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本土疫情盡快平息及死亡數下降的祭品,請保護台灣,拜託了。
 
 
 
 
    儘管是所有人都應該很好奇的事,因為工作天的緣故,到場觀看金庫開鎖過程的人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多,但還是足以在那座金庫周圍築起人牆。開鎖專家動作的同時,所有人都屏氣凝神地注視著他的一舉一動……
 
    雖然好幾天前就從父母那裡聽說了開鎖專家搬來這裡的事,我也是直到那天才擠在人群中正式見到了那位開鎖專家。據說他在過去的幾天一直都待在自己的住處整理行李,眾人對他的理解才都會來自於那些奇妙的傳聞,實際見面時才發現——
 
    因為傳聞中都說他有那麼高超的開鎖技術,又被稱為「專家」,我們一開始還以為會看到什麼滿頭白髮的老翁或是身上看起來有很多故事的中年男子,而那位開鎖專家的外表也的確是……看起來就有過不得了的經歷,變成故事的話大概還能說上幾天幾夜的那種感覺。
 
    但其實那位開鎖專家的年紀並不大的樣子。
 
    整個人看起來乾乾淨淨的就像是什麼剛要準備踏入社會的大學生,身上暗色的老式和服卻將他整個人的氣質修飾得成熟穩重不少,甚至不說話就靜靜站在那裡的話……還讓人覺得有點陰陰暗暗的。
 
    ——就像是隨時要融入資料館四處的陰影似的。
 
    不過世界上好像有種叫「娃娃臉」的東西,所以見到開鎖專家的眾人也只是最開始驚訝了一下而已,之後就改而專注在那種被所有人認為是「誇大其詞」的三分鐘開鎖能力上。
 
※  ※  ※
 
    嚴格來說,當所有人回過神來看看牆上的時鐘後,才發現根本還不到三分鐘。
 
    我根本就不知道那是怎麼做到的,又或者該說……那真的是人能夠擁有的技術嗎?因為那位開鎖專家就在這短短的時間裡,先是走到了金庫前方微微彎腰,手指由上而下輕輕撫過那三把大鎖,沒看到其他什麼特殊的舉動,就從那三把大鎖上傳來了三聲輕響。
 
    喀、喀、喀。
 
    是那三把大鎖解開的聲音。接著,那位開鎖專家又伸出手緩緩的拉開了金庫的門。
 
    在場的所有人……包括我在內,在金庫的門開啟時都不由得湊得更靠近了一點。雖然知道如果金庫裡有東西,等到門完全開啟後還是能看到的,但就是想更早一點看見,哪怕只快上那一兩秒。
 
    然而,儘管承載著所有人的期盼,拉開金庫後出現的光景卻讓人大失所望。
 
    因為整個四四方方的金庫中,沒有黃金也沒有寶物,甚至連什麼昆蟲的屍體或奇怪的時代遺留物都沒有,是完全的——空空如也。
 
    只是就在所有人都大失所望的時候……也不知道現場還有多少人注意到,那位開鎖專家的臉上卻浮現出了古怪的笑容。他定定凝視著大開的金庫內部,表情和眼神彷彿是——在那個空無一物的地方看見了什麼只有自己能夠看見的東西。
 
    然後,我也不確定是不是我的錯覺——
 
    有一瞬間,似乎從那個大開的金庫內部吹出了一陣冷風。而且那陣冷風中依稀還夾雜著一個聲音:
 
    「回來了,回來了啊……」    
 
※  ※  ※
 
    在那天之後,我又在街上看見那位開鎖專家幾次。大學生似的男性身上已經換上了一般的印花上衣和牛仔褲,周身的氣質也變了一些,似乎沒有開鎖日當天那麼陰暗了,也感覺更像是……這個外表的其他年輕人。
 
    他看起來似乎已經習慣了在這裡的生活,我遇見他的時候,他正映著夕陽的餘輝,提著兩個裝滿食物的購物袋往自己的住處走去。我眼尖的發現裡面似乎是滿滿的肉類。
 
    這位開鎖專家大概有很嚴重的偏食啊……我總覺得自己又對那位開鎖專家有了新的認識,笑了笑轉身準備回家去時,又因為忽然意識到的不對勁而重新轉向漸漸走遠的開鎖專家——
 
    揉了揉眼睛,重覆好幾次相同的動作之後,我終於確定自己沒有看錯。
 
    ……那位開鎖專家,身後被夕陽給拉得細長的影子並沒有頭部。
 
    無論在那天之後反覆回想過多少次,最終得出的結論也都是一模一樣的:當時看見的開鎖專家的影子……毫無疑問的是「非人」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