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任務:在鬼門開同時更文1/1達成。
 
※其實都是存了很久的片段靈感,做環控時順便想成了故事,順便作為極短篇練練筆。
 
 
 
1.
 
    我在祖父火化的那一天,到殯儀館去領回了祖父的骨灰。卻在走下殯儀館前的臺階時,不小心滑了一跤,骨灰全都灑在了一旁的花壇上。
剎那間,眼前轉為萬紫千紅。
 
    祖父生前就是一個有著「綠之手」喜愛弄花弄草的人,據說沒有在祖父的細心照料下無法起死回生的花。而經由祖父的能力引發的奇蹟,直到祖父死後都還持續發生著。也或許這是最後一次了。
 
 
2.
 
    我在一次出遊中聽友人說了,在那座水壩中有座水底的村子。「應該是因為過去修築水壩時才沉在底下的,奇怪的是,明明已經泡在水裡那麼多年了,房屋和來不及帶走的器具都依舊完好如初。如果說現在沉在水裡時的村子是在沉睡,卻又令人感覺像是在未來某天會再度醒來、活過來似的。」
 
    「有人認為……那或許是因為以前的村落守護神不忍心看著村子就這麼消逝在水裡,所以選擇獨自一人留在沉沒的村子裡守護著這裡,才造就了那樣的奇蹟。」
 
    聽到這裡,我不由得有了一個古怪的想法:如果那位那麼喜歡這個村子的守護神,有朝一日終於忍不住想讓村子真的「醒過來」的話……那又會發生什麼事呢?
 
 
3.
 
    「千萬不要去開那個房間的門」--人總是有著對未知事物想要一探究竟的劣根性。也因此,第一次留在男友家過夜的我,雖然被男友這麼叮嚀了,卻還是忍不住伸手轉動了門把。
 
    房間裡什麼都沒有嘛。這麼想著的我,正想轉身裡開這個空房間時,卻發現來時的門不見了。只有一幅畫掛在牆上,畫中畫的正是我所生活的那個「現實」。
 
    我突然意識到自己是不是無意間知道了什麼我不該知道的事……又或者該說是,我再也回不去了。
 
 
4.
 
    結縭七年的妻子一直有著夢遊的習慣。由於所有人總是說「不要吵醒夢遊的人,不然容易發生危險」,所以我總是靜靜地看著妻子走到樓梯底下伸出手,就像是要接住什麼東西的樣子。
 
    我們兩個的女兒在三歲那年從樓梯上跌落,死去了,直到現在妻子仍舊走不出那個陰霾。但就在昨天晚上,我親眼看見樓梯下的妻子終於接住了什麼東西似的,接著就是長長的哭泣聲。
 
    像是懺悔著,又像是放下了什麼。
 
 
5.
 
    但願我們所有人都能夠平平安安的渡過這個厄年(註)。
 
    ……我每一天每一天都向神明許下了同樣的願望。起初我認為自己的願望沒能傳達給神明,畢竟每隔個幾天總是會聽見哪裡又發生了什麼大災難。
 
    直到後來,在機緣巧合下我才知道,信仰式微後的神明,在強大的災厄襲來時,目前的狀況……或許已經是祂們用盡全力造就的「奇蹟」。
 
註:厄年,容易發生災禍之年。
 
 
6.
 
    「我們學校後山的那座湖泊,無論是在什麼樣的天氣時,都只會映照出晴雨天呢。」我在剛入學時就從學姐口中聽過這條傳聞了,卻直到快畢業時才有機會去一探究竟。
 
    我穿著學士服在湖邊拍下了獨自一人的畢業照,一如傳聞的拍出了晴雨相對的風景。當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中我又回到了那座湖邊,不同的是湖面上出現了一位撐著油紙傘,穿著華麗和服的高貴女性。
 
    有著神明一般氣質的祂卻不知道為了什麼原因而哭泣著。淚水落到了湖中,將湖裡的風景變成了雨天……
 
 
7.
 
    在我居住的城鎮中央擺著刻上了如下碑文的這麼一塊墓碑:
 
    「連自己遭到驅逐的原因都不明白的,連自己遭到人們討伐退治的原因都不明白的,
 
    只是出於自身際遇而持續向人們施下詛咒的,帶著死去孩子的,可悲的、可悲的鬼女啊,
 
    願妳安息。」
 
    那塊也不知道是由什麼人豎起的墓碑,從很久以前就一直存在在那裡,直到現在都還提醒著人們曾經在鎮上發生的慘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