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本土疫情盡快平息及死亡數下降的祭品,拜託了,拜託了,拜託了。
 
 
 
 
寄生神明
 
 
 
    某位夏城的商人在行經某個已經廢棄的山間聚落時,撿到了神明的木雕。
 
    --其實究竟是不是神明,就連商人也不太清楚。
 
    那尊撿到的木雕,有著像是女王蜂的軀幹,但在頭部卻刻著一張美麗的女性的臉。無論是誰看了都應該會認定是尊不詳的異形,一開始也抱持著如此想法、甚至畏懼到想將木雕拋得遠遠的商人,卻在對上了女性的雙眼之後,像是被什麼東西迷住了似的,不由自主的想著:
 
    「真是位……美麗的女神啊!」
 
    於是商人就這麼將木雕放入了自己的行囊裡。
 
    帶著商品回到夏城後,在和人談生意的途中,仍會時不時地將木雕拿出來看個幾眼。
 
    甚至到了後來,當有人來到他的店舖中談生意時,只見他全程都是兩眼發直地緊盯著桌上的木雕看。原先作為商人具有能言善道的口條,隨著這樣的狀態一久,卻漸漸變得語無倫次起來。
 
    認識的商人友人們對此都感到怪異,也勸說過要商人將木雕丟棄。然而商人卻無視了那些勸告,執意要留下那尊木雕。
 
    「這可是我的女神啊!」
 
    向來沉得住氣的商人甚至還為此性情大變的,和友人們大吵了一架,並宣告了如果有任何人再提起這件事的話,無論是友人還是家人,他都會和對方斷絕關係。
 
    一段時間下來,有勇氣提起的人都離開了,還留在商人身邊的人,也只剩下那些還需要依附在商人之下生存的、還需要維持必要的商業關係的,還有膽小怕事的人而已。
 
    商人的妻子就是其中之一。
 
    一方面是捨不得多年來的情緣,一方面也是因為她不知道自己離開了商人的保護之後,是否還活得下去,因此至始至終都是什麼也不說的,陪在丈夫的身邊。
 
    也正是因為她的不離不棄,她才成了唯一從頭到尾目睹了商人的變化的人。
 
    包括商人時常對著木雕的那些自言自語,全都一字不漏的傳入她的耳中:
 
    「我會為您完全獻上我的信仰心。」「從今以後我會一心一意的信奉您。」
 
    說著那些話的商人,也不知為何,在妻子的眼中日漸憔悴下去。不只臉色變得慘白,就連體力也是大不如前,大病小病接踵而至。而查覺到了這一點的商人,並未選擇了求醫,而是比起自此之前都還要更加癡迷地--
 
    凝視著那尊木雕。
 
    他甚至一整天都坐在桌前不離開,也不去處理在此之外的任何事了。
 
    妻子為他端來了飯菜也沒吃幾口,更是連覺也不睡了--然後,就在幾週之後,徹徹底底的變成了一副活骷髏的模樣。
 
    那個樣子就算只是一陣風吹過,大概也會無力地倒在地上吧?但變成了那樣的商人,還是絲毫沒有感覺到自己的所做所為有任何問題似的,只是一直輕撫著木雕,喃喃自語著:
 
    「只要我再繼續信奉著您的話,我就會好起來的吧?我會變成這樣,一定是我的信仰不夠純粹。」
 
    「還請您再給我一個機會,我會更加、更加、更加堅定的,全心全意信奉著您。」
 
    在一個雷雨天中,商人的妻子終於看見了商人信奉對象的真面目。
 
    從紙拉門的縫隙中向室內窺探著,背對著她坐在桌前的商人,也不知道是還活著只是因為凝視著木雕才一動也不動,還是在稍早前就已經力竭而死。
 
    商人的身邊卻憑空多出了一位身著華服的女性,伸出雙手掐住了商人的脖子,用甜膩的聲音說著什麼。在一道閃電劈下時,妻子看清了女性的容貌,也終於聽清了女性口中在說著什麼……或者該說是在嗤笑著什麼:
 
    「真是個笨蛋……我啊,從來都沒有說過,我是什麼善意的存在吧?」
 
    那是一張十分艷麗的臉。
 
※  ※  ※
 
    表面上有著一副姣好的面容,看似對人類毫無惡意,卻是十足的作祟神。
 
    會從那些屈於自己的魅力而成為「信奉者」的人們身上盡其可能的榨取能夠讓自身力量變得更為強大的一切。
 
    生命力、信仰心……當再也無法從信奉者身上榨取到任何東西時,就會毫不猶豫的將其拋棄,並轉移到下一位屈於自己魅力的「信奉者」面前。
 
    一再重複著同樣的過程,直至身邊再也沒有任何能夠成為自己「信奉者」的對象為止的--
 
    「寄生蜂的神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