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平安的祭品,拜託了。

 

 

 

 

    ……我保證我本來真的只打算把「闇里」主題的專欄看完而已,但一拿起了那本《夜話實錄》就有點捨不得放下來了。

 

    等到我回過神來時不只是這期的主打主題那占了十幾頁的篇幅,就連後面的讀者投稿專欄、實話怪談分享和名家特別邀稿小說都在不知不覺間看完了——回過神來時還有點心虛,連忙故作沒事地將雜誌放回架子上,

 

    萬幸的是——大概因為還沒消化完今天的進貨量的緣故,店長直到現在都還沒走出倉庫。

 

    仔細一看,明明倉庫中還持續傳來物體移動的聲音,但方才還亮著的燈光卻已經消失了,現在往倉庫內看去只能見到一片漆黑。要是平常的話,遇上這種宛如都市傳說開頭的狀況我可能就上前去一探究竟了,但因為才剛做了心虛的事,當時的我只想盡快離開那裡而已。

 

    我一面回想著雜誌中的內容一邊往書店門口移動……我還記得那個時候的自己回想到了後來,突然有點糾結起:「怎麼沒有在這期的《夜話實錄》上看見那份問卷調查的結果?」

 

    雖然已經是幾個月前的事了,不過我記得自己曾經在購買了上期的《夜話實錄》後收到過一份奇怪的問卷調查。

 

    以牛皮紙袋裝起並在某天早上突然出現在我住處信箱中的那份問卷調查,在最一開頭就寫明了是「夜長社」的《夜話實錄》編輯者為了撰寫下期的「闇里」專欄而寄出收集資料用的,前半段的問題看起來還算正常,卻從第七題開始……隨著點出資料收集的主題「闇里」之後,問題也變得越來越詭異。

 

    因為填完問卷後我就照著上面的地址再次寄出了,又是那麼久之前的事了,我也不是每個問題的內容都記得,但我還記得自己看到那幾個問題時內心油然而生的不安感——

 

    「請問若是有機會,您會想要在『闇里』一直待下去,不再回到這邊的世間嗎?」

 

    「請問若是有機會,也有確定的方法的話,您會願意再回到『闇里』嗎?」

 

    ……怎麼會出現這種題目呢?我還以為當時所有人的共識都是「闇里」是個死者靈魂的停留處,與死亡離得太近的生者可能會誤入其中並被永遠留下來,是那麼危險的地方啊。

 

    當成茶餘飯後的話題談論時是還滿有趣的,但要是「闇里」真實存在……真的會有人想自願跑到那裡體驗什麼是被亡者靈魂變成的黑色影子攻擊的感覺嗎?真的會有人想在那種處處充滿詭異感的地方一直住下去嗎?

 

    儘管在兩個題目的回答中都勾選了「不會」,當時的我一想到可能會有人選擇除此之外的選項……哪怕只是一個模糊的「不確定」或「不願透露」,但有人真的在填完問卷後成功到達了「闇里」並如願「一直待下去」。

 

    那些「一直待下去」的人到時候也會發出那種乍看之下是邀請、實則為求救的簡訊嗎?

 

    如果被長著紅眼睛的黑影抓到的話,人又會變成什麼樣子?上班族一前一後發送的簡訊中並沒有提到這件事,但閱讀著那些求救簡訊時,我的腦海中不知為何浮現出了那樣的畫面:

 

    ——有個人被一群黑色的影子圍著掏空了內在。雖然外表還徒具人形,卻已經不能算是人了。

 

    ——那個不是人的東西詭異地微笑著,拿起手機發送了很多封很多封講解「闇里之好」的簡訊。

 

    ——而就算僥倖得到離開「闇里」的機會,回到人群中,那個不是人的東西也只會以包裝過的話語來勾起其他人對「闇里」的興趣,驅使更多人自願踏入那麼危險的地方。

 

    無論是以簡訊或是話術,盡可能的誘使更多人進入圈套後被困住,這不就是「陷阱」嗎?而那份問卷調查卻直接問了類似「你願不願意主動進入陷阱」的題目,去細想背後的原因只會讓我越來越不安。

 

    對我來說,都市傳說還是繼續當個網路上似真似假的都市傳說就好。我對網友們的討論和那些不知真假的相關文章充滿興趣,這陣子也的確熱衷於此,但要是那不再只是個傳聞,而是在確認真實性後變成了可能隱藏著惡意的陷阱的話——

 

    那只會為人帶來恐懼而已——曾經得出如此結論,也因此不像某些網友一樣會做出主動探尋行為的我,再怎麼樣也想不到,自己會在那一天遇上「那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