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平安的祭品,拜託了。
 
 
 
 
舊物
 
 
1.
 
    因為新買來的二手鋼琴有雜音,似乎有什麼異物卡在裡面的樣子,我翻開了鋼琴的頂蓋一探究竟。
 
    卻在裡面發現了一雙已經腐爛的斷手。
 
    後來才從知情者那裡聽說,鋼琴的原主人在因一場意外事故後,親自將自己那雙無法再彈琴的手留在了他最愛的鋼琴中。
 
 
 
2.
 
    我在剛買的二手棋盤下發現了一個暗格,打開一看發現裡面堆滿了人的舌頭。
 
    警方調查後發現棋盤的原主人是兩名殺人魔,兩人最喜歡在星期天的午後帶著棋盤和棋組到公園裡的榕樹下下棋。
 
    然後,要是有人在他們對弈時動口指點了的話,就會成為殺人魔們的獵物,並在瀕死時被割下舌頭。
 
 
 
3.
 
    我好不容易才在二手書店發現了自己尋找已久的絕版小說,迫不及待地帶回家讀了起來後,卻看見期待已久的結尾章全被顏料塗成了一片紅。
 
    在網路上向其他人提起這件事時,才知道其他人都遇上了一樣的狀況。買到的書結尾章全都被塗成了無法閱讀的樣子,有的人總覺得那不是顏料而是鮮血。
 
    我還從他們那裡得知了,據說那是小說那已經死去的原作者因為不滿意自己生前撰寫的結局,刻意為之的結果。
 
 
 
4.
 
    我在二手市場上看見了一副名為「淡墨櫻」的水墨畫,讓我感到好奇的是,畫上的怎麼看都是一棵枯樹,要如何看出這開出的到底是不是櫻花呢?
 
    攤主淡淡的告訴我,這幅畫上原先畫著的的確是一株花朵滿開的櫻樹。
 
    然而就在畫師因病的當晚,宛如想為畫師送行似的,畫中的櫻花不可思議地在一夕之間全數凋零了。
 
 
 
5.
 
    我從古著店買了一件有著漂亮紋樣的紅色振袖和服。和服看起來很新,感覺沒被人穿過幾次的樣子,我不禁有些好奇,這麼漂亮的和服為什麼會變成二手衣呢?
 
    當天晚上將和服掛在房間裡入睡的我就做了一個夢,夢裡數千隻連著紅線的白手從和服的袖中伸出,不斷追逐著我似乎想把我拉入和服的世界中,我只能拼命的一直逃一直逃。
 
    醒來之後的我立刻把那件和服送回了古著店。
 
 
 
6.
 
    友人在某天聚會時向我提到他最近從附近的古物店裡買來的那個桐木箱子:「據說那是古代的醫生使用過的藥箱,我覺得還滿漂亮的,所以就買下來當成家裡用的醫藥箱了。」會刻意花大錢買古物來當醫藥箱的人,我想也只有他了吧?
 
    又過了一段時間,再一次的聚會中,友人向我說起了:「我發現放到箱子裡的藥品總是會莫名其妙的消失,觀察了一下發現有古代醫生的靈附在上面呢。」我對這個不明目的的幽靈感到擔憂,但友人非但不怎麼在意,還有些興奮的樣子。
 
    然後,再下一次聚會時的友人……親口對我說出了他在這段時間內,不但在那位古代醫生的幫助下考上醫學院,還帶著古代醫生去進修了一輪的事。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在什麼漫畫中看過類似的劇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