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本土疫情盡快平息及死亡數下降的祭品,拜託了,拜託了,拜託了。
 
 
kagayakuyou於??/?? ??:?? 回應了這則主題
 
    剛看到那座似曾相識的木橋時我還反應不太過來,愣了一下之後才想起……那似乎就是「善妒的女山神」那則都市傳說中曾經出現在照片中的那座橋。
 
    如果在這之前完全沒有遇上任何異狀的話,來到這裡的我說不定還會稍微讚嘆起創作者的行動力與想像力,畢竟他(她?祂?)可是還實地考察到了這裡,還為這座橋留下了照片。
 
    我或許還會猜測藏身在HAKAGE這個帳號後面的那人大概是先在一次登山途中正好來到了這個地方,拍下照片之後再將照片用於未來的創作中……那人是來到這裡時才邊看著這樣的風景邊構思出故事中的細節的呢?還是從這座山離開之後才從其他地方得到了靈感呢?畢竟是這個科系的學生,我說不定還會煞有其事地找出相像的鄉野奇譚和古代傳說好好分析一番。
 
    然而,正因為先前已經在山屋中有了可怕的過夜體驗,在草叢中聽見了大概是「山神兒女」的兩個孩子的說話聲和腳步聲、並且親眼看見了從樹後方探出身子來的白色連帽衫少年,還有了被困在廢村中一段時間都走不出來的經驗——
 
    我在認出了那座木橋的第一時間反而是感覺到了深深的恐懼:在橋的對面會不會就正站著照片上那個披頭散髮的人形生物呢?
 
    即使橋的對面被山中的霧氣籠罩著而什麼都看不見,卻因為這種若隱若現的「未知」而讓人覺得更加害怕。
 
    ……再加上今天經歷了那麼多事,走到了這裡,我也覺得有點餓了、累了。
 
    於是我最終決定……先不急著過橋一探究竟了。
 
    儘管抬頭從枝椏間看見的天色還很亮,但是卻不確定這會不會又是山中的某個存在弄出的錯覺,最後還是決定依循身體上的感覺……覺得餓了就吃,覺得累了就好好睡上一覺。等到醒來後身體狀況也恢復得差不多了就再往前走。
 
    考慮好了之後我就開始行動了。
 
    沒過多久我就在附近找到了一個山洞,看起來原先應該是熊或其他山中生物的巢穴,只是從山洞裡的狀況看起來,那個生物應該也有很長一段時間沒回來了。也不知道是被獵殺了或是選定了其他地方作為自己的新家,總而言之為了能安穩的休息片刻我就很不客氣的接收了。
 
    稍微在洞穴入口處灑上了石灰粉,並且在洞穴中的沙石地上生起小小的火堆,又吃了一點東西後,我就鋪開睡袋準備就寢了。
 
    只是在完全睡著前,我縮在睡袋裡還是忍不住拿出了自己的手機,看了一下自己更新內容,大致整理了一下至今為止發生的所有事,才終於想通了一件事——
 
    異狀其實是早在我在小木屋中莫名其妙地拿到那台收音機,還有那捲似乎是錄下了黑澤晶死前情況的錄音帶的那時,就開始了。
 
※  ※  ※
 
    現在仔細想想,那台錄音機雖然是被壓在床單下方,但位置卻是在整張床鋪的正中央,要說是一直被遺忘在那裡而沒有被任何人發現的話也太牽強了。看過KIRIHITOWA發表的那篇文章,又已經接受了在這座山中的確存在著什麼無法理解的存在後,我才終於想通了:那應該是……
 
    是「貪食的山神」特地把在遺失物還回來了。
 
    只是「還回來」的目的是純粹的感受到了「親人」的到來,而出於善意的想將遺物還給「親人」,又或者是還有其他打算——作為引人上鉤的誘餌之類的,這一點我現在還無法確定。
 
    本來知道了對方的身份可能是這座山的「山恩」之後,我的想法還是傾向於前者,然而又想到就是對方把我指引到了那座差點就走不出來的廢村時,我卻越來越感覺這會不會是某種陷阱?
 
    ……尤其是當我在鋪平睡袋時又發現了一捲新的錄音帶,並趁著吃東西時聽完裡面的內容後,這樣的想法也越強烈。
 
    和前面的兩捲錄音帶一樣,我會把這第三捲錄音帶的內容另外打成文字檔作為「附件」的方式一起放上來,標註的名稱是「黑澤晶的錄音之三」。
 
    明明這捲錄音帶的內容已經和那傢伙完全無關了……但我一時之間也想不出要取什麼新的標題,就先沿用吧。
 
    和前兩捲錄音帶一樣,聽起來像是日常閒聊的內容,卻讓我獲得了之後也不知道有沒有用的這幾點訊息:
 
    1.在先前的兩捲錄音帶裡也頻繁出現的男孩子的聲音……在這捲錄音帶中也自己證實了自己作為「山神」之一的身份,而且自稱可是「四迷山的山恩的山神」。名字是「阿樹」——山神的兒子「阿樹」還有山神的女兒「小鈴」,這還是我第一次得知這兩個從未在目前流傳的傳聞中提過的名字。
 
    2.黑澤晶……那傢伙死去之後,還有其他人來過這裡,但是不確定是最近還是一段時間以前,因為錄音帶中只錄下了片段的對話內容,也不確定那個人最終有沒有活著下山,還是直到現在還待在山中,只能確定那人是一位女性巡山員。
 
    3.那個我才玩到一半就忍不住關掉的遊戲……「迷途之山」裡,那些被妖怪玩弄的人們的死法都是曾經在這座山中發生的——意識到這一點時,我有一瞬間遲疑過:是不是就在這裡打住了,回去會比較好?如果不小心在這座山裡撞見了把人弄成那樣的存在的話——
 
    那我真的還能……活著回去嗎?
 
※  ※  ※
 
    然後我感覺到了口袋中的紅色杜鵑花似乎在微微發熱。
 
    隔著一層布料摸了摸,那個溫度非但不會覺得燙手,反倒還因為那股暖意讓人不知不覺的又安心下來。真是不可思議,這種有如被某位神明好好保護著的感覺……這朵花上帶著的力量真的是來自於某位杜鵑花的神祇嗎?或是來自於這座山中的某位更加強大也還算是對人懷抱善意的存在?
 
    我明明才進入這座四迷山沒多久,明明真要說起來也不算是看過多少妖魔鬼怪,也還沒得到那個讓我決定踏入這裡的問題的答案,我內心就又多出了許多疑問。
 
    這些被刻意放在這裡的錄音帶是不是真的是某種陷阱呢?還有,現在想起來,我在這座山裡也算是遇過了山神的兒女「阿樹」和「小鈴」,還有不知為何本來應該是創作卻似乎真實存在在這座山裡的「善妒的女山神」,卻還有一個一直被所有人提到的存在是我自從來到這座山後連一面都還沒見到,更不要說聽過聲音的——
 
    四迷山「山惡」的山神,在網路上被給予了「人狩者」這個稱呼,會把人當作獵物獵殺的「刀鐔」(鐔先生)……我之後又會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見到祂呢?
 
    我還想再繼續想得更深入一點,不過……好像真的有點累了。
 
    各位晚安了。剩下的事情,就等到我睡醒後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