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本土疫情盡快平息及死亡數下降的祭品,拜託了,拜託了,拜託了。
 
 
 
 
kagayakuyou於09/21 14:01 pm回應了這則主題
 
    各位午安,我是kagayakuyou。在開始今天的敘述之前還是想先向各位確認一下:到目前為止沒有人因為昨天晚上的事報警吧?那就好,畢竟昨天晚上的事雖然有點驚悚,但說起來可能因為我遵守了山友們告訴我的那些做法,所以也算是平安的渡過了。
 
    我從昨天半夜那個聲音消失後就一直睡到了早上,中間沒有再發生任何怪事,早上醒來也沒有再發現新的的錄音帶——只是在山屋的門口看到了像是剛剛被人摘下來的紅色杜鵑花。
 
    ……我知道在山中不應該亂撿東西,但是一注意到那朵花,也不知道是不是睡眠不足的影響,還是有什麼力量在作祟,整個人忽然恍惚了一下。再回過神來時,就發現自己已經把那朵花拿在手上了。
 
    一定是沒什麼睡好的影響……我竟然朦朦朧朧間看見那朵花散發出淡淡的金色光暈。明明做了在山裡不該做的事,卻忽然感覺到放鬆和安心,就像是終於在這裡有了某股力量守護著似的。於是我還是把那朵花收進了口袋裡——就當作是這趟四迷山之行的護身符吧。
 
    我大概是在早上快六點時從山屋離開的。雖然一開始還是不敢拉開窗簾看看那裡到底變成了什麼可怕的樣子,但在我走出山屋後還是忍不住去看了傳出抓撓聲的那一側的牆面。
 
    或許是因為有太多山友都曾經在夜裡聽到那種聲音,也同樣害怕著窗玻璃會在一次次的抓撓中碎掉,山屋的窗戶似乎從不知道多久以前就被換上了強化玻璃,明明昨天被那麼粗暴的對待了卻一點傷痕都沒有,但是與之形成強列對比的是,山屋外牆的鐵皮上……卻多了很多昨天還沒有的,深深的爪痕。
 
    也不知道是野獸或是其他在這座山裡的存在留下來的。如果是前者的話,我由衷希望在接下來的四迷山之行中不會遇上對方,但如果是後者的話——
 
    我可是希望能在自己的生命不受到威脅的情況下和對方交流一下的。
 
    我不是怕死……只是至少在得知那個問題的答案之前,我是不能夠死掉的。
 
※  ※  ※
 
    然後我就翻過了昨天看見的那道分隔「人類活動區域」和「禁止進入的區域」的鐵絲網牆。
 
    過程比我想像中的還要順利,我原先還以為像這樣的網牆可能會通上電流來防止人進入,卻除了那塊警告的木牌之外,什麼都沒有。不過後來我又仔細想想,在這種荒山野大概也沒什麼電力可用吧?
 
    我其實事前也設想過翻過鐵絲網牆後會發生的事……這裡的文章不是有好幾篇也描述過人類誤入「異界」時感受到的變化嗎?有可能是視覺上就變得不太一樣的,眼前開始出現各式各樣自己從沒想像過的妖魔鬼怪;有可能是開始聽見詭異的聲音或是變得隔外的安靜;有可能會感覺到整個地方的氛圍都不太一樣了,變得令人毛骨悚然。這些,全部都——
 
    都沒發生在我身上。
 
    真要說起來的話,我感覺自己只是從鐵絲網「這一邊」的森林裡被轉移到了另一片森林中而已。耳中傳來的鳥鳴聲聽起來沒什麼不同,林木的種類在我看起來都是差不多的,也沒有像那些怪談中說的真的出現什麼妖怪,只是大概是因為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人造訪的緣故……被截斷的登山步道幾乎都已經被雜草覆蓋,一開始還能勉強分辨走向,到後來直接斷在了一片雜草已經長得比人還要高的地方。
 
    這不禁讓一直照著登山步道前進的我有點煩惱:接下來我該往哪裡走呢?但我卻沒有困擾太久,因為稍稍在登山步道消失的地點附近一走之後,我就又發現了,在一旁的雜草堆上躺著一朵同樣像是才剛被摘下來一般似的……紅色杜鵑花。
 
    再往同方向的更遠處一看,又是一朵紅花……然後當我走到那個定點一看時,更遠處又是一朵。
 
    這些紅色杜鵑花簡直就像是在為我引著路似的,那麼,又會把我帶到什麼地方去呢?我隱隱有種不安的感覺。不過除此之外,我又想起了昨天晚上聽的那捲錄音帶的內容。
 
    ——那個名叫「小鈴」的,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山神的女兒」的女孩子,不是說了「想去神社外面找要送給爸爸的花」嗎?
 
    因為錄音帶中的那兩個孩子還在談論著「黑澤晶」的事,推算起來那應該也是好幾年前的錄音內容了,那個時候摘下的花總不可能保留到現在吧?但是我又想著……那個女孩子最近說不定「又想去摘花」了。
 
    那麼跟著這些花能夠來到的地方,會不會是女孩子說的「神社」或是那兩個孩子口中的「鐔先生」那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