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本土疫情盡快平息及死亡數下降的祭品,拜託了,拜託了,拜託了。

 

 

 

喪子小姐

 

——————————————————
AYaKaShiGrouP妖異之邦》深宵奇譚》文章編輯
——————————————————
登入帳號:Kanashimiko
發文標題:出題-我家鄉的「喪子小姐」傳聞
發文時間:預設現在


內容


    我在這裡看見的傳聞好像多半都有個來源……將傳聞中的特色、細節和實際發生過的歷史比對之後,好像通常都能得到傳聞中的怪異之所以會成為怪異的緣由。


    我也看到就算是在原流傳地無人知曉來源的傳聞,借助了網友們的力量之後,也通常能在一段時間後揭曉「真相」--所以我才決定把困擾了我家鄉很久的那個「喪子小姐」的傳聞分享上來,想試一次看看……能不能夠找到對應這則傳聞的「破解法」。


※  ※  ※


    我的家鄉是一座名為「迷流」,被銀杏樹環繞著的城鎮--我也知道這個名字有點古怪,而且從我懂事起就覺得這個名字背後一定有著什麼特殊的來由。但是詢問之下,我們鎮上卻沒有任何一個人知道這件事。


    除了名字奇怪之外,我在成長過程中還漸漸發現了……也不知道為什麼,只要是住在這座鎮上的人,名字裡一定會有一個「子」字。


    像是水子迷子梶子……之類的,好像都不是什麼帶著祝福的名字。


    即使如此,我發現大家在這座鎮上都還算是幸福快樂的活著。想要的家人想過的生活之類的全都能被滿足,又沒有什麼太大的執著,也不太會有需要和其他人起爭執,傷害其他人或被傷害的時候……要說唯一的不完美之處,剩下唯一的恐懼來源,大概就是那位「喪子小姐」了吧?


    「喪子小姐」--那其實是我們私底下對那位女性的稱呼,因為那位女性出現在我們所有人面前時總是像要參加喪禮似的一身黑衣,臉色蒼白到幾乎不像是真正活著的人類。


    光看外表還只是個有點奇怪的人而已,或許是因為喜歡黑色才總是一襲黑衣,蒼白的臉色也有可能只是因為她生病了,然而--


    接下來的事,我們卻怎麼想都想不透。


    包括了,我們每個人都有著「喪子小姐應該是這座城鎮的居民」的印象,但是卻沒有任何人能明確說出「喪子小姐到底住在哪裡」,甚至沒有任何人在鎮上看過喪子小姐的住所,也從來沒有任何人被喪子小姐邀請進,她的家。


    倒是有不少人曾經邀請喪子小姐到自己的家中過。喪子小姐平時無論晴天曇天雨天雪天都會在街道上漫無目的的閒晃著,但是偶爾會有人忽然像是被「什麼」吸引了似的,上前和喪子小姐攀談。又在過了幾句話之後,成功的邀請到喪子小姐前往自己的住處。


    「就去喝杯花茶再走吧」--一旦喪子小姐說出那句話,就什麼都來不及了。


    就此之後無論是再怎麼阻擋,喪子小姐還是能夠穿越那中間所有的障礙成功進到那個人的家裡。在那個家待滿一個小時後--差不多是足以細細品味一壺花茶的時間長度--喪子小姐就會自行離去。


    最讓人害怕的是……每個喪子小姐造訪過的家,在七天之內一定會有人死去。


    無論是自殺或被殺,是自然死亡是意外或突如其來的疾病……死因有千千百百種,卻無一例外的,死亡降臨在每個家庭中。


    在那樣的後續發展下,一身黑衣,無論遇上什麼阻礙都執意要前往那個家的喪子小姐……就像是提前到那個人的家中,為了即將到來的喪禮而準備著。


    我還曾經聽過在這座城鎮裡活得比較久的人說過……喪子小姐好像是從幾十、幾百,甚至更久以前直到現在,彷彿時間在她的身上完全起不了任何作用似的,一直都是那麼青春漂亮的樣子。


    不會隨著時間變老--這又讓我們對喪子小姐的真實身分多出了許多新猜想:


    既然不可能是人類的話--


    那麼大概就是幽靈、妖怪、鬼族……甚至是落難的神明,這幾個選項的其中之一了。可惜就算確定了這件事,想要再往下去查卻遇到了越來越多的問題。


    直到現在,我們之中還是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夠摸清喪子小姐的真實身分和來由。


※  ※  ※


    無論在看著這篇文章的人是誰……都拜託了,還請盡快找出喪子小姐的真相和「破解法」。


    ……就在昨天,我在街上遇上了喪子小姐時,我竟然不由自主的和她說了話,還邀請她回了我家。


    直到喪子小姐在一個小時過後自行離去時,我才像是從夢中醒過來似的……意識到自己到底做了什麼。


    隔了一天,我的生活乍看之下和往常一樣毫無異狀,但我卻整天都處在一種心神不寧的狀態中。


    在這七天之內死去的又會是誰呢……我只希望我能夠在這件事確定前知道這些事的真相。


    我目前正獨居在這個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