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本土疫情盡快平息及死亡數下降的祭品,拜託了,拜託了,拜託了。

 

 


    作為時常到超常現象討論網站上,一看就是幾個小時的人,我不會不知道--在妖魔鬼怪最活躍的時間談論起妖魔鬼怪的事,就形同是在吸引被談論者的注意力,不過依當下的情況看來似乎也沒差了。


    畢竟向友人下訂了那些商品的,剛才還見了友人一面的客人,現在已經能確定不是單純的人類,而是住在山裡的非人了。


    就算我再小心的不向友人提起「鈴鳴樹」那篇文章的事,友人終究還是和這座山的「非人」接觸了,也拿到了燈籠……明明友人在過程中看起來沒有遇上什麼危險的事,甚至還能全身而退的被放回來,我是應該在感到放心的同時也高興起來的,但因為下午友人什麼都沒說就隨便亂跑的事,在友人歸來之後我生了小小一段時間的悶氣。


    卻隨即又好奇起來。


    就算時間進入夜晚,對早就遇上「非人」的友人來說,再吸引話題主人的注意力也沒什麼差別了。


    所以等到氣消得差不多時,我就邊吃著晚餐,邊迫不及待的向友人問起下午經歷的細節了。


    友人--看起來就算身體狀況變好了,還是因為被帶著爬了一兩個小時的山而早早就疲倦不堪,連我精心煮的蔬菜麵都只吃一兩口就放下了,說要先回帳篷裡休息……那絕對不是因為我煮的東西很難吃的緣故!


    我向友人問起時,他正藉著帳篷裡的小燈在鋪著我們兩個人的睡袋,借回來的那盞草葉燈籠此時已經熄滅了,被他鄭重地擺在自己的睡袋旁--看這個樣子,我總覺得友人打算「借了不還」然後等帶回隱世堂後就找個位置好好的「供奉」起來,或許一旁還會擺著這陣子友人從各個地區帶回來的古物燈籠。


    只是那終究還是「非人」的物品,還是出自這種地方的,還是不要隨便取走比較好--我正想像這樣多唸他幾句,這次友人就像是意識到我就要發難說教似地搶先開了口:


    「最一開始我聽見了鈴鐺的聲音。」


    友人這時還待在帳篷內,外帳的門是掀開的,但因為怕蚊蟲進入帳篷裡,內帳的紗門還是拉起來的……那種隔著一層網紗若隱若現的感覺,倒是讓在帳篷外捧著碗吃麵的我一時有了正隔著御簾在晉見某位大人物的感覺。


    ……我在想什麼呢?此處在這座帳篷中的,也只不過是個開了間古物店,這段期間對舊燈籠有了興趣的笨蛋、傻子而已。


    就連說起下午的經歷,也是過了幾句後就提到了燈籠--


    「我往鈴聲傳來的方向看去,然後就看到了那位明明天還是亮的,卻提著點亮的燈籠站在樹林裡的……小女孩。」


    和《迷途之山》遊戲中由玩家操縱著在山中行動的角色穿著相同……都是一身鮮紅和服,卻和遊戲中不同的從一開始就提著草葉燈籠的小女孩。


    而根據友人的說法,他其實也是玩過並且也還記得那個遊戲的,但在最初目擊小女孩時,他最先想到的卻不是遊戲裡的那名主角,而是讓當時的我知道了一定會不顧一切採取舉動把這個笨蛋攔下來的--


    「草葉燈籠原來是真的,可以的話我也想弄到一盞!」


    ……聽了這個開頭我只有一個感想:「如果這座山裡真的有什麼會對你不利的存在,也不需要用那些迷惑人的法術了,只要直接把一盞古物燈籠拿在手上,你就會毫不猶豫的跟著走了吧?」


    「嗯,絕對會的。」


    「……你這個笨蛋,就算是假設狀況也不要這麼乾脆的就讓自己被帶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