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篇完。

※會永遠記得的,絕對不會忘記的。謝謝。

 

 

 

 

誌異

 

 

「我想開間遊戲卡片的專賣店!」背著吉他的青年坐在緣廊上,一提起這個話題就彷彿被開啟了某個開關一般,滔滔不絕地說了起來。

   

那名青年是在某個微妙的情況下來到蕗野家的。

一切都是自從阿春撿到了那個表情哀怨的貓幽靈吊飾的那時開始的。他還記得,那一天難得提早完成了教授交待的實驗──雖然說是這麼說,但也只是將回家的時間由深夜提早到黃昏時分。

然後,在一面收拾著東西,又一面和同實驗室的京實抱怨著實驗上層出不窮的突發狀況時,他又正好接到了自家姐姐「阿春家裡的醬油沒有了,回來時幫我買一下吧」的電話,在超市時又遇上了掉了錢包、正站在零食區前一臉泫然欲泣的響也。順路繞去超市,再因為看不下去而幫響也找起了錢包……因為有了這麼多的突發狀況,等他走回家裡附近時,天色已經暗下來了。

他就是在最後到家門口的那一小段路途上,撿到那個貓幽靈吊飾的。

「就和姐姐常常因為心軟而將那些被拋棄的布偶撿回家裡的情況一樣啊……都說過多少次了,上面可能被下了詛咒或附上了不好的東西啊──」

儘管嘴上這麼說著,大概是因為貓幽靈那哀怨的神情多少觸動到了他的側隱之心,在確認上面並沒有附著著人類或妖怪的「惡意」之後,阿春還是將吊飾拾起,收進了口袋裡。

「……這樣吧,既然你被原來的主人給放在這邊了,那我就先帶你回家吧。」

連他自己都不知道他為什麼會下意識的對吊飾說起這種話,在意識到這點後有些難為情了起來──隨後,他卻也將其歸咎成「這幾天實驗太累造成的一時神智不清」而已,根本就沒怎麼放在心上。

接著,就在阿春幾乎快到家時,小林先生──也就是現下坐在他身邊的青年,忽然找上了他。

看起來和自己年紀差不多,也都是大學生的青年身後背著黑色的吉他盒,圓圓的臉上架著黑框眼鏡,看起來一副好好先生的樣子,一開口,卻是令人摸不著頭緒的發言:「請聽聽我的演奏吧,拜託了,只要一下子就好!」

「什麼啊?」

──這麼莫名其妙的要求,還是早點拒絕的好。本來心裡是這麼盤算著的,但是凝視著青年的那張笑臉,一旦對上了那雙躍躍欲試的眼睛之後,也不知道怎麼的,無論如何就是說不出口。

於是他在陰錯陽差下站在路邊聽完了青年的演奏,在陰錯陽差下邀了說著「自己今晚沒有地方能去」的青年進屋。而陰錯陽差的在晚餐後和自家姐姐又叫上了主屋及書店中的妖怪們,再一起聽了一次。

青年的演奏就是具有這麼驚人的魔力。

「這難道是什麼剛出道藝人的坊間拜訪……暨推廣行動嗎?」阿春終於忍不住問了出來。他不太熟悉演藝圈中的事,會問出這樣的問題也感到有些尷尬──但是,除了這個之外,他也想不到其他讓彈奏技巧如此高超的青年,用這樣的行動來「強迫推銷」的原因了。

聽得他都開始想著:如果青年日後真的出了唱片,或許他真的會買來支持一下啊……

但是,青年笑著說了:「這只是練習的一環而已。」

「練習?」

「是啊,我想練習到能夠考上街頭藝人的程度……然後成為街頭藝人開始賺點小錢之後,我想組起自己的樂團,賺取更多金費……就算很多人都對我說過『那是不可能的』,我相信只要有恆心的一直做下去,有一天就一定會成功的。」

「那麼,賺到了那麼多錢之後,小林先生還有什麼打算嗎?」自家姐姐正好端了茶來,瞇起眼來微笑著問道。

「啊,那其實和我從小的一個志向有關。」青年像是有些害羞一般低下了頭,但隨及卻又以更興奮的語調說著:「我想開間遊戲卡片的專賣店!但首先必須要有店面和租金就是……我喜歡卡牌遊戲也很喜歡樂團活動,夢想是將自己的樂團帶到世界第一,還有當上遊戲卡片專賣店的店長!」

青年開始口沫橫飛地說了起來。對比他的興緻高昂,阿春卻在發現了某件事之後,與自家姐姐交換了一個眼神。

   

「果然啊……」

他第二天早上醒來時,青年已經由客房中消失得無影無蹤了。換作是其他人,大概會以為青年只是提早離開或一般的不告而別吧?然而,在發現口袋中的貓幽靈吊飾也離奇失蹤後,阿春終於驗證了昨晚的猜想。

──坐在緣廊上的青年,在屋內的燈光照射下,腳下似乎沒有半點影子。

「原來那個就是爺爺說過的『遺物』啊……話說回來,這次還真是個隨心所欲的傢伙,那個哀怨的吊飾,今天大概又會在同樣的時間,被不同的人給撿走吧?真是的──」

打了個呵欠之後,阿春直接仰躺在了緣廊上。

離今天預定進行實驗的時間還有幾個小時,趕著一大早醒來確認這件事,連覺都沒好好睡上──就趁現在稍稍補個眠吧?才這樣打算,沒過多久後又猛然坐了起來,注視著青年昨晚坐過的地方,喃喃自語著:

「不過,在那些傢伙的世界中多上那麼一間店,似乎也滿不錯的,如果那個傢伙真的能夠做到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