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平安的祭品,拜託了。
 
 
 
 
匿藏坂
 
 

    「吶吶,問你喔,你在玩什麼遊戲啊?」

 

    也不知道是從哪裡傳來了那樣的聲音。

 

    乍聽之下像是成熟的女性,仔細一聽卻又有點像男性的說話聲。算了,無論性別如何,總能確定是大人吧?當我這麼想著時……卻又發現了那個聲音變成了類似小孩子說話的童音。這還真是……不可思議啊,不論到底是誰、或者該說是「什麼東西」發出了那種聲音,已經能確定不是人類了。

 

    然而儘管如此,此刻的我心裡卻沒有任何遇上妖異之物的恐懼感。畢竟比起那個更讓人害怕、更像是噩夢的事都見過了,相較之下,這種對人來說沒什麼傷害性的聲音就變得不讓人那麼緊張了

 

    所以我在察覺到發聲者可能的身份之後,也沒什麼特別的動作,更沒什麼想要回應的意思,只是在內心煩躁地嘀咕著——真是的,都到了這個緊要關頭,別吵我啦。

 

    ——既然是那種身份,光用看的應該也知道吧?就是「捉迷藏」啊,所以拜託別再問了。而且會問出那種一眼就能看出的笨問題,想必也是有著「那種身份」的你們用以嘲笑做出那種決定的我的手法吧?

 

    這麼一大串想法,我真的只是在心裡想想而已。

 

    我再怎麼也沒有想到,對方會像是「聽見了」一般,明知道怎麼做會越讓人心浮氣躁就越是那麼去做,所以那個聲音緊接著拋出的……是兩個問題:

 

    「那你為什麼要在這裡玩『捉迷藏』啊?」

 

    「嘻嘻,你知道真的這裡是什麼樣的地方嗎?」

 

    真是……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

 

    我差點破口大罵起來,但忽然意識到傳聞中據說有一部份的那種東西就是以捉弄人為樂,說不定我越生氣,躲在暗處悄悄觀察著一切的祂們反而會越高興,所以還是硬生生忍了下來。

 

    然而,就算能夠忍得住破口大罵的衝動,卻沒有辦法抑制住內心發洩情緒似的回應如雨後春筍般冒出。我很清楚,按照剛才的遭遇,自己的全部所想說不定都被對方讀到了,但就是控制不住——

 

    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別吵我啦!別纏著我!我會想在這裡玩「捉迷藏」當然是有很重要的原因的,我也知道這裡是什麼樣的地方,我——

 

    我當然知道,這處斜坡好像從很久以前就被取了「匿藏坂」這樣的名字了。那一定是因為最初取了名字的那個人注意到了這條坡道的特殊之處吧?

 

    雖然這條坡道自古以來好像就因為位置的緣故成為了什麼商業交流時的必經之路而人來人往,根本不像是個能和怪談沾上邊的地方,但卻還是有則古怪的流言跟著「匿藏坂」這個名字被從那麼久以前一起傳承下來:

 

    ——據說絕對不能在那條坡道上跌倒喔。

 

    ——如果一不小心在那條坡道上跌倒了的話,以坡道的斜度是站不起來的,只能就那麼順著坡道滾到底部。

 

    ——然後,被守在坡道下方的妖怪帶入「捉迷藏」的遊戲中,並且隨著時間流逝,在遊戲中漸漸迷失,再也回不來了。

 

    我本來還認為那都只是大人們用來騙小孩子走路小心不要東張西望的故事而已。畢竟就像我說的,這條路從古至今一直都是交通要道,來來往往的人那麼多,怎麼可能沒有人摔過跤呢?而且……

 

    真的有人因為跌倒而迷失在妖怪的捉迷藏中的話,一定會引發大騷動的。

 

    過去那種人在外出旅行的途中會因為各式各樣的意外而消失的時代就暫且不提了,但是,在現代這種一有失蹤人口的報案就會出動警方搜索的背景下,發生了那種事的話絕對會成為新聞頭條的。

 

    我卻一直都沒有在報紙上看過那樣的新聞……也無怪乎我會天真的認為那則怪談的內容絕對是「假的」,但與此同時我的潛意識裡還是一直有種不舒服的感覺。

 

    總覺得有哪裡很不對勁、不該是那樣的。

 

    ……追溯起來,那種感覺第一次出現,好像就是在那天……在我小時候從坡道上滾下來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