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平安的祭品,拜託了。
 
 
 
樹影之中
 
 
    ……該從哪裡開始說起呢?我想想--
 
    對了,就從那間「書店」吧。
 
※  ※  ※
 
    我家附近有一間很神奇的書店。
 
    不只是因為店裡賣的全都是我在其他地方沒見過的書--那些似乎都是這一帶有著寫作興趣的業餘者個人印製的作品,也是因為那間書店裡有時候會出現一些連書名和作者都沒有的,很不可思議的書。
 
    大家都說,如果看到那種書出現在書架上的話,絕對不能隨便翻開,最好是通知店長處理……可是,小時候的我實在是太好奇了。
 
    完全忘了大人們的勸告,滿腦子裝著「如果知道內容的話,明天就可以到學校向其他同學炫耀了」的想法,就這麼偷偷的把那本沒有書名的書從書架上拿了下來。
 
※  ※  ※
 
    那是本紅色硬皮的精裝書,有點像爸爸放在書房裡的那種叫做「論文」的東西,隨便攤開的一頁卻和爸爸的那本「論文」完全不一樣,沒有密密麻麻的文字,反而充滿了各式各樣的圖畫。
 
    而且……和我見過的那些圖畫書不太一樣的是,這本書裡的圖畫是「會移動的」。
 
    圖畫裡的時間應該是正午時分。
 
    穿著漂亮和服的小人在兩旁有著古典建築的街道上來回跑動著,從他們手上的東西看起來似乎是正在為了晚上的祭典做著準備;提前掛起的燈籠中,火光不起眼地閃動著。
 
    巫女造型的小人正在遠方的神社中練習著神樂舞,其他的神社人員也是忙進忙出的;街道旁的櫻樹枝葉隨風擺盪著,就連櫻樹底下的影子……也似乎在蠢蠢欲動著。
 
    ……為什麼櫻樹的影子會有那樣的動靜呢?
 
    一開始我還以為那些細微的動作只是在對應搖曳的枝葉本體,再仔細一看,感覺卻更像是……有什麼東西正在影子邊緣試探著陽光的溫度。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有種感覺,只要「那個東西」適應了陽光的溫度的話,就可以從影子裡跑出來了。然後--
 
    ……然後,祂就會開始沿著街道一個一個殺掉那些正滿懷期待地準備著祭典的小人。
 
    祂會熄滅每一盞燈籠中的火光,這麼一來在夜晚降臨時,這座城就會陷入完全的黑暗。
 
    祂會趁著黑暗侵入神社中,慢慢地解決掉那些試著想挽回什麼的神社人員還有……那位為了長期壓制祂,現在其實已經沒剩下多少力量的神社神明。
 
    接著殺掉所有人,讓這座城籠罩在深黑中的祂,佔據了沒有神明的神社作為居所。然而時間一久還是會覺得無聊,於是祂又將這座城偽裝成了在一般人眼中,除了「空無一人」這一點之外都很正常的樣子,來引誘那些想要探究「滅城」秘密的人們進入這裡,再逐一將他們殺害--
 
    祂一定、一定會這麼做的。
 
※  ※  ※
 
    ……我只不過是觀察了一下櫻樹下那道正在抖動的影子而已,腦海中卻自動冒出了這一連串的想像。雖然不明白那一連串的想像來由為何,但我卻被被自己想像中的畫面嚇壞了。連忙將那本書闔上放了回去,沒有通知店長書的事就一路衝出書店回了家。
 
    直到回到房間,把自己包裹在棉被裡時才稍微安心下來。那時至少還能安慰自己:沒事的,就算「那個東西」從影子裡跑出來了,那也是發生在書裡的事,再怎麼樣,處於書外的我都是安全的。
 
    當時的我在想到那種說法之後有多放心,隔天外出時看見行道樹的影子出現了和書裡相同的異動時……就有多恐懼。
 
    雖然從我小時候到現在為止,「那個東西」暫時都還沒有除了「試探溫度」以外的舉動,可是,觀察到的一個現象卻讓我很不安。
 
    我發現「那個東西」一開始似乎是用自己那細細長長的「手指」在試著接觸陽光的。
 
    過了幾年,「那個東西」試探陽光的部分變成了祂那外型怪異的「手掌」。直到最近,已經能探出一條「手臂」了。
 
    儘管「那個東西」因為還無法完全適應陽光的溫度,所以在外面待沒多久就會回到影子裡,不過我還是很害怕……再這樣下去,總有一天「那個東西」是不是真的能進展到完全離開影子並且長時間在外移動呢?
 
    還有,如果那一天真的到來的話--
 
    我們的神明真的有足以保護這座城鎮,不讓這座城鎮變成「陷阱」的力量嗎?
 
※  ※  ※
 
    順帶一提,「那個東西」的數量似乎不只一個。
 
    ……我觀察過了,這附近一帶每一棵行道樹的影子,全都出現了相同的異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