍宮也踏不上鬼之島的岩礁,卻能藉由這些被海水帶來的聲音……稍稍窺見一角。

 

    像是今天的……我想海底龍宮那裡今天一定正辦著宴會吧?因為我聽同學說過,像這種「雅樂」的聲音只有在宮廷的宴會上才能聽得見呢,還有杯盤相互碰撞的聲音、歌聲和笑聲和交談聲,這……絕對是宴會吧?

 

    好好喔,聽起來宴會上的每個人都拋開所有煩惱,盡情享樂的樣子。如果我能參加那樣的宴會,是不是就不用再擔心功課寫不完、也不用再擔心考卷上的題目都不會寫了?而且宴會上好像還會有很多很好吃的東西——

 

    大姐姐妳看,所以我才說會越聽越讓人嚮往嘛。

 

    大姐姐妳……要不要也試著聽聽看呢?很簡單的,只要像我這樣把整顆頭埋到水裡就好了。

 

    只是,就算聽得再入迷還是要記得抬頭起來換氣喔。不然就會和昨天那個弟弟一樣,把頭埋在水裡太久,然後就再也抬不起來了!這很重要,大姐姐一定要記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