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世黃昏》一篇的相關文。
 
※在想著要用什麼方式表現時正好看到了109國中會考的作文題目「我想開設一家這樣的店」,於是用五十分鐘試著玩玩看寫寫看了。
 
 
 
噩夢
 
 
作文「我想開設一家這樣的店」
 
2年A班  ●●●●
 
    我的夢想是開一間古物店。店門前有大大的玻璃櫥窗讓路過的行人能夠清楚的看見我的店裡的,那些都帶著特別的故事的古物,像是老舊的市松人形、放在軟墊上的達摩,或許還有裝在木盒子中看起來很高級的瓷器和陶藝品等等。然後在被這些東西吸引了目光的路人們就會變成這家店的「客人」,緊接著拉開掛著風鈴的木門,隨著清脆的叮叮咚咚聲進入店中。
 
    這家古物店……和一般的商店不一樣的是,為了營造出朦朦朧朧的神秘感,會用白蠟燭取代電燈來照明。高高的木頭櫃子四處不規則的立起,讓每一位進入店中的客人都懷疑自己是不是不知不覺中走入了什麼迷宮。每座櫃子上當然也擺擺滿了因為各式各樣不同的原因來到店裡的古物。
 
    這家古物店中的古物,有些只是單純帶著某些傳承、除此之外沒有其他特殊之處的古物,有些卻會趁著客人沒注意時長出小手小腳到處亂跑亂跳,或是長出眼睛緊盯著客人迷失在店中的身影。因為有些古物可能會長出嘴巴,有時客人甚至還會在店中聽見像是野獸低吼的怪聲,或是會發生明明從身後被叫了名字,轉過身去卻看不到任何人之類的怪事。
 
    我想讓我的這間古物店成為帶著神祕感的,在大量古物的包圍下會讓人容易迷失在其中,不實還會發生人無法解釋的怪事的,不可思議的像是妖怪居住地一般的地方。
 
    我的古物店……到時候就借用傳說中妖怪居住的世界的名字,「隱世」,來命名為「隱世堂」吧。我也希望到了那個時候,作為一店之主的自己能夠一一見證,甚至是介入店裡的古物帶來的每一件怪異事件。
 
    那不只是因為我從很久以前就一直很喜歡像是妖怪啊,還有靈異方面的事……其實我也是希望未來厲害到不論什麼世間都能夠游刃有餘的解決的自己,活躍在事件中的樣子,也能夠緊接著成為那些怪談傳承中的一部份。
 
    雖然大家都說「有形之物必以朽終,有生之物必以死結」,可是如果帶著這些怪談傳承的古物從店裡賣出去後,不斷不斷的被人提起的話,已經成為了這些怪談傳承的一部份的我,也能以這樣的方式一直活在人們的口傳記憶中。所以我才想開設一家這樣的店。
 
    我希望未來的我能夠一直記得現在的我的這份決心,無論要花上多少時間和心力,無論要付出什麼樣的代價,希望未來的我真的能夠開設一家像這樣的古物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