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那兩個坑都還在緩慢的進度中,所以就先拿這兩天做宿營夜教的道具成品來分享一下。

※內有嚇人物品注意。

 

    合照.jpg

迎新宿營夜教嚇人用道具:晴天娃娃

在這裡可以百分之百保證,一開始負責夜教活動主題的同學在要求上寫的是需要一隻以上的「晴天娃娃」,現在的成品應該大致上還能看出那個形狀。

材質表情什麼的因為同學說自行發揮,所以我就隨心所欲去做了,成品可能惡趣味了點。除了眼睛中間的黑點和頭髮這兩個部份的不織布因為材質太硬是用保麗龍膠黏上去,其他都是一針一線手工縫上去固定的。因為不是專業科系畢業的也沒正式學會這一類東西,所以針法可能稍微簡陋了點。

 

     阿蒼.jpg

 青鬼「阿蒼」

本來是想以Ib中藍色皮膚紅色眼睛的娃娃為藍本做一隻出來的,後來越做好像越不像,結果他就變成這個樣子了。

一覺醒來之後乾脆把名字改成「阿蒼」,想說這樣似乎也滿有趣的。頸部用的是紅色的緞帶,作為將晴天娃娃(詛咒娃娃)吊起的繩子,原先購買材料時是想做出鮮血流動的樣子的,不過目前看來就只是單純的裝飾而已。

大概是因為名字叫做「阿蒼」,我又一直沒把他的那篇文寫好的緣故,雖然他表面上還是面露溫和的微笑,把他的那兩顆眼睛縫上去的過程中,總有一種很可怕的感覺,沒有瞳孔沒有焦距的紅色眼睛總被我想成是腥紅色的血洞。後來我就把黑色瞳仁縫上去了。

阿蒼,對不起,我一定會盡快把那個坑填好的。

 

    赤.jpg 

紅鬼「赤」

把上面的那隻名字改成「阿蒼」之後,一時心血來潮起的主意,幸好紅色不織布買的量夠多,才能夠把他做出來。

為了和阿蒼的顏色作對比,赤的頸部我用的是藍色的塑膠繩(因為忘了買藍色的緞帶),頭似乎縫歪了點。明明在縫阿蒼的眼睛時會覺得可怕,在縫他的眼睛時卻有一股想笑的衝動,如果換成螢光黃的話,大概會比較嚇人一點吧。

做好之後忽然有種莫名的喜感,果然無論在哪裡都天然嗎?後來才發現赤的棉花似乎塞得不太夠,所以總有一些地方會有奇怪的摺痕。

 

    呆呆和半半.jpg

「呆呆」(左)和「半半」(右)。

名字純粹是從外形來的,其實是最早做出形狀,卻為了想造型最晚完成的兩位。在縫呆呆的眼睛時也一度被沒有瞳仁的紅色眼睛嚇到,果然是配色的問題。半半會比較晚完成,是因為我一直在思考要如何表現出「只有半顆頭」的感覺,身體會刻意做得比呆呆還要長也是為了凸顯「完整的頭其實比雙眼目前所見的要大上許多」的感覺,只是到目前為止似乎很少人發現這一點。

紅暈只是個人興趣;只有半顆頭的半半,臉會那麼天真無邪的反差也僅僅只是個人興趣。

既然上面都已經有阿蒼和赤了,之所以不把名字取成「狐仙」和「虎神」……是因為我還想再活久一點。而且真的不適合。

 

最後,就以這兩位的合照來作個結束。話說明明是夜教道具,這樣真的能嚇到人嗎?

    阿蒼和赤.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