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世黃昏》一篇的相關文。
 
※國中會考的作文題目真是太好用了,看到104年「捨不得」這個題目還不錯就順便寫寫看了。
 
 
 
物哀
 
 
作文「捨不得」
 
2年A班  早川輝
 
    我在小學三年級時,曾經和友人一起完成一份讓我難忘的作業。
 
    是美術課兩人一組的課後作業,我記得很清楚,作業的內容是要在圖畫紙上畫出自己喜歡的魚,然後用不同顏色的色紙撕成小片作為魚鱗做成拼貼畫。那個時候和我一起製作那份作業的人是我從小到大青梅竹馬的友人,我們兩個人在週末的時候花了一天的時間,仔仔細細的幫紙上的鯉魚貼上了魚鱗。因為離收作業還有好幾天的時間,我和友人說好了由我將那幅畫帶回家保管。可是,就在收作業的前一天,我在整理書包的時候突然就找不到本來好好放在書桌抽屜中的那幅畫了,翻遍房間的每個角落還是沒有。
 
    我慌慌張張的打電話邊哭邊告訴了友人。友人沒有責怪我,反而只是很快的帶著新買的圖畫紙和色紙按響了我家的門鈴。友人在打開的大門外對我說出的那句話,我直到很久以後都還記得。
 
    「沒關係的,不要哭喔。有形體的東西總有一天都會消失的,我們只不過是在今天遇上了而已。但是為了不被老師罵,我們還是要再做一張才行……來吧。」
 
    我們兩個一直熬夜到了超過十二點才完成了另外一幅畫。因為是在匆匆忙忙之下趕出來交差的作業,明明從魚的種類到色紙魚鱗的顏色都差不多,我卻總覺得沒有原來的畫那麼好看了。可是……抱持著連我自己都不太確定是什麼的心情和想法,當老師把打完分數的畫發回來後,相較於說著「那種東西就丟掉吧」的友人,我反而把那幅畫留了下來,像是什麼珍惜的寶物似的好好的放進了抽屜。
 
    因為那也是好幾年前發生的事情了,後來我也漸漸淡忘了那件事,直到最近整理書桌時我才想起來。可是當初好好放在抽屜中的畫卻已經不在那裡了,也不知道是時間過太久被蟲蛀風化掉,還是在那之前就已經因為我想不起來的原因被當成垃圾清掉了。
 
    總而言之,我也是在那個時候才第一次理解了友人當年說的那句話的涵義。有形體的東西總有一天都會腐朽壞掉,人所創造出來的有形之物無論是什麼都會在不知不覺中消失的,最後……包括創造出那些東西的「人」本身,全部都沒辦法永久的留在這個世界上。
 
    我是在那一天隱約明白了那個道理的。雖然理智也告訴我那應該也是要等到很久很久以後才會發生、要面對的事,但是一旦想像著那一天到來時……
 
    我卻還是會覺得捨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