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平安的祭品,拜託了。

 

 

 

 

    ……你好,有人嗎?

 

    我不知道這篇文章是不是能成功發佈上去,會嘗試著寫下自己的上個星期在書店裡的經歷,除了想作為最後的紀錄,也是覺得如果能被更多人看到的話,在那些人中說不定就有能夠解決這件事的人,然後……還請救救我。

 

    我的名字是●●●●,明明直到那天晚上要離開書店為止都還只是一名普通的上班族而已。

 

    我喜歡網路上的那些都市傳說和怪談創作,那天會前往書店是因為當天是《夜話實錄》的出刊日。在生活費都捉襟見肘的前提下,卻發現雜誌的主打主題正好是我感興趣的「闇里」,於是站在書店裡花了一點時間看完了整本雜誌,接著還想趁著沒被任何人注意到時盡快離開——

 

    我在往書店門口移動時還是想著「闇里」的事。

 

    我……一度以為是自己思考著這些思考得太投入了,才沒注意到那個站在門邊的小妹妹。

 

    她揹著紅色的皮製書包,大概是因為學校的校規而剪了個市松童子頭,還穿著不知道是這附近哪所學校的小學制服,手上除了便當袋之外還拿著一個小小的記事本。

 

    那……雖然不是什麼罕見的打扮,但也不至於讓我毫無印象……不過當時的我又想,或許真的是因為我太投入在「闇里」的傳聞中了,才會直到被出聲叫住之前都沒意識到那裡有人吧?

 

    我當時還以為是小妹妹無意間看到了我做的「壞榜樣」,心虛的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是直到小妹妹將那句話重複了足足有四五次之後,我才終於聽懂她在說什麼。

 

    是個「請求」。

 

    「大哥哥,可以幫我打個電話嗎?」

 

    跟著小妹妹的話語聲同步被遞到眼前的記事本上,的確寫著一串電話號碼。

 

    現在的我雖然不記得那串號碼是什麼了,但還記得自己看見時那種說不清原因為何的不安感……明明只是被小學生要求幫忙打個電話而已,就這麼拒絕的話,會不會被認為是個不近人情的大人呢?

 

    或許我只是因為才剛看完一整本《夜話實錄》,又直到剛才都還在想著「闇里」的事,所以才會在遇上這類過去的日常中從來沒出現過的事時變得有些疑神疑鬼的吧?

 

    這隻電話說不定也沒什麼大不了的,或許只是晚回家的小學生想通知父母、想聯絡原本說好了要一起來逛書店卻遲遲未到的同學,或是逛完書店後想通知家人來接送自己而已。只是來自身上剛好沒有零錢打公共電話的小學生的普通求助而已,一定只是這樣——

 

    當時的我根本就不清楚自己那股不祥感是為何而來。但就算想狠下心來拒絕,話總是一到嘴邊想到「要是她真的有什麼急事需要聯絡呢」而打住了。

 

    後來我還是硬是壓下那股不祥感,在內心默念著「沒什麼大不了的」,一邊裝作沒什麼異常的問起她:「這個電話是打給誰的呢?」

 

    筆記本上的字跡一看就是出自成年人之手,或許是她的爸爸媽媽老師長輩以防不時之需提前寫下的吧——我努力試著說服自己。同時也祈求著:希望接下來從小妹妹口中聽見的會是正常的答案。

 

    不然的話、不然的話……就只會帶來恐懼而已。

 

    而也不知道是不是冥冥之中有誰聽見了我的祈求呢?又或是這件事從一開始就沒有我想得那麼複雜。

 

    歪著頭似乎對我的話感到困惑的小妹妹最後回答的是:「這個是門音老師的電話。」

 

    「門音老師?」

 

    「嗯,門音老師說,好了的話就打這個電話過去,就知道了。」

 

    ……當時的我從小妹妹的話只以為是老師要自己的學生逛完書店再聯絡他過來接送,一切看起來都是那麼的尋常、是街道上理所當然會發生的事,也因此放下心來掏出自己的手機照著那個號碼撥通了電話。

 

    我被從電話另一端傳來的溫柔聲音迷惑了。那個聲音再三的感謝我願意幫小妹妹聯絡他,還說他很快就會趕過去,這些話完全符合我預設的情境。

 

    而當我才離開書店沒幾步後,因為聽見聲音轉過頭後就看見小妹妹和一名穿著黑色套裝的女性在店門口有說有笑的樣子……顯然是小妹妹已經和自己的老師會合了的那幅情景時,我內心更是連一點懷疑都不剩。

 

    當時的我怎麼完全沒發現呢?就算看起來沒有任何不對勁的地方,也都說得過去,「門音」——這兩個字組合起來的話,不就是「闇里」的「闇」嗎?

 

    我是直到我為了查詢返回租屋處的公車而打開手機上的乘車資訊表時,才忽然意識到這件事,並把一切串連起來的。

 

    畢竟在那天之前也是一名靠著公車和電車通勤的上班族,我對那張資訊表可以說是熟到不能再熟了,但目光掃過那些熟悉的站名移到資訊表最下方時,卻發現那裡多出了一個極為突兀的「闇里」。

 

    之所以會說極為突兀是因為整張資訊表上,只有往「闇里」的車資是零元,而且從這張表看起來,唯一一班開往「闇里」的公車也正好是在dokidoki那篇文章中提到的深夜十一點發車。

 

    資訊表找不到從「闇里」回來的班次,從這些來判斷,這大概是一趟有去無回的車次。想想也的確是那樣,誤入那個地方的人都會被亡者化身的黑影留下來,那麼當然也不需要回去的車次。

 

    我明明在那個晚上就已經想通了那些事。

 

    我明明直到那天以前都還認為,都市傳說還是繼續維持半真半假的狀態就好,雖然熱衷於閱讀網友們的討論和那些不知真假的相關文章,但對也明白某部分的都市傳說萬一成真了,可能只會變成為人帶來恐懼的惡意陷阱——

 

    不知道為什麼,看著資訊表上的「闇里」,我內心竟然隱約期待起來。就算知道可能會為自己帶來什麼樣的後果,我突然很想很想搭上那班公車,親自看看「闇里」的樣子。

 

    所以我o#dvv&hu<hvblk/q

 

※  ※  ※

 

    你好,這篇文章有發佈成功嗎?有人看到這篇文章嗎?

 

    我想告訴讀到這裡的你,實際看過並親身體會之後,我發現「闇里」真的是一個非常溫柔美好的地方。如果你也曾經對「闇里」產生過興趣並嚮往著這個溫柔美好的地方的話——

 

    那我就告訴你那個讓任何人百分之百都能到達這裡的方法吧。

 

    在之前的那些簡訊中不是已經提到過只要做了「某件事」就行嗎?那件事真的很簡單,只要是擁有手機的任何人都能輕而易舉的辦到。沒錯,如果借用網友們曾經的方式,硬是要對上那封簡訊最後的亂碼長度的話,那件事是這樣的——

 

    任何人可能都能在任何時候,在不經意的情況下完成的那件事,並不是什麼「與某人的死亡近距離接觸」,而是——

 

    「stk&#$iets!ry%rl7ot?hdsguk」。

 

    「只要幫那個人打一通電話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