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本土疫情盡快平息及死亡數下降的祭品,拜託了,拜託了,拜託了。
 
 
 
 
 
kagayakuyou於??/?? ??:?? 回應了這則主題
 
    我不清楚從我上次更新之後又過了多久……感覺好像已經好幾個小時過去了,可是天色卻沒有任何變化,一直都停留在剛過午後的白天。我在這段時間中一直都緊盯著這篇發文,可是除了我自己上一次的更新之外,我沒有看到任何人的回應。
 
    到底是真的沒有人回應?還是其實回應是有的,只是我因為某些原因才看不到呢?我目前沒有任何辦法得知。但當我以為自己好像是被這座山裡的什麼存在用了什麼「法術」或「詛咒」完全隔離在那座廢村中時,我卻看見「深宵奇譚」的最上方突然又冒出了一篇文章。
 
    標題是「四迷山的貪食」——是在回應我先前更新時提出的那個「『貪食』指的又是什麼」的問題嗎?
 
    奇怪的是登入帳號和發文標題在我的手機上都是能正常顯示的,只有發文的時間也不知道為什麼全都是亂碼,看不太清楚……和我上一次回應時遇到的狀況是相同的。
 
    但是我在這裡還是想先感謝一下那位名為KIRIHITOWA的網友……也是看了這篇文,我才找到了離開那座廢村的方法。
 
※  ※  ※
 
    還是先來提一下在我看到那篇文章前發生了什麼事吧。
 
    其實想起來也還滿無聊的。雖然一開始因為離不開那座廢村而恐慌了一陣子,不過隨著在那座廢村中越待越久,好像也沒遇上什麼危險,我反而漸漸平靜下來。
 
    既然暫時沒辦法從其他人那裡得到答案,那我就只能靠自己想辦法解決現況了。
 
    懷著這樣的想法,我在這段時間裡也不斷在廢村中四處搜索著,想找找看有什麼能夠用上的……能夠發出極大聲音的東西。
 
    在我讀過的那些鄉野奇譚中,像這樣在荒山野嶺被迷住的人,無論對象是狐狸是狸貓是貉子或是其他的妖怪,好像大部分都是被身邊的其他人叫醒的,或者是遇上了厲害的陰陽師、山伏之類的幫忙解危,好像還有正好放出狗之後把狸貓嚇跑的故事,這幾種解決方法當然是不太適合用在現在的我身上。
 
    好像也有些地方傳說只要在入山時在背後背上一面大鏡子就可以避免發生這類的狀況,據說這種方法是因為某些妖怪想對人惡作劇時,會先跟到人的身後去做些準備,要利用那些妖怪的習慣讓祂們看見自己倒映在鏡子中的樣子而被自己嚇跑……姑且先不論妖魔鬼怪是不是真的沒照過鏡子、不知道自己的長相、是不是真的會被自己嚇到,現在已經來到山裡遇上這種怪事的我又要到哪裡才能找到那麼大面的鏡子啊?
 
    那麼最後剩下方法就只剩下在一部分鄉野奇譚中提過的……藉由發出極大的聲音來嚇跑那些躲在四周對自己施法的妖魔鬼怪了。不過我身上的東西也沒什麼能發出嚇到人的大聲音的……本來還想著或許能用那台錄音機試試,不過到了緊要關頭才發現,那台錄音機也不知道是哪裡故障了,明明在正常的音量還能夠正常運作,一調到最大聲時反而什麼聲音都傳不出。
 
    無奈之下我只好又開始逛起了這座村子,但看了一圈,以前住在這裡的人要搬離這裡時幾乎把能搬的都搬完了,留下來的也都只是一些拋棄了也沒什麼可惜的木櫃木桌木床之類的傢俱,不過就連那些在經年累月之下也都被蛀蝕得差不多了。昨天晚上在「留宿處」被我拿來擋門的櫃子反倒是最完整的一座。
 
    我就這麼在廢村中又繞了一段時間,覺得累了而停下來休息片刻時,我才剛打開手機螢幕就看見了那篇標題是「四迷山的貪食」的文章。
 
※  ※  ※
 
    那篇文章中提到的「長得像年紀很輕的男孩子的山神」也不知道和昨天指引我來到這座廢村的那位……穿著白色連帽衫的少年是不是同一位。
 
    不過從那篇文章我也掌握到了至少兩個重點,其中一個是「四迷山的那位山神會藏起遺失的物品」,另外一個是「有所付出通常就會有所回報」。
 
    儘管那篇文章中列舉出來的都是一些和我的現況沒什麼關係的「遇上不錯的獵物」、「找到生長著大量山菜和草藥的地方」,但後面卻還加上了一條不清不楚卻給人無限希望的「在這座山中遇險後成功逢凶化吉」。
 
    儘管那篇文章還寫了「有所付出通常就會有所回報」是對於那些在上一次入山時遺失了什麼東西並且找不回來的人而言,不過我現在好像也沒有其他方法,只能先試再說了。
 
    懷抱著那樣的想法,我從自己的行李中拿了出來,表明自己曾經在這座山裡曾經丟了什麼東西,而且真的找不回來的「證明」是——
 
    我們一家人的全家福照片。
 
    ……照片上的那傢伙還是一樣表現得自然放鬆,沒心沒肺的笑著,像是根本不知道之後會因為他自己的死去而造成這個家庭多大的變動,也不知道自己這樣的選擇會對照片中的另外三人造成多大的困擾。
 
    那也是我來到這座山的原因,為了得到「答案」,我不能一直停留在這裡,必須離開這裡才行——所以就算再怎麼捨不得這張照片,我還是一直把它捏在手中,走到了村落的出口。然後就在那裡的地面上放下了這張照片。
 
    之後更是一直向前走著沒有回頭,又過了一段時間,當我發現眼前出現的開始是沒見過的山林時,我就知道自己成功了,同時卻也忽然覺得有點難過。
 
    大概是因為自從喪禮過後,難得又再一次清楚的認知到……那傢伙是真的在這座山裡「死去了」,來到這座山後就不會再回去了,雖然遺體最終還有被發現,但是那傢伙活著的身影卻已經在這座山中成為了「遺失物」。
 
    我也看過西行法師的例子,知道這個世界上沒有真正的起死回生之事,不過還是有一剎那期待了起來:
 
    那篇文章裡不是寫了嗎?「如果是強烈希望著能夠找回來的東西,那位山神過幾天之後就會歸還」,既然又是「山恩的山神」的話,那麼……某人的生命,能夠還回來嗎?
 
※  ※  ※
 
    我就這麼一面胡思亂想著一面向前走著,在撥開了前方的林木之後,接著出現在我面前的是——
 
    一時之間想不起來之前曾經在哪裡看過的,一座橫跨在山溝之上的紅色木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