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本土疫情盡快平息及死亡數下降的祭品,請保護台灣,拜託了。
 
 
 
 
尋狗啟示
 
 
    我是在某天一時興起為了抄近路走進那條暗巷時,看見貼在牆壁上的那張「尋狗啟示」的。
 
    大概是因為已經過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吧?整張紙都破破爛爛的,連原先是彩色印刷的照片都嚴重褪色,但還能勉強看清上面的內容。
 
    畢竟這一帶很長有貓貓狗狗甚至是其他寵物莫名其妙走失,所以本來分辨出那是一張「尋狗啟示」時我還不怎麼在意。
 
    但只是稍微瞄了一眼上面寫著的內容時,我卻感覺自己全身的血液都像是要凝固了。連忙跑離那條暗巷,躲回家裡並檢查過所有的門窗都是鎖上的……即使如此縮在被窩裡的我卻還是很害怕。
 
    因為那張尋狗啟示上寫的是這樣的內容:
 
———————————————————————————
尋狗啟示
 
名字:小彥
 
毛色:黑
 
其他特徵:
 
    1.棕色眼睛和偏大的鼻子。
    2.不太挑食,但最喜歡牛奶、布丁和巧克力。
    3.對任何事物都充滿好奇心,尤其是闇里之外的世間。
    4.被叫了名字後會拍著手高興的咯咯笑。
    5.喜歡和孩子們一起玩遊戲。
 
 
走失時間:十一年前的九月十五日
 
走失時年齡:大約七歲
 
 
走失經過:
 
    十一年前的九月十五日當天,因為看到小彥對闇里之外的世間似乎很感興趣的樣子,家裡的孩子們就趁著天還沒亮、街上還沒什麼人時帶著小彥偷偷到外面去玩耍了。
 
    但孩子們和小彥在那天實在是玩得太高興了,完全忘了注意時間,然後直接撞見了早起準備開始工作的其他大人們。
 
    那些大人看見牽著小彥的孩子們時十分驚慌失措,但卻還是用盡一切方法試著讓小彥從孩子們身邊離開。
 
    孩子們努力想拉住小彥,小彥仍舊在一團混亂中搖搖晃晃地被引導著向著那些大人們的懷中走去。光憑孩子們的力量是沒辦法直接從大人們那裡把小彥帶回來的,於是孩子們哭著跑回家尋求幫助。後來當孩子們帶著我們再回到那個地方時,就已經找不到小彥和那些大人了。
 
    小彥就是這麼走失的。在那之後我們和孩子們也養過其他的狗,但卻沒有一條能比得上小彥,果然為了讓孩子們恢復笑容,還是要把小彥找回來才行。
 
    因此希望這附近的各位幫忙留意一下小彥的下落,若是目擊小彥經過此處的話也請與我們聯繫,必有酬謝。另外為了避免小彥再度走失,我們和孩子們已經準備了更為嚴格的防止逃離措施,也歡迎有興趣者前來探討我們的措施是否還有需要改進的地方。
 
    以上內容,感謝各位的配合!
 
———————————————————————————
 
    看起來似乎不是什麼太駭人聽聞的內容對吧?但如果我說……我在那張「尋狗啟示」上看見了我自己的照片呢?
 
    正確說起來應該是距今約十一年前,也就是算算當時大約七歲的我被拍下的照片。我不太記得自己小時候的事了,只知道自己有記憶以來就住在孤兒院裡,直到今年成年後才離開孤兒院獨自生活。
 
    還在孤兒院裡時,我沒有從照顧我的大人們口中聽過任何關於我的來歷。如果說他們並非是單純的「不知道」,而是因為太過恐懼而不願再提起那天到底發生了什麼、那天到底遇上了「什麼」的話——
 
    我也想不起來七歲以前的我到底是被「什麼」照顧著,在什麼樣的環境下長大的。但因為最近在網路上也看了不少關於「闇里」的討論,我也明白會住在那裡的大概不是什麼好東西……又被帶回那裡去的我,到底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雖然已經檢查過所有門窗都是鎖上的,然而思考到這裡——我其實也開始懷疑,這到底能不能夠擋住那些東西了。
 
    不然都過了一段時間了,我的心情怎麼會遲遲無法平復,甚至還越來越害怕呢?
 
    ……為什麼我總覺得從剛才開始好像有道目光一直窺視著我?為什麼我一直感覺窗戶外面好像有東西呢?
 
    我好害怕,我好害怕,我好害怕,不要不要不要,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