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平安的祭品,拜託了。

 

 

 

 

未眠

 

 

1.

 

    趁著還沒到發車時間,我把那個行李箱牢牢的固定在電車上層的置物架上。

 

    希望在這班電車抵達終點站之前,我能盡可能的逃得遠一點。也不知道要到什麼樣的距離,才能確定不被封印在行李箱裡的災厄追上呢?

 

 

2.

 

    像手掌一樣的紅葉啊、紅葉啊,從枝頭上被砍下,被埋入土裡成為養料。

 

    只要細心澆水施肥的話,等到明年的同一時間,這個埋下了我的手掌的地方,是不是真的能和爸爸媽媽說的一樣,也能長出其餘的部分,甚至長出一個新的完整的我呢?

 

 

3.

 

    自從在那個古怪的網站上填上了我家的地址後,直到今天早上為止,我都還是能持續在信箱裡收到從我家窗外拍攝的偷窺照。

 

    最近我竟然慢慢覺得這也沒什麼不好的。畢竟對我這種一個人居住又沒有家人朋友會關心的人來說,比起被人偷窺生活,似乎還是獨自一人死去卻不被任何人知曉要更讓人恐懼。

 

 

4.

 

    在等待公車時,我注意到那個站在對街一動也不動的男人一直向著我露出令人毛骨悚然的笑容。

 

    雖然有些不適,但出於從小就被教導的禮節,我拿起美工刀砍下身旁男學生的頭顱,以此來回給他一個一模一樣的笑容。然後那個男人像是感到恐懼似的,一溜煙就從原地跑走了。

 

 

5.

 

    難得外出一趟購物,還想一直保持愉快的心情到最後的,我卻在回家的路上察覺到自己似乎被跟蹤了。

 

    於是作為破壞我的好心情的懲罰,我帶著那個人特地繞了遠路,穿過那片據說有食人鬼出沒的樹林。

 

    當聽見身後傳來了男人的慘叫聲和聽慣的進食聲後,我才總算覺得心情平復了一點。回到大路上之後,就這麼繼續哼著歌往家的方向邁進。

 

 

6.

 

    有一天晚上我正在家中的二樓努力完成學校老師交代的作業時,忽然聽見一樓傳來有人走動的聲音。我躡手躡腳的走到樓梯口一看時,才發現並不是什麼靈異現象或是妖怪作祟,而是有人闖入家裡。

 

    雖然可能有點難以置信,不過這的確讓我鬆了一口氣:畢竟與前兩者相較之下好處理許多。

 

    於是我活動了一下雙手的爪子,直接從樓上飛奔而下,在那個人反應過來之前就割斷了他的喉嚨。

 

    在享用完這頓自己送上門來的晚餐之後,我一定要提醒自己去洗手,不然又要像上次那樣弄髒好不容易寫完的作業了。

 

 

7.

 

    當我走進那家餐廳,並且嚐到了那道肉類料理之後,我因為能在這種地方找到和自己口味相似的同類感到興奮。

 

    但我一直不明白當我在餐廳打烊後走進廚房,向廚師表明身份後,他看起來為什麼會那麼害怕呢?

 

    我們不是都一樣是……隱藏在城市裡生活的「食人鬼」嗎?

 

 

8.

 

    我無意間發現了在這座城市裡生活的非人類,可能比一般人原先想像的要多上更多。

 

    那也沒什麼大不了的,畢竟不去過度的「模仿」……甚至是到「冒犯」的程度的話,祂們和其他居住在這裡的人也沒什麼太大的不同,一樣有各自的煩惱、各自的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