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平安的祭品,拜託了。
 
 
 
童忌
 
 
1.
 
    火災過後,人們在鬼屋的廢墟中找到了那個孩子的遺體。蜷縮在牆角像是想躲避火勢的那個孩子,懷中還緊緊抱著一對夫妻人偶。
 
    雖然只是我的推測,但是我好像終於知道……那個孩子離開孤兒院時,為什麼沒帶著那對人偶的原因了。還有……也明白為什麼領養那個孩子的那對男女,長相會和那對人偶異常相似了。
 
    ……因為那個孩子有著的不太好的過去,至始至終,還是沒辦法被「人」接走啊。
 
    雖然、雖然很清楚那都只是我的推測,像這樣想著根本就沒做錯什麼的那個孩子的事,在某段時間裡還是讓我很難過。
 
 
 
2.
 
    曾經有艘載滿了很多進口鋼琴的貨輪,好幾年前在那片海域因為風暴而沉沒。
 
    說也奇怪,自從那天之後,就時常有人在海上聽見神秘的鋼琴聲。
 
    鋼琴聲總是在海面風平浪靜時響起,是彷彿行雲流水一般優美的旋律,讓人聽著聽著就不由自主放鬆下來……沫浴著溫暖的日光想著:「就這麼在船上睡一下也沒關係吧?」可是--
 
    隨著時間過去,演奏完優美的段落之後,鋼琴聲開始漸漸急促起來,行雲流水也驟然轉變為大風大浪。
 
    於是當人察覺到不太對勁而在快節奏的樂聲中睜開眼睛時--就又會發現海面完全變了副模樣。
 
    儘管風雨應該還不足以弄翻做好了充足準備的船隻,但船身卻慢慢傾斜。這時往水面下一看時,就會直接見到--滿滿的黑影。
 
    ……祂們配合著鋼琴的旋律搖擺著,正試著將船完全弄沉。
 
    「在海上聽見鋼琴聲的話 ,就算當天的漁獲量多好,也要馬上離開那裡,回到岸上啊。」也難怪住在那裡的長輩們會這麼交代了。
 
    只可惜偷偷瞞著大人們自己出海的孩子們,因為實在是太興奮,完全忘記了長輩的叮囑……最終全都葬身於大海。
 
 
 
3.
 
    「大姐姐,妳可以幫我一起摺紙鶴嗎?」
 
    我到醫院照顧生病的家人時,隔壁床住著一個可愛的小妹妹。大概是小學三四年級生的年紀,不知道是生了什麼病才住到這裡來的。
 
    我從來都沒有在病房內見過那個小妹妹的父母或同學朋友,也正因此--我才主動和看起來和孤獨的她說了話。
 
    知道小妹妹平時真的很無聊的我,還特地教了她很多自己一個人也能玩的遊戲。其中,小妹妹最感興趣的大概就是「摺紙」了吧?或者應該說是「摺紙鶴」。
 
    因為我告訴她:「一邊許著願一邊摺滿一千隻紙鶴的話,願望就會實現喔。」
 
    小妹妹的學習能力很強,很快就學會如何摺出漂亮的紙鶴。可是,「一千隻」這個數目對孩子來說大概真的太多了一點,所以她才會找我幫忙。
 
    畢竟在家人治療期間有空,我笑著答應了她的請求。然後在家人住院期間,也不知道花了多少天,終於和小妹妹一起摺滿了一千隻紙鶴。
 
    小妹妹並沒有把她的願望告訴我,就算曾經提筆在紙鶴中寫下自己的願望,也是害羞的笑笑、遮遮掩掩的,所以我摺著紙鶴時都是祈禱著「希望小妹妹的願望能夠實現」……不過,我之後真的很後悔,自己為什麼沒有向小妹妹問清楚願望呢?
 
    ……就在「千紙鶴」完成後的隔天,我醒來後發現小妹妹的床位是空著的。
 
    本來以為小妹妹只是康復出院了,卻沒想到詢問了醫院人員之後,得到的消息卻是:「那個孩子昨天半夜時……病情急速惡化,已經離開了。」
 
    還正在消化著這個消息的我,瞥見放在小妹妹床上的那些,還來不及被收走的紙鶴,忽然有股不詳的預感。
 
    順著那股預感的指引,也不知道拆了多少隻紙鶴之後,我終於找到了小妹妹以稚嫩的字跡寫下的願望:
 
    「我希望我可以快一點死掉!這樣爸爸媽媽就不會再因為我吵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