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平安的祭品,拜託了。
 
 
 
 

縫回

 

 

    咦?叔叔,你——掉了不少部分呀,你需要幫忙嗎?我可以幫你把那些部分都好好的縫回去喔。嗯,你不要露出那麼懷疑的眼神嘛,雖然我看起來只是個小孩子而已,不過我和鄰居的老奶奶學了很多喔。

 

    那個老奶奶真的很厲害呢……她的兒子雖然本來在車禍中死掉了,不過靠著奶奶的手藝一針一線把壞掉的部分就像縫布娃娃那樣的縫了起來,連靈魂都被牢牢的縫回體內去了,才讓她的兒子直到現在還能像個從來沒死掉過的正常人一樣生活呢。

 

    我……對那樣的手藝實在太感興趣了,拜託了老奶奶好久好久,她終於願意教我了。

 

    我學會之後實在太高興了,直接跑回家進到爸爸媽媽的房間裡,想把一直躺在那裡的爸爸媽媽縫回會陪我寫功課、會帶我出去玩的樣子。

 

    可是就算每個部分都縫好了,或許是因為靈魂早就不在了吧?我等了好久好久,爸爸媽媽還是沒有像老奶奶的兒子那樣動起來。

 

    啊……你不用露出那種表情嘛,我想了一下覺得這樣也好,至少他們不會再拿東西互丟,也不會再拿刀互相傷害對方了,就讓他們像這樣安安靜靜的坐在一起也好,至少我還可以主動和他們說說學校裡發生的事呢。

 

    只是遇到學校的家長會和老師要做家庭訪問的時候比較麻煩就是了。

 

    我每一次都只能告訴老師說「他們身體不舒服所以不能來家長會」,或是在老師來家庭訪問之前把他們塞進被窩裏面擺好,如果老師問了就說他們在睡覺,身上的縫線只是他們前陣子不小心受了傷,要用來固定傷口的而已。

 

    要注意的是絕對不能讓老師摸到他們的身體,雖然光看臉的話是在睡覺沒錯,要是被摸到了爸爸媽媽好像就會從家裡被送走,下次再見到面就會變成小罐子裡面白白的粉末……到時候我就分不出爸爸媽媽和砂子的差別了,真是太可怕了,我一定要避免那種狀況發生。

 

    可是啊……我覺得老師最近好像開始懷疑了。我有看到老師去問住在這附近的鄰居「最近有沒有看到這一家的夫妻出門」,還好老奶奶和奶奶的兒子都幫我回答了「有」,好不容易才瞞了過去。

 

    不過我還是很怕,萬一下次家庭訪問的時候,老師趁我不注意摸了爸爸媽媽的話——那我和爸爸媽媽還是會被分開。然後我想到了,我一個小孩子是沒辦法處理所有事的,既然如此,只要這個家裡面再多個能讓老師相信的大人不就好了嗎?

 

    我知道一般的大人是沒辦法和我一起說服老師的,說不定還會在看到爸爸媽媽時,就把老師想做的事都先做了。

 

    我還在煩惱的時候,老奶奶的兒子建議我說,或許可以找像叔叔你這種「生命垂危」又「心如死灰」的人問問看。要是那個人變成這副模樣後又忽然想要活下去的,我只要幫他把身體每個部分都縫好,他應該就會願意幫我了。

 

    所以……叔叔,你想活下去嗎?就算身體已經變得七零八落的,就算重新活過來之後,那些逼得你「跳下來」的東西還是會留著,還是會想活下去?

 

    ……好,叔叔,我知道了!那我就開始縫了喔!

 

    唔,這顆頭還能用,只要好好縫回脖子上就好了。

 

    這些手腳的情況麻煩了一點,有的地方都碎掉了,要是叔叔允許的話,我可以去找差不多的替代品接上去,畢竟這附近就有一座墓園呢

 

    肚子裡面的東西……因為都爛掉了,可能連替代品都找不到,就先用這些乾稻草來撐起來吧。只要好好縫起來的話,從外表看除了那些縫線之外,可是完全看不出任何異狀的喔。

 

    好了!叔叔!我縫好了!試著動動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