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平安的祭品,拜託了。

  

 

 

 

    那也不過是昨日發生的事

 

    那時的我因為早上優奈突然在什麼都沒有的空地上摔出了一個血流不止的大傷口的事,才剛從醫院回到幼兒園裡。回到班上時發現其他的孩子已經吃完午餐,紛紛躺在被窩中入睡了。

 

    明明這一日才過去半天,或許是這個早上實在發生太多事了,又或是一直以來環繞著優奈的異常多少對我造成了影響……心力交瘁的我看著安然熟睡的孩子們忽然覺得眼皮變得好重,感覺身上還有什麼沉甸甸地壓著,要是再不休息一下的話,下午可能就會直接倒在孩子們面前了吧?

 

    所以我拜託了隔壁班級的老師來幫忙看著孩子們,自己則是回到辦公室裡趴到桌子上,想著小睡一下就好,等到幼兒園的午睡鈴一響我就醒來——

 

    我就那麼迷迷糊糊地睡著了,又似乎沒完全睡著。

 

    恍恍惚惚間,我聽見耳邊傳來了孩子們叫著「老師、老師」的聲音,是從辦公室外傳來的,既急促又驚慌,像是有什麼急著要尋求大人幫助的事……於是我起了身,循著聲音出了辦公室。

 

    經過孩子們所在的教室時無意間往內一看,本來睡著孩子的通舖地板上卻是空無一人。孩子們到哪裡去了?跟著聲音繼續前行,繞到幼兒園後方的沙坑前時,我才得到答案。

 

    從教室中消失的孩子們全都在這裡,一言不發地像玩著籠目鳥的遊戲似地在沙坑中圍成了一個圈。因為孩子們緊密地站在一起,受到他們身體的遮擋,我暫時無法看見中間是否有著什麼。

 

    每個孩子身上都還穿著今天來到幼兒園時的衣服,只是卻都有了個怪異的大肚子……那並不像是單純的肥胖,因為從孩子們的衣袖、褲管中探出的還是纖瘦的四肢,就只有那個肚子大得不成比例,那簡直就像是——

 

    「就像是有著腫脹腹部的蜘蛛。」

 

    我腦海中忽然冒出了這樣的想法,再接著就是突如其來的不安起來。我知道我不該害怕這些和我已經朝夕相處了一段時間的孩子們,但卻還是無法抑制住身體下意識的顫抖,腳步也緩了下來……彷彿潛意識中已經明白,再繼續前進的話就會什麼可怕到甚至會危及性命的事。

 

    我的身體、潛意識和腦海中的聲音都不斷叫著「快逃」「不要再去管這件事了」。

 

    只要遠遠的跑開躲開或是裝作沒看見這一類的異常的話,想必就能夠遠離這些危險了吧?我明明已經意識到了這一點,卻因為面前孩子們的狀態實在太不對勁了……「盯上優奈的東西該不會換了目標吧」,一想到有這樣的可能,我最終還是咬著牙接近了孩子們。

 

    「你們在看什麼……在玩什麼呢?老師也可以加入嗎?」

 

    我努力抑制住聲音中的顫抖,將語調放得更輕柔來和孩子們溝通。一連說了好幾次,圍成圈的孩子們卻仍舊面向被圍起的中心處一動也不動,什麼反應都沒有。我擔心這些孩子其實是站著昏倒了,試探性地用手拍了拍離自己最近的那個孩子的肩膀,然後——

 

    我看著那個孩子猛地側過身來。

 

    迎向我的同時也讓我看清了圓圈的中心處有著什麼……那是個以孩子的力量絕對無法造出的、在這座沙坑中也不應該出現的大坑。

 

    寬度不只是能容納我一個大人進入,說不定連要一口吞掉在這裡的所有人都綽綽有餘,還深不見底到往下望去只看得見一片黑暗,可是……我明明記得這座沙坑淺到將手直立著探入其中就能夠摸到水泥的底部。

 

    那麼,這個大坑又是怎麼形成的?當我這麼想著時,又注意到了大坑邊緣搭著的那道繩梯。

 

    繩梯的另一端向著那似乎永無止盡的黑暗延伸著,也看不清是連接到了多深的地方。

 

    就在我思考著這到底代表了什麼、是不是需要先帶著孩子們離開這個不小心摔倒會很不妙的地方、或許該找其他老師或園長來看看之類的問題時,耳邊又響起了這一路上反覆聽見的那個孩子的求救聲:

 

    「老師!老師!」

 

    只是這次我似乎不用再循著聲音前進了,因為就在那道求救聲再一次響起時,我終於分辨出了……那個聲音似乎是從眼前的深坑底部傳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