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要先寫出來的小小關聯篇,有空所以寫了。
 
 
 
慈悲莊嚴-惡因
 
 
    「……您做這些事到底是為了什麼?」 
 
    那是--某一日中,在某座被金木樨守護著的山城中,由曾經作為荒神被供奉著的那位城邦守護神,對用著普通旅人男子形象的黃泉鄉主人問出的三個問題之一。
 
    為了「守護」而努力至今的神明,以及作為「黃泉鄉主人」的男子,出於各自的立場本該在任何人看來都是對立的存在,能夠像那樣看似心平氣和的談話,說起來也真是一件有些不可思議的事。
 
    ……儘管男子也留意到了,對方在和自己說話的時候,手始終都是放在腰際的刀柄上的。只不過是因為暫時沒有戰鬥的理由才一直不拔出刀,並非對自己完全不抱持著敵意和戒備。
 
    男子也很清楚,對方很有可能不會相信自己所說的話。
 
    甚至自己就算不回答對方的問題也沒關係,或許對方也沒有期待過自己真的會回答,當時的那個問題也可能只是對方想不通時的自言自語罷了。
 
    但是,男子最後在離開前還是笑了。笑著以開玩笑的口吻回應了:
 
    「如果我說只是因為,有個人曾經哭著對我說了『對不起,沒辦法把你的故事畫完了』,你會相信嗎?」 
 
※  ※  ※
 
    「如果我說只是因為,有個人曾經哭著對我說了『對不起,沒辦法把你的故事畫完了』,你會相信嗎?」 
 
    那聽起來本來是非常不可思議的事,可是,卻在那樣的前提下,所有的事都變得合理了: 
 
    ——黃泉鄉的主人喜歡人類。 
 
    「為了他們,我必須把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才行。」 
 
※  ※  ※
 
    那到底是為這個世間種下了「善因」亦或「惡因」呢?
 
    無論如何——黃泉鄉的主人(閻王)在這件事上,的確從來都沒有說過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