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一切平安。但願能平安渡過。
 
 
 
代行
 
 
    我有一個大我三歲,如果不特別說的話,第一次見面的人根本不會想到是女孩子的姐姐。
 
    但這並不是說姐姐長得像男生之類的,雖說姐姐也總是以「方便行動」為由而做著男性的裝扮……那樣的姐姐卻完全不會讓人會突兀異常之感。
 
    穿在姐姐身上,那樣的打扮自然到讓每個人都會不由自主的覺得那就是姐姐與生俱來就應該要有的穿著。或許也是因此,從小到大,我們身邊的人們也從來不曾對姐姐的穿著打扮發表過意見,反而會是在與姐姐的相處接觸中,不由得地讚嘆著「真帥氣啊」或是「真美麗啊」。
 
    帥氣或美麗……在我看來這兩個詞都沒能準確的描述出姐姐的那種氣質,真要說起來的話,也應該要用……「強大」這個詞才對。
 
    沒錯,姐姐在我心目中一直都是個既美麗又帥氣,而且十分強大的人。
 
    姐姐在我眼中也總是閃閃發光的樣子。
 
    ……不但頭腦聰明,成績也很好,還擅長運動和家政;除了很會照顧人之外,個性也很獨立自主。
 
    從我們兩個還很小的時候開始在大人們心目中就是「不太怎麼需要擔心」的孩子——但卻總是離「好學生」、「好孩子」的評價還差上一點。
 
    那是因為姐姐有時候會和附近的孩子打起架來的緣故……但當大人問起時,卻發現姐姐常常是為了正當到讓人無話可說的理由。
 
    就拿我小學三年級的那一次來說吧。
 
    那個時候班上有三個也不知道為什麼很喜歡欺負我的男同學,他們甚至還堵到了我上學的路上想找我麻煩,弄得我那幾天都是愁眉苦臉的。那時才剛上初中的姐姐知道了之後,自告奮勇地說要成為我上下學路上的保鏢,於是就這麼……對上了。
 
    那三位男同學——其中還有班上最會打架的孩子王,本來還看不太起他們說只是「女生」的姐姐。最後卻反倒是被姐姐一個人打得落花流水的。
 
    我一直都記得那一天身穿水手服的姐姐,身手矯健地踹飛正面攻來的孩子王,又在一瞬間用身體完全壓制住另外兩名男同學的過程。後來,大概是自覺被一個女生打敗太丟臉了,那幾位男同學不只是沒有向父母師長哭訴這件事,也沒有告訴其他人,這場架也在之後的一段時間中變成了我們幾個人之間的秘密。
 
    那三位男同學往後在路上遇到我和姐姐時,有好幾天都繞著路走,但是卻又在一兩個星期後,不繞路了,而是改而在遇上時畢恭畢敬地向姐姐喊上一聲「大姐頭」,看起來似乎是在不知不覺間把姐姐當成了崇拜對象的樣子。只是,姐姐從來沒有正面回應過他們,總是很兇地瞪了他們一眼像是在警告,然後就拉著我的手繼續往前走了。
 
    那樣的姐姐……真是帥呆了!
 
    所以那個時候的姐姐自然而然地也成為了我最崇拜也最憧憬的人。如果作文課上有「我的夢想」之類的題目的話,我也總是會寫上「我想成為像姐姐那樣既帥氣又美麗,而且很強很厲害的人」。
 
    隨著時間過去,這樣的願望不只沒有改變過,甚至還更進一步成為了——「我想成為像姐姐一樣,既強大又溫柔,而且能夠保護家人的人。」
 
※  ※  ※
 
    我的那個在小時候就那麼會打架的姐姐。
 
    後來又向父母要求,學了什麼合氣道還是空手道之類的武術後,還在高中加入了劍道社……最後終於在我們長大成人之後,變得不只是在我們這個生田地區,更甚至是全國都算是數一數二的強大。
 
    ——因為姐姐曾經好幾次拿著優勝獎盃回來。
 
    直到後來,家裡的櫃子都擺滿了姐姐這幾年間陸陸續續拿回來的獎盃。然而,姐姐似乎還是不滿足的樣子,我曾經在偶然經過姐姐的房間時,聽見姐姐喃喃自語著:「……我還要再變得更強大才行。」
 
    我好像有點知道——姐姐會有那種反應的原因。
 
※  ※  ※
 
    ——姐姐是從我們兩個小時候的那場不可思議的「神隱」事件後,才逐漸變成了現在的樣子的。
 
    在我們兩個更小更小的時候,我依稀記得姐姐明明是個連只是看見一條比較大的狗走到眼前而已都會嚇得發抖的女孩子,體力身手什麼的也不是特別好,更別提和別人打架這件事了。
 
    直到我們兩個跟著家族中的大人們一起去山裡露營的那年夏天為止。
 
    我還留有在那場露營活動中和姐姐一起在帳篷中玩耍的記憶。
 
    露營的那天晚上,明明大人們早早就趕著我們上床睡覺了,我和姐姐還是躲在被窩裡偷偷玩起了帶來的玩具。
 
    玩著玩著,我在不知不覺間就睡著了——我好像睡了很久很久,等到醒來時睜開眼睛看見的,就是一臉焦急的爸爸媽媽,還有其他認識的叔叔阿姨。
 
    「找到了!找到了!」
 
    「奇跡啊!真的是奇跡!」
 
    但是在那些圍著我的人之中,卻沒有看見姐姐的身影。
 
    「姐姐呢?」
 
    我還記得當時看起來像是要哭了的媽媽,緊緊握著我的手,是這麼對我說的:「姐姐先跟著其他人回去了。」那時的我雖然覺得有哪裡好像不太對勁,因為媽媽都那麼說了,所以我也沒有再多想就相信了。
 
    回到家後的我,還是沒有在家裡看到姐姐的身影,卻隱約感覺得出來所有到家裡來的客人好像都因為某件事而悲傷難過著。整個家中也像是被一片陰霾籠罩著,這一切都是因為——姐姐不在這裡嗎?
 
    但就算問了父母,也只會得到像是「姐姐暫時到其他地方去了」之類的答案。我也有一段時間很好奇——姐姐到底到什麼地方去了、什麼時候會回來呢?不過,大概是過了一個月之後,我就不再思考這個問題了。
 
    畢竟姐姐就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似的出現在家門口了。除了人看起來瘦了一點、衣服看起來髒了一點之外,就和那一天帳篷中陪我玩著遊戲時沒什麼兩樣。
 
    除了一開始有點不敢置信之外,我的父母倒是很快就接受了「姐姐回來了」的這件事。生活漸漸地就回到原先一家四口的和樂融融,和過去大致上沒什麼不同……至少我的父母應該是這麼認為的。但是總是和姐姐玩在一起的我,卻很快就發現了姐姐身上的那些不同之處。
 
    ——一起外出時的姐姐,和以往比起來好像變得勇敢了。
 
    就算有大狗來到面前,不但不會發抖退縮,反而還會擋在我面前張開雙手像是要保護我似的。
 
    然後,就像是以此作為第一步似的……一點一點的,姐姐逐漸變成了現在那副強大美麗的樣子。
 
    那也是姐姐受到那一次事件的影響後,期望自己變成的樣子。
 
※  ※  ※
 
    我一直沒有告訴過父母,我在某天中,曾經就著姐姐身上的這些變化詢問過姐姐。
 
    那時的我隨著自己漸漸長大成人,也已經從其他親戚那裡旁敲側擊地探聽出露營的那時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據說我和姐姐在露營時遭遇了所謂的「神隱」。
 
    ……據說一開始被「神隱」的對象只有我一個人而已。因為這座「四迷山」自古以來就偶爾都會發生諸如此類的事,而且被「神隱」的人有很大的機率是找不回來的,幾天過後,我的父母也因為確定了「神隱」的事實而有點心灰意冷了,卻沒想到——
 
    姐姐不知道出於什麼原因,在沒有大人陪伴著的情況下一個人走進了山裡。在那之後,彷彿就像是拿姐姐來交換了我似的,遍尋不著的人變成了姐姐。
 
    「不過沒想到你姐姐後來還是平安回來了……那時我們都還在猜會不會是什麼山裡的妖怪打扮成了你姐姐的樣子,或是你姐姐和山裡的神明做了什麼交易、談了什麼條件。」
 
    「畢竟不都說是『神隱』嗎?那麼,要帶回被『神隱』的人,不就只能直接和造成『神隱』的『山神大人』談判嗎?」
 
※  ※  ※
 
    我是不知道姐姐是不是真的和什麼「山神大人」談了什麼條件,可是我想,我大概會一直把姐姐當時的回答牢牢記在心中。未來無論發生了什麼事,就算讓人惋惜的那種情況發生……難過之後,我也還是會支持姐姐做出的任何決定的。
 
    畢竟是我一直以來都憧憬著又崇拜著的姐姐,畢竟我曾經聽姐姐說過那樣的話——
 
    「因為那個人……他需要一個能夠長久陪他玩下去的『對手』。」
 
    「所以為了答謝那個人,我必須變得足夠強大,要足以成為一直陪那個人玩下去的『對手』才行。」
 
    說著那些話時的姐姐,有那麼一瞬間,看起來就像是落入愛河中的少女似的。
 
    ——就因為看過那一瞬間的姐姐,所以我知道,也能夠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旅空(白井天) 的頭像
    旅空(白井天)

    百行奇幻空談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