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本土疫情盡快平息及死亡數下降的祭品,拜託了,拜託了,拜託了。
 
 
 
 
自白
 
 
—————————————————————
AYaKaShiGrouP妖異之邦》深宵奇譚》文章編輯
—————————————————————
登入帳號:rinkin
發文標題:我成為鬼前的自白
發文時間:預設現在
 
內容
 
    如標題所述,我就快要成為鬼了。想說就以這種方式再留下一點紀錄好了,畢竟如果傳聞沒有出錯的話,變成鬼之後的我好像會把這一切都忘掉的樣子。
 
    那麼該從哪裡開始說起呢?
 
    「為什麼經歷了那些事之後要再指責我……『為什麼沒辦法融入大家』呢?」那是我在診間磨了半個小時,終於卸下心防後,對心理師說的第一句話。
 
    生而為人,卻沒辦法成為和他人一樣的人,我自己也覺得很難過啊。
 
※  ※  ※
 
    人過去不愉快的經歷造就的影響就像是影子。
 
    平時躲藏在房間裡各種不起眼角落的黑暗中像是時間一久就會被遺忘,但等到夜半時分關上燈後,當房間裡所有的黑暗都融為一體時才會發現,無論先前做過多少努力,只要有了足夠的契機,那些影子都還是能在極短的時間內死死攀附上自己的身體。任憑再怎麼掙扎,短時間內也掙脫不開。
 
    明明已經掙脫不了了,正是最難受的時候,最不願意聽到的就是事不關己的某人說著「只不過是那麼一小片的影子而已」或是「為什麼不起來打開燈呢?那樣影子就會褪去了」,如果輕易能夠做到的話,那我早就做了。
 
    也正是因為沒辦法自己擺脫那些影子,又想從那種時不時的難受感中解脫,我才來到了某間心理診所……在這裡我就先不說是哪間了,畢竟心理師是那種身份,我想他大概有自己的方式管道會讓那些需要的人看到自己診所的資訊的。
 
    不過說實在的,如果沒說是「診所」的話,我還真要以為那裡是哪個有錢人家家中的和風庭院。
 
    一推開診間的磨砂玻璃門之後,最先見到的並不是辦公桌和診間的椅子,取而代之的是——木板地的緣廊,還有有著潺潺流水、白砂和怪狀奇石、禪松的庭院,不過就和其他地方的診間同樣的,靜到就算是十分細微的聲音都能夠聽見。除了讓人的心不由自主靜下來的流水聲之外,還有大概是預先錄音好的……仔細一聽會發現有著規律重覆的單調蟲鳴聲。
 
    身處在那樣的庭院中的當然也不會是什麼白大褂的心理師,而是一名穿著淺灰小紋麻葉的和服,看起來安靜穩重的瘦削男子。
 
    如果不是那位心理師胸前還至少掛著名牌,我還真要以為自己是不是走錯了門,不小心誤闖隔壁人家的庭院了。
 
    不過除此之外,治療過程倒是和其他地方有些相似……只不過換了個說法,男子笑著對我說出的是「還請讓我聽聽努力到了現在的您想讓我知道的故事」。
 
    一下子就讓我像是成為了某個故事的主人翁似的。可是那種畢恭畢敬的態度,又讓我覺得自己只是名對台下的觀眾講著自己聽來故事的狂言師似的,就算說出口的故事再怎麼荒謬,到了最後迎來的不是針對自身的指責,而是觀眾的喝采……也是因為有了那樣的錯覺,和心理師一起在緣廊上望著庭院坐了半個小時之後,我才終於下定決心,開始說了起來:
 
    說說自己在還沒有「被欺負」的觀念時就被莫名其妙的排擠的事,說說自己因為日常生活中的一個小動作就有很長一段時間被嘲笑排斥了的事。
 
    說說自己因為過往的那些事……之後在班上想再和任何人相處時都像是隔著一層玻璃,害怕再和其他人相處會受傷害卻又覺得孤單的事。說說把自己的苦惱告訴師長之後卻得到了「是你自己太『怪』」「是你自己應該要改變」的事,說說父母只看到表面就擅自認定自己人緣不好太不合群的事,所以自己後無論如何都不會告訴他們……
 
    說說自己之後終於學會如何偽裝成融入眾人的樣子,但卻有一種自己的某部分也被扭曲了的感覺。
 
    原先以為隨著事情過去,自己內心的不適感會逐漸消失,但在長大成人之後卻三不五時的,只要遇上了類似的事物時就會忽然冒出來——
 
    「有時候關上燈之後,我會覺得我好像要被整個房間的黑暗吃掉了,我明明不想要那樣……有時候卻又會突然覺得這樣也好。」
 
    男子在過程中一直都是靜靜的聽著沒插任何嘴。直到那時才沉吟了一下,然後緩緩開口。
 
※  ※  ※
 
   「沒事的,你回去了之後只需要……吃下這種藥,然後讓自己好好放鬆,擁抱那片黑暗,接受那片黑暗就好。」
 
    我原先還以為心理師的那句話是要我好好的,暫時什麼都不要想的睡上一覺。開出的藥單上寫的也是我曾經看過的安眠藥的名字。
 
    但當我走出診間,輕輕閤上那扇半透明的磨砂玻璃門時,看著心理師映在門上的影子,我卻一下子愣住了,進而是……終於能夠解脫了的放心感。
 
    ——門上的人形,頭上長著像是「鬼角」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