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平安的祭品,拜託了。
 
 
 
    我是直到上了高中,遇見那名轉學生時才正式確定,我……或者說我們這些從小到大都住在這個地區的人,其實一直都被蜘蛛監視著,正是因此我才決定未來有能力的話無論如何都要搬離那裡。
 
    但在那名轉學生出現以前,我其實已經隱約有了自己「被監視」的感覺了。
 
    在我比較小的時候,半夜從床上醒來時,會看到有什麼巨大的東西從床邊經過,繞過睡在一旁通舖上的姐姐溜出紙拉門。因為那個東西只要察覺到我醒過來了,動作就會變得特別快,我試著裝睡了好幾次,才終於在半瞇眼的狀態下看清楚那個東西是什麼:
 
    --那是一隻幾乎和我家養的貓一樣大小的毛絨絨黑色蜘蛛。拖著鼓鼓的腹部靈活地運用著八隻腳,一點聲音都沒發出就跑到了紙拉門外。
 
    我本來在有了三歲的那次經驗後就很怕蜘蛛了,又是那種從來沒有見過的大小,突然也忘了要尖叫。過了一段時間才敢移動身體,趴到拉門邊往外看去,確認走廊上沒有任何蜘蛛的身影之後,我才連忙搖醒姐姐。
 
    「怎麼了?你看起來怎麼好像……嚇到了?是做惡夢了嗎?」
 
    被我硬是叫醒的姐姐邊揉著眼睛,邊打著呵欠,這麼問著。
 
    惡夢?
 
    我自己也很希望那個巨大的蜘蛛身影只是一場惡夢,可是感覺起來又那麼真實--吞吞吐吐的把我看到的東西告訴姐姐之後,姐姐看起來完全醒了,還變了臉色。
 
    「蜘蛛……好吧,沒關係,你先睡吧,姐姐會在這裡醒著保護你。」
 
    我本來很害怕的,但是因為姐姐再三保證,不知不覺間還真的放鬆下來睡了過去。
 
    這次倒是好好的睡到了天亮時。我完全不知道在我熟睡期間發生了什麼事,只知道隔天早上醒來時,發現姐姐臉色慘白的守在房間窗戶前,手還維持著關窗的姿勢。
 
    「姐姐,怎麼了?」
 
    大概是因為一晚沒睡,姐姐的神情有些呆滯,過了好一會兒才回過神來低語著:
 
    「……我要把窗戶關好,如果窗戶打開了的話,蜘蛛就會爬進來的。」
 
    等到姐姐的情緒穩定一點之後我又問了姐姐。據說是在我睡著後沒多久,姐姐就看見蜘蛛出現在窗外了。
 
    渾身絨毛的巨大黑蜘蛛,頭上紅色的眼睛直勾勾地與姐姐對視著。也不知道為什麼,姐姐忽然感覺到「如果讓祂進來的話會很不妙」,於是用了最快的速度把窗戶拉上了。
 
    那個蜘蛛還一直撥弄著窗戶想要進來,好幾次蜘蛛腳都已經從開了一條縫的窗戶邊伸進來了,又硬是被姐姐壓了回去。姐姐就那麼和蜘蛛抗衡了一整晚。
 
    類似的事在我小時候持續了一段時間。直到後來姐姐不知道從哪裡學到了在房間裡放鹽堆驅邪的手法,我才不用再害怕半夜醒來時會在床邊看見那隻巨大的黑蜘蛛。
 
※  ※  ※
 
    隨著姐姐也找了藉口在家裡其他房間放起鹽堆,我就沒有在家裡再看見那隻巨大的黑蜘蛛了,其他種類的蜘蛛倒還是照常出現。
 
    有時是在浴室洗了臉後,一抬頭直接就在鏡子上對上色彩鮮豔的毛絨絨蜘蛛,或是沒有心理準備就打開抽屜,這才發現抽屜中原來也躲著蜘蛛。
 
    到了我上高中時,我注意到只要我來到一個房間裡的十分鐘內,身邊就會出現蜘蛛 。那些蜘蛛總是一動也不動地待在同一個地方不動好一陣子,感覺越來越像是在「監視」了。
 
    我曾經思考過會不會是我想太多了……畢竟同樣都是生活在「巢鄉」的人,除了我和姐姐之外,包括父母在內每個人都像是沒注意到那些蜘蛛異狀的,照常過著生活。
 
    只是我偶爾還是能從其他人的閒聊間聽見關於「蜘蛛」的怪談。奇怪的是,怪談的發生地點,密密麻麻的集中於某座廢棄已久的寺院中,以及後方生長著南天竹的墓地上。
 
    光是我剛上高中的第一天,就已經聽說那裡發生了「流浪漢誤入了夜半寺院裡的蜘蛛們的宴會,還在宴會上吃下了蟲子大餐」、「夜宿廢棄寺院的男子不知不覺間帶了滿滿一背包的黑色大蜘蛛回家」、「女孩從詭異女子那裡得到了黑色大蜘蛛髮飾」這三件怪事。
 
    要說近期的話大概就是某位女性的失蹤案了。那位女性其實是先前犯下轟動全國的「剜眼拔舌連續殺人事件」的那對夫妻的女兒,在父母死後回到了巢鄉,也一直過著低調、若非必要不太出現在人前的生活。
 
    所以直到那位女性失蹤至少一個星期後才有人發現這件事。因為有被尋仇報復的可能性,認為那位女性當時大概已經凶多吉少的警方接到報案後沒多久就開始了調查。
 
    據說那位女性最後被人目擊的地方正是廢棄寺院後方的那片墓地,當時的她看起來似乎下定了什麼決心的樣子,還喃喃自語著「……我要去救他們」。
 
    這個「他們」指的是誰呢?警方調查後發現指的似乎就是那位女性死去的父母--而能夠知道這一點還要歸功於在那位女性放在自家桌上的那篇手稿。
 
    手稿記敘著那位女性在墓地裡的一個不斷擴大的蜘蛛洞中聽見父母求救聲的經過,而當那個蜘蛛洞終於擴展成足以容納一個人進入的深坑後,那位女性終於決定了:她要去救「他們」。手稿就停在這裡。
 
    據說警方看完那份手稿後馬上就來到寺院後方的墓地裡想找到那個深坑,但不要說是墓碑下了,警方就連每棵南天竹的底下都檢查過了,卻連個坑洞都找不到,只找到了大量的長腳蜘蛛。
 
    在不考慮超常現象介入的前提下只能推測那位女性大概是長期壓力過大產生了幻覺,那天來到墓地中後就又被幻覺帶到其他地方了。
 
    至於那位女性到底去了哪裡,直到我搬離巢鄉之前,警方都還沒辦法回答這個問題。
 
    倒是我在聽了那位轉學生的一些話,並且了解巢鄉蜘蛛的「真相」後,似乎已經推測出了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