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本土疫情盡快平息及死亡數下降的祭品,拜託了,拜託了,拜託了。

 

 

 

    橋上是完完全全一片黑暗,橋的對面也是。
 
    手機的電量又快沒了,所以我只好重覆著每照一小段路就將燈關掉,摸索著前進一段距離後再開燈的動作來確保電量。
 
    走在橋上時我還是時不時都能聽見後方傳來腳步聲,於是我想著「既然直接轉頭看不見的話,那麼換一種方式呢」,用手機越過自己的肩膀拍下了一張照片。
 
    因為想拍下那團黑暗中的東西,所以我還開了相機的閃光燈……如果我身後也跟著什麼東西的話,我想祂一定也透過那道光知道我做了什麼事。為了怕在橋上如果出什麼意外沒辦法即時反應,我還刻意等到了橋的對面,才移開遮著手機螢幕的手,悄悄一看——
 
    我果然又看見了剛才出現在洞穴外的人狩者……那張照片我還留著,就在本次更新最後的附件中,可以證明我說的是真的,我是真的在那座山裡遇上人狩者過。
 
    只是我也留意到……剛才在洞穴那裡停下時,祂和我之前明明還隔著好幾步的距離,這段距離卻似乎被祂不動聲色的拉近了。
 
    在照片上出現的人狩者已經到了就在我後方一步遠的地方,臉上那張不會有任何表情變化的面具似乎正緊盯著手機的鏡頭,藏在那副面具後方的視線就以這種方式突然和我對上了。
 
    讓我更不安的是,我發現祂的手中還緊緊握著那把長刀,似乎只要祂一下定決心,一個隨意的揮刀就能夠馬上把我砍成兩半。
 
    我不清楚祂是不是還把我當作獵物,但既然祂暫時沒有要回答我的意思,也只是像這樣跟著,我想就著麼在這座山裡繼續走走,看看能不能再遇上其他的山神……尤其是那位叫「阿樹」的,感覺祂似乎會比較願意告訴我——這座山裡到底還藏著什麼樣的秘密。
 
    好不容易通過了前方的那片樹林之後,我看到的是也曾經出現在「善妒的女山神」都市傳說的那些照片中的紅色樓梯。
 
    大概是因為我身後就跟著人狩者吧?在爬上那段樓梯的過程中,我不但沒看見什麼類似披頭散髮的人形物體,甚至連一點異常之處都沒有,就像是在進行一次普通的夜間登山而已。四周安安靜靜的一點聲音都沒有,也除了茂密的樹叢之外什麼都沒看見,但是——
 
    就在我來到樓梯的最上方,看見那片檜木林裡滿滿的到處都是的血跡,還有那些已經被砍到認不出是什麼生物的屍體之後,氣氛又突然產生了變化。
 
※  ※  ※
 
    本來我就該想到的,就連錄音帶中的「阿樹」也提到過不是嗎?人狩者是對來到山裡的孩子比較「寬容」,哥哥當年在山中遇到人狩者時也還只是個小孩子,可是如今的我……卻是大人了。
 
    所以祂才不發一語也不願意溝通,畢竟現在的我已經不是什麼為了生態永續而必須要保護的「幼獸」,已經是能夠作為獵殺對像的「成體」了。
 
    我曾經因為那台錄音機而引開了祂的注意力,或許在祂分心的那段期間,如果我就那麼走回頭路下山的話,祂大概還是只會在一旁默默看著,頂多就像是某些網友的文章裡說的——等我下了山之後不經意的回頭一看時才會在山峰上看見祂舉起長刀的影子,是在向我警告著「下一次再過來時就無法活著回去」。
 
    但是就在走上樓梯到達那片染血的檜木林之後……我作為一個「獵物」都已經自己踏入祂的「狩獵場」自投羅網了,為了維護自己在自己地盤上的尊嚴,祂也從那一瞬間起認真的開始了獵殺行動。
 
    無法溝通,毫不留情也毫不講理的,像是在那一瞬間解放了那把妖刀的力量,一剎那間朝著我極快的劈砍下來。
 
    如果不是我閃得快的話,我的頭大概現在已經不在脖子上了吧?
 
    大家可能看到這裡會疑惑著……既然我遇到了「人狩者」,還被祂視為獵物獵殺了的話,又怎麼能活著回來呢?我必須要說,是口袋中的那朵紅色杜鵑花多次讓我避開了危險。
 
    無論是長刀要砍下來的時機,還是後來有好幾次是暫時的躲藏處要被發現時……更甚至是,我發現「人狩者」似乎還會假裝自己已經離去了,事實上是一直躲藏在樹林的陰影中等待著獵物走出躲藏處,如果在那種情況下真的走了出去的話,我現在大概也不會在這裡了吧?
 
    因為本來想要詢問的對象已經對自己展現出了那樣的敵意,四處躲躲藏藏著也沒看到其他被稱為「山神」的人物出來幫我一把,就連那位穿著白色連帽衫的少年,大概是害怕人狩者的力量吧?也不曾再出現在我面前,無奈之下我只好——暫時放棄了尋找真相的念頭,準備先下山了。
 
    我就這麼在那朵紅色杜鵑花的力量幫助下,成功的翻過了來時的那道鐵絲網……然後我就看著手掌中的那朵紅色杜鵑花像是脫離了什麼力量的泉源一般,快速的枯萎凋謝了。再往鐵絲網那一側一看,已經看不見一直緊緊追蹤在我身後的人狩者了。
 
    我還以為這場刺激的追逐戰只持續了幾天而已……卻沒想到當我通過登山口,回到觀光區域向人借了充電器和手機之後,我才知道二十幾天就這麼過去了。
 
    後續的事——就和一般的山難處理流程沒什麼兩樣了。
 
    真要說起來,我在這次的四迷山之行中……好像也沒問到什麼東西。我隱約感覺得出來自己連這座山最黑暗的地方都還沒碰觸到,只是一時之間也找不到碰觸的方法。就算得知了「山神在那座山裡的確是存在著」的事,但說起來……也只是毫無頭緒的在山裡到處亂跑著,就像是那個遊戲《迷途之山》中的一樣。
 
    我在這二十幾天內可以說是……迷失在了這座四迷山裡了。
 
——————————————————————
 
    這麼寫大概就可以了吧?
 
    我說謊了。回到家後我並沒有如這則回應中提到的,先去翻找那傢伙房間中的那些堆成幾座小山的文獻堆,而是先回到房間裡,坐到電腦桌前寫下了那些——早就在山上和祂們討論好的說法。
 
    按下了送出鍵之後,我才終於感覺到自己鬆了一口氣……至少這代表了我已經開始接續哥哥未完成的工作了,從今以後大概也會像這樣一直做下去。只是不知道四迷山上的那幾位,對我這次交出來的「作業」還滿不滿意。
 
    邊這麼想著,邊打算先到床上躺一下時,我忽然感覺到自己口袋中有東西震了一下。
 
    掏出來一看,震動的來源果然就是那台……阿樹在小鈴拿來的寶物箱中翻找了很久後好不容易才從底部翻出來,光看外表根本就和小孩子的便宜玩具沒兩樣的粉紅色塑膠摺疊手機。
 
    將手機掀開一看,會打到這隻手機來、能夠打通這隻手機的,也只有那唯一一個號碼了——
 
    「1717175544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旅空(白井天) 的頭像
    旅空(白井天)

    百行奇幻空談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