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本土疫情盡快平息及死亡數下降的祭品,拜託了,拜託了,拜託了,拜託了。

 

 

 

kagayakuyou於10/16 06:41 am回應了這則主題
 
    各位好,我是kagayakuyou,很抱歉在這段時間內給各位添麻煩了。
 
    稍早前我已經打過電話回家報平安了,本來還以為會被父母狠狠的教訓一頓,卻沒想到他們似乎完全不知道我其實是去了哥哥在兩年前死掉的那座山的事。他們還以為我只是去了某個手機收不到訊號的地方進行訪談,所以也只是稍微唸了我幾句怎麼都不知道要打電話回家而已……
 
    說到這件事我還要感謝我的同學——就是之前曾經來這裡發了那篇協尋文的natsuKaguya1314,說起來還是她將這個網站介紹給我的。在我失聯時也是她先幫我向我的父母瞞下了這件事,同時通報四迷山管理局進山找人,當我好不容易下山後,最先找過來的人也是她。
 
    說出來你們可能會不相信……看完那篇協尋文的全文之後,我很難想像那麼感性的文字是由平時總是表現得少根筋而且粗魯、幾乎和男孩子沒什麼兩樣的那位同學寫出來的,這就是現實和網路上的反差嗎?
 
    我知道如果我開口的話,一定會和之前一樣把氣氛弄得更僵,所以最一開始也只是保持沉默的聽著她邊罵邊抱怨我這次的失蹤到底為多少人添了多大的麻煩。
 
    我的體感時間明明才在那座山裡過了幾天而已,當我走出那座山看見了當前的日期之後也嚇了很大一跳……怎麼實際上已經過去二十幾天了?
 
    我甚至希望她能夠再罵得更狠一點,等到罵完之後最好再向我提出更多東西作為補償,可是她從頭到尾也只有要求過我「不要再有讓伯父伯母擔心的機會了」,還有……她想請我找找哥哥的遺物中是不是有著關於「海神信仰」或「嶼神信仰」之類的文獻,如果有的話希望我能讓給她。
 
    「這樣真的就夠了嗎?」我本來還希望至少請她吃頓飯的,但是被她以「孤男寡女一起用餐太容易被人誤會了」作為理由駁回了,還說了如果真的有著那樣的文獻,那對她來說真的才是無價之寶。
 
    「我正好進入了論文寫作的瓶頸期呢,如果真的有那樣的文獻就趕快交出來啦,我可不想寫不完論文畢不了業。」以上是原話轉錄。衝著她的那份心意還有這句話,我決定回到家後就算再累再想睡覺,還是要徹夜幫她翻完我哥哥房間裡堆著的那幾座文獻山。
 
    我也是因為聽她提起了「網友們在這段時間內也都很擔心你」……才決定再回到這裡來寫寫在我最後一次發文之後,在那座山裡到底遇上了什麼事。
 
※  ※  ※
 
    其實我差一點就下不了山了。
 
    在這裡討論著四迷山相關傳聞的各位都看過「人狩者」的故事吧?我就是在山裡遇到了祂,並且在山裡的這段時間也是一直在躲避著祂的追殺。
 
    各位還記得我在最後一次發文裡曾經寫下過「我還沒見過人狩者,不知道會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見到」之類的內容嗎?後來我深深的體會到了話不能夠亂說,願望不能亂許的道理。
 
    因為就在一覺醒來之後,我一睜開眼睛就看見了,佇立在洞穴外的人狩者。無論是穿著打扮手中的那把刀還是臉上的面具,全都和這裡的那些傳聞中一模一樣,而且我也在和祂對上視線的那一瞬間感受到了……很多文章裡都有提到過的那種被祂當成獵物審視著的戰慄感。
 
    當祂直直的向著我走過來的時候,我還真的以為自己就要死在那裡了,卻沒想到又和在山屋裡的那時一樣……我因為太過緊張而不小心壓到了錄音機的播放鍵。
 
    各位還記得我在睡著之前正在聽著錄下了巡山員和山神的兒子「阿樹」之間對話的那捲錄音帶吧?而且,還正好停在了「阿樹」說話的那個段落。
 
    大概是疑惑自己的孩子的聲音為什麼會突然出現在這種地方吧?我感覺到人狩者的動作頓了一頓,慢了下來,就是趁著那時候想著「就算要死也要在死前稍微試一下能不能逃脫」而朝著人狩者身旁的空隙衝了過去。也是在同一時間,人狩者的身影像是被黑暗吸收了一般,完全消失在了原地。
 
    我後來想想,祂應該是因為接觸到了「錄音機」這種對祂來說可以稱得上稀奇的東西,才決定躲在一旁再觀察一下子吧?我也是直到那時才忽然意識到……我不是還有事情想問祂嗎?現在這樣又要怎麼得到答案啊?
 
    我只好對著祂消失處的那片黑暗先大喊了幾聲「為什麼」並且重複了好幾次我的那些疑問,但是我卻沒有得到任何回應。  
 
    無奈之下我只好先繼續前行了,至少也要再到那座曾經出現在照片中的紅色木橋那裡看一看。
 
    我在前往那座木橋的途中,還是一直感覺到身後傳來了某人的視線,還有越來越近的腳步聲。可是每次往後一看時,卻又發現身後還是空無一人的狀態。
 
    明明祂一直都在,但卻從不回答我的問題……我很疑惑,哥哥在他死前來到這座山的時候,也是一樣的狀況嗎?無論問了再多次,還是沒能得到人狩者的回應? 
 
    就連「想要知道祂變成山神的原因」這種願望,都是由錄音帶中的「阿樹」幫他完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旅空(白井天) 的頭像
    旅空(白井天)

    百行奇幻空談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