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本土疫情早日平息的祭品,拜託了。
 
 
 
眼目
 
 
    我在大學第二年時,因為沒有抽中學校的宿舍,過了一段在校外租屋的生活。
 
    面臨的第一個難題就是--如何找到適合的租屋處。我原先是一直預期著自己「說不定能抽中宿舍」才一直等下去,等到發現自己沒地方住時,幾乎一些離學校比較近的、條件比較好的房子都已經租出去了。剩下的……要不是超出我的預算,不然就是需要幾人以上共同合租,對於在整個大一生涯中一直過著「邊緣人」生活的我來說是絕對不可能達成的條件。
 
    「該怎麼辦才好呢……」一邊這麼想著,又邊往下一處前進的我不由自主嘆了一口氣。有點哀怨的想著:要是當時沒有心存僥倖,而是踏踏實實的先找起房子就好了。
 
    所幸在花了將近兩個星期之後,我終於在開學的前幾天找到了完全符合自己條件的理想租屋處。
 
※  ※  ※
 
    我找到的租屋處,是位於接近學校後山的地方。
 
    我們學校的後山向來存在著許多奇怪的傳聞,像是有人曾經在做植物採集作業時看見鬼火飄過,或是新生夜教活動途中,有人看見樹上掛著一具骷髏……等,似乎也是因為有著這樣的原因,我們學校的學生多半對後山都有點忌憚,儘管房租便宜,卻也很少有人敢真正住進這裡。
 
    這裡已經三年沒有租出去過了--這是我從房東那裡打聽到的。房東是個很慈祥和藹的老太太,當我確定要搬進來住時,還拉著我叮嚀了很多事--
 
    像是:自己一個人住在這種地方一定要小心、如果察覺到有什麼不對一定要馬上求救……之類的。
 
    總而言之我還是選了個好日子搬了進去。花了一整天整理行李後,到了晚上已經累得整個人躺在床上幾乎動彈不得,心情卻是十分愉快的--租屋合約、入住事項什麼的都已經處理好了,接下來應該也不會再出現什麼大問題。
 
    老實說撇除那些怪談不提的話,這裡還真的是個好地方。望出窗外就能看見一大片優美的山景,又因為不太有人會來這裡,晚上睡到一半時也不用擔心會被呼嘯而過的暴走族吵醒;考試時這裡安靜的環境也有助於集中精神。
 
    要說缺點的話,大概就是如果我想出去「覓食」的話還要走上很長的一段路吧?還有--
 
    我不太確定那到底是不是我的錯覺。
 
    總覺得從來到這裡時開始,似乎就被不知從何而來的視線緊盯著呢。
 
※  ※  ※
 
    我最終還是發現了視線的來源。
 
    就在開學後的某一天,我正躺在床上準備休息時,看見了--
 
    山的陰影、山的黑暗從窗口處大塊大塊的滲入。那些黑色的東西在關上了燈的房間裡肆無忌憚的擴張著自己的領域,凝聚到了天花板上時--
 
    我看見那些黑影漸漸變成了幾千幾百的、密密麻麻的眼睛。
 
    「原來是這樣啊……難怪我會一直感覺到視線。」
 
    因為那一天實在是太累了,所以我也只是簡單的這麼想著。並沒有太大的反應,漸漸的覺得眼皮越來越沉重……然後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