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的靈感來源是……在PTT的marvel版看攤大詭誌系列的「校園傳說大賽」時看見了一句「聲音化身的怪物」還有看到了這則
 
 
 
 
斷言
 
 
1.
 
    你知道公共電話亭嗎?
 
    在現代每個人幾乎都擁有手機的前提下已經是很難找到的稀有物了,但是真的有「意外狀況」發生的時候、又是在這種荒山野嶺的卻又似乎能派上什麼用場--我就是抱持著這樣的想法進了那座立在山路旁的電話亭的。
 
    才剛拿起話筒才想到自己根本記不住親友們那些長長的電話號碼,只好作罷了。正要走出去時電話竟然響了起來……當下的我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意識到時已經接起了電話。
 
    電話中傳來的是--女孩子的聲音。
 
    大概是個年紀還小,但是很可愛,總是大大笑著的女孩子吧?一開始只是說著自己很無聊所以才亂打電話找找有沒有人能陪她玩,童言童語的,我也不自覺地就和她多聊了幾句……
 
    果然還是沒有警戒心的孩子,一下子就什麼都說出來了,包括她的「家」很大很華麗、家裡的小孩除了她還有一個很會偷東西的哥哥,爸爸身手很厲害很會打獵、自己的後母精神好像有點不正常之類的……但卻也能從那些話中聽得出來,她非常、非常的喜歡那些「家人」。
 
    雖然也會遇到有點不順心的事,一直以來卻都感到……十分幸福。
 
    --那麼我呢?
 
    「大姐姐也有非常、非常喜歡的人嗎?大姐姐今天是和那個人一起過來的嗎?」
 
    「有是有,不過--」那個人早就已經過世了。就在距離今天兩年前的,同樣的夏日中,在那次獨自登山時被永遠留在這座山裡了。
 
    而且……也不知道他在山上發生了什麼、遇上了什麼,被找到的時候只有一隻被包裹在登山鞋中、切口感覺像是被利刃割下的腳掌而已,至今包括頭顱在內的其他部分都還找不到。
 
     到底到哪裡去了呢?他在生命的最後一刻究竟看見了什麼?從最初那些強烈的疑問和恐懼,到了現在僅僅殘留下淡淡的哀傷。
 
    ……我已經有兩年沒有見到他了,再繼續下去,說不定就會這麼忘掉他的臉了。
 
    「我有辦法讓大姐姐再見到那個人喔。」彷彿察覺到我內心的想法似的,從話筒那一端突然傳來這樣的話語,「大姐姐好好的對我說說看吧……那個人是什麼樣子的?」
 
    「那個人是--」
 
    這就是傳說中被山中妖物迷住時的狀態嗎?我在女孩的引導下,一點一點的趁著自己還有印象時,細細描述了起來。
 
※  ※  ※
 
    從五官到髮型、臉的形狀。
 
    注視著我的眼神。
 
    還有在一起時,總是帶著什麼樣的笑容。
 
    「這樣就差不多囉,那……大姐姐,往前面看一下吧。」
 
    我真的往前看了。
 
    透過電話亭前方的透明落地玻璃,直直看進了茂密的樹林中。
 
    那個人……也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起就站在那裡,向我揮著手。從長相、到那樣的笑容,簡直就和他一模一樣,甚至像到了下一秒就會一如以往的開口喊出我的名字對我說出那些本來已經聽到厭倦的話似的:
 
    「不要一直板著臉嘛。」
 
    「偶爾也笑一笑嘛,只要笑的話,世界也會笑著回應你的。」
 
    除了穿著打扮……在叢叢樹影中站在那裡的那個人的形象中,只有身上的衣物是我再怎麼努力看也無法看清的,模模糊糊的樣子。
 
    我忽然明白了,那一定是因為那是我剛才完全沒有描述到的部分。在樹林中對我笑著揮手的那個人,其實並不是真正的他。
 
    --那只是「聲音化身的怪物」而已。
 
    當我終於意識到了「真相」時,眼前的那個人也立刻像是融化了一般消失在了樹下的陰影中。就連手中的那通電話,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就已經掛斷了。再仔細一聽,從話筒中並沒有傳出任何聲音,就連未連線時的那種「嘟--嘟--」聲都沒有。
 
    這裡……似乎從一開始就只是個壞掉的廢棄電話亭。
 
    從我踏進電話亭中開始,眼前所見所聞的事有多少是真實的呢?我沒辦法確定,說不定至始至終都是我走到這個地步時的幻想或……其他存在在這座山中的什麼。我就像民間故事中那些被山中的狐狸貍貓貉子捉弄的旅人一般,一直深陷在幻覺中,直到察覺了幻覺的破綻後才得以走出。
 
    但是……我最後還是這麼想了:這說不定也是將他留下來的山,對我做出的一種補償吧?
 
※  ※  ※
 
    實在是太好了,在最後還能以這樣的方式再見上一面。
 
    我可以毫無掛念的走了。
 
2.
 
    我聽說了一個名為「聲音化身的怪物」的都市傳說。
 
    原理似乎和古時候的「言靈」相似。
 
    腦中想像著某個人的樣子,對著實際上空無一物的地方說話、就像是那裡真的有人一樣的互動。只要持續一段時間後,說不定--
 
    是會因為長期的心理暗示產生幻覺呢?我在網路上的確也看過那樣的案例。可是,在留言板上討論這則都市傳說的人中,還是有極少數的例子是在大量「言語」的力量匯集作用下,真的讓想像之物產生了實體的。
 
    ……我必須試試看。
 
    其實也沒那麼難嘛--我對自己說著。
 
    就從今天開始做起吧,就算每天只有一句,一年後也會變成很龐大的數量。只要努力做下去的話,總有一天說不定就能收到回應!
 
    那麼,今天就從這句話開始吧:
 
   「我一定會把……你從那座山裡帶回來的,在那之前,請你再等我一下!」
 
※  ※  ※
 
    反正如果試到了最後真的不行的話,我也已經想好了--
 
    就換我到另一邊找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