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TT的marvel版上看到了很多守則系列的小說,讓我手好癢好癢啊好想試著玩玩看寫寫看有守則的小說。
 
※總之試著寫了日式恐怖的守則小說。雖然說寫到最後好像一點也不恐怖就是了。
 
 
 
 
留言
 
 
    給小徹:
 
    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應該已經在哪個你們找不到的地方了吧?畢竟你曾經說過你很討厭這種又老又舊的房子,討厭這個家,也那麼意無反顧的離開了……只有在這種時候才有可能回到這裡嘛。
 
    對不起……我知道到了那個時候你大概會在這個家裡到處找我,或許還會在這個家裡住個一段時間,但是這個家……在這幾年間已經變成了和你當初離開時不太一樣的地方了。
 
    如果你要住下來的話,請一定要先做好心裡準備,拜託對這些事不要抱著開玩笑的心情。我會在這封信裡盡可能的告訴你該注意的地方的。
 
    我不想看到你受傷或死亡,拜託了,如果你要住下來的話,接下來的這些事請務必、務必要遵守:
 
    1.  白天時家裡的所有房間都能使用,但是我們說好了,夜晚通常是屬於祂們的時間。雖然祂們中的一群對人懷抱著善意,但並不喜歡被冒犯的感覺。所以每晚十一點過後直到早上六點前,除非必要不要到一樓去。
 
    2.  如果真的有非在夜間到一樓去的原因的話,要記得先點上樓梯間的燈,等個十分鐘才能下樓。如果在下樓過程中聽見朝著你過來的腳步聲和低吼聲,立刻跑回你的房間並關上燈裝作沒有人在,直到天亮才能出房門。
 
    3.  如果真的要在這個家裡住下的話,在前兩個星期入睡前,最好在樓梯口和你的房間的四角都擺上鹽堆,如果發現鹽堆變黑了一定要更換。晚上聽見敲門或敲窗的聲音絕對不要回應,有著善意的那一群不太會打擾一般人的休息時間。
 
    4.  如果你睡到一半時聽到身體下的榻榻米下方傳來感覺要抓穿地板的聲音,看到有人影趴在紙門上,還有在窗外看見三對紅色的眼睛的話,保持鎮定,千萬別讓他們知道你發現了。隔天立刻聯絡舅舅他們,他們知道如何處理這種事,也會很樂意在處理的這段期間先收留你幾天。
 
    5.  有時你會在家裡的走廊上聽見腳步聲,通常只要側過身並說聲「請您先過去」就能相安無事,但是如果同時有低吼聲傳來,就要立刻離開那個地方,最好是躲到放了鹽堆的房間裡。他們通常會在附近游盪個一段時間才會離開,聲音消失後最好先用鏡子確認過後再出去。
 
    6.  不要在下午五點以後進入倉庫,無論聽到什麼聲音都不能過去。但是每個月的第一天記得在倉庫中央的桌子上放上一枚五元硬幣和一瓶清酒,這麼做能讓你在這個家遇到的危險減少很多。
 
    7.  晚上九點過後如果有客人,不要急著開門,先看看門上的影子,如果影子的邊緣在晃動,甚至沒有固定的形狀,就編個理由先讓客人回去。要是遇上了那種想要強行進來的客人,門邊的櫃子裡有你舅舅留下的符咒。
 
    8.  每個月的十五日記得在客廳的留下能夠擺滿一個桌子的食物,其中三分之一一定要是肉。無論是哪一種肉都可以,但一定要是新鮮並且帶血的。
 
    9.  會出現在書房和廚房的一般是有著善意的那一群,所以如果遇到了什麼怪事可以不用太在意或害怕,要是覺得困擾可以用恭敬的語氣和他們說一聲。但是如果你在浴室裡遇上了怪事 (通常是排水孔內有人聲、牆面出現人臉或浴缸中出現了不該在那裡的東西) 就要立刻離開那裡,離開時不要看鏡子或玻璃的反射,要直接衝到放了鹽堆的房間裡。
 
    10.  不可以讓庭院中的文竹武竹和桔梗枯掉。如果不清楚照顧方法的話,街角花店中有位綁著雙馬尾的店員是我的朋友,她或許能夠幫上你的忙。
 
    11.  有著善意的那一群絕對不會現身在一般人面前,所以如果你在家裡看到了他們中的任何一個,不要猶豫,要立刻逃走,離開家裡並聯絡你舅舅他們。知道嗎?
 
    12.  最後也最重要的一點是,一樓後方有間貼滿符咒的和室,記得無論如何絕對不能打開那間房間,但是每天都一定要去查看符咒的狀況。萬一、萬一變黑的符咒超過三張,一定要馬上聯絡你舅舅他們。
 
    拜託,拜託了小徹,你千萬不能出事,我知道看了這封信你可能反而會覺得我生病了,但是無論你是怎麼想的,上面的那些事請你一定要遵守,拜託了……
 
※  ※  ※
 
    姐姐不久之前在家裡失蹤了。
 
    我知道這麼說很奇怪,但真的是「失蹤」……兩旁的鄰居都沒看到她出門,但是找遍了家裡每一個角落,甚至連天花板上都找遍了,依舊連個人影都沒有的,完全的失蹤。
 
    姐姐一直都被大家認為有幻聽幻視之類的精神疾病。我們姐弟還小時,姐姐就常常一個人對著明明什麼都沒有的地方說些很奇怪的話,或是指著那裡開心的對大人說著那是她的「朋友」。在所有人面前大大笑著的姐姐,感覺就是從那時起成為了完全沒辦法被其他人理解的存在。願意聽聽姐姐在說些什麼的人,也只有大了我們整整十一歲的舅舅。
 
    但是每當我問起時,舅舅卻會面帶微笑的告訴我們:「這件事等你們再長大一點時再說吧。」
 
    在我的心目中,像那樣微笑著的舅舅感覺也是沒辦法被其他人理解的存在啊。
 
    我終究在舅舅告訴我們那件事前就先離開了家。再次見到面時,舅舅卻也不再像當年那樣笑著了。
 
    特地到我打工的地方來找我的舅舅看起來真的憔悴了很多,他用一種很難過又很無奈的表情告訴了我姐姐失蹤的事……聽說第一個發現姐姐失蹤的人,也是在接到姐姐的電話後立刻趕過去的舅舅。
 
    「對不起,我的動作太慢了,才會讓她被帶走。」
 
    還有,在臨走前,舅舅還說了一句:「但是如果是擁有血緣關係的人,說不定還有可能把她帶回來,特別是你們還是雙胞胎,有著這樣的血緣羈絆,我們說不定還有機會……小徹,接下來你願意協助我們嗎?」
 
    我也是為了這件事才回到舊家來的。
 
    但在回到舊家的那一天,我就在客廳的桌上發現了這封像是預料到事情會變成這樣而先寫下來的信。明明在回到這裡前已經下定決心了,讀完信後我卻越想越覺得害怕。
 
    姐姐,妳到底被捲入了什麼樣的事情中?這個家到底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的地方?妳遇上的到底是什麼樣的東西?妳到底為什麼會失蹤?妳現在……到底在哪裡?
 
    我又該怎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