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本土疫情盡快平息及死亡數下降的祭品,拜託了,拜託了,拜託了。
 
 
 
 
寄生神明
 
 
 
    被夏城的某位商人帶在行李中的那尊木雕,長著女王蜂的軀幹,但在頭部卻刻著一張美麗的女性的臉。
 
    無論是誰看了都應該會認定是尊不詳的異形。在山中的廢棄聚落中撿到這尊木雕的商人,一開始也抱持著如此的想法、甚至畏懼得想立刻放手不管。卻在對上了木雕的眼睛之後,像是在那雙眼中看見了什麼依附在木雕中的存在似的而停下了動作,同時內心忽然感受到了一股濃濃的哀傷:
 
    「您也是……因為被視為異類才被拋棄在這個地方的嗎?」
 
    「就讓我帶著您去看看在這山之外的其他地區的風景吧。」
 
    於是商人就這麼將木雕放入了自己的行李中,並且在旅程中時不時的都會拿出來看個幾眼,甚至介紹給其他人認識:「這是我的旅伴。」
 
    在那些人當中,有一部分人也對木雕抱持著「這麼不祥的東西丟掉比較好」的看法,但也有一部分的人在與木雕對上雙眼之後,忽然改變了想法轉而讚嘆著:「真是位美麗的女神啊。」
 
    在商人走過的地方,都陸陸續續的有人自發地雕刻了相同的「神像」,並且供奉了起來。
 
    其中也不乏有整村都成為了「信奉者」的。
 
    商人帶著木雕離去之後,凡是走進了那幾座村落的人,都會驚奇地發現自己耳中滿是那樣的聲音:
 
    「我會為您完全獻上我的信仰心。」
 
    「從今以後我會一心一意的信奉您。」
 
    「我們信奉的美麗的神明大人啊。」
 
    商人就這麼在自己不自知的情況下,影響了好幾座的村落的存亡。
 
    平時只是和人談好了生意才會跑到那些村落去的商人,也不知道是不是有了旅伴的緣故,興致大發地又多跑了幾座原先和自己沒什麼交集的村子後……終於覺得差不多了,自己該「回家」了。
 
    帶著商品回到夏城後的商人,在和人談生意的途中,依舊會時不時地將木雕拿出來介紹給友人們認識。
 
    認識的友人們有些也察覺到古怪,勸說過要商人將木雕丟棄。然而商人卻客氣地回絕了那些提議,反倒還為木雕說起話來:
 
    「只是長相有些怪異而已……如果真的是位神明的話,我在這趟旅程中,也受了祂不少照顧呢。」
 
    商人接著開始細數自從撿到了木雕後,接下來的旅程中那些逢凶化吉的經歷:
 
    像是在過橋時忽然感覺到一陣不安於是加快了腳步,等到自己和貨物都安然到了橋的另一頭之後,一陣洪流也正好到來,將橋沖毀了。
 
    覺得不對勁而不想走上的山路,到了下個聚落時就聽說有山賊或食人的妖怪出沒;入住旅店的房間時一直有股自己必須盡早離開的感覺,過沒多久後那裡就發生了火災。
 
    在山野間晃蕩的大妖怪,夜間不定時出沒的百鬼夜行,他更是已經不知道避開了多少次--聽了這些,就連商人的友人們也不得不承認,或許這尊木雕裡住著的是什麼會協助人躲避災厄的力量強大的存在。
 
    然而--
 
    縱使有過那麼多次趨吉避凶的經歷,回到夏城後的商人,身體卻日漸憔悴。就像是以自己的生命力換來那樣的感應似的……不只臉色變得慘白,體力也是大不如前,躲過了多少次的災厄,商人就在那段期間生了多少大病小病。
 
    無論服用了多少藥方都沒用--然後,就在幾週之後,商人徹徹底底的變成了一副活骷髏的模樣。
 
    那個樣子只需要某人輕輕一推,那副脆弱的身體馬上就會摔到地上變成無數的碎片吧?商人到了那個地步自己終於也察覺到有哪裡不對了,然而即使變成了那副模樣,直到自己生命中的最後七天,他都還是輕撫著木雕,喃喃自語著:
 
    「我不會拋棄您的。如果我又把您丟掉的話,您不就又會變回自己一個人了嗎?」
 
    「我真是個傻子……您說對吧?」
 
    在一個雷雨天中,商人終於看見了自己一直以來信奉對象的真面目。
 
    從高燒造成的昏睡中清醒時,商人發現自己的枕邊不知何時憑空多出了一位身著黑金交織的十二單衣,留著及地長髮的女性。
 
    女性俯下身來,似乎是在查看著他是否已經死去。促不及防地與商人對上眼神,艷麗的臉上似乎閃過了一絲訝異。接著,所有的情緒又在一瞬間被收起。
 
    「是啊……真是個傻子呢。」
 
    女性以那甜膩的聲音,嗤笑著一直以來對自己賦予信任的商人。
 
    「我啊,從來都沒有說過,我是什麼被視為異類才被拋棄的孤單存在吧?」
 
    身著華服的女性,像是為了提早結束商人重病的痛苦似的,伸出雙手掐住了商人的脖子。但卻將動作放得十分的輕柔,就像是在奪去他生命的同時,也在擁抱著、安慰著他似的:
 
    「反正你再過不久之後也差不多要死掉了,我就在那之前,把自己的一切告訴你吧。」
 
※  ※  ※
 
    表面上有著一副姣好的面容,看似對人類毫無惡意,卻是十足的作祟神。
 
    會從那些成為自己「信奉者」的人們身上盡其可能的榨取能夠讓自身力量變得更為強大的一切。
 
    生命力、信仰心……當再也無法從信奉者身上榨取到任何東西時,就會毫不猶豫的將其拋棄的--「寄生蜂的神明」。
 
    在害死這一次的「信奉者」之前,祂悄悄地改變了這名信奉者的思路與行為,除了確保這位信奉者不會在被自己榨乾之前死掉以外……
 
    也藉由信奉者的行為,將自己的「卵」擴散到了更廣的地方去。
 
    對貪得無饜的祂來說,直到目前為止所加總起來的「信奉者」的數量--
 
    還遠遠不夠,這點力量,還遠遠不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