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本土疫情盡快平息及死亡數下降的祭品,拜託了。
 
 
 
冥婚
 
 
由Wokakusa發表於07/06 11:00 pm
主題:關於路上的紅包
 
    也不知道這個時間點還有多少人還在線上,如果能有更多人看見這篇文章,那就再好不過了。
 
    這篇文是我寫來給大家一個忠告,也是來分享我這幾天中遇上的一些麻煩事的。
 
    總而言之,這件麻煩事為我帶來的結果就是,我明天就要和一個正體不明的東西結婚了。於是為了避免「婚禮」之後可能一天二十四小時都總有人「盯著」沒辦法寫出這些事,我才決定今天無論熬夜到多晚都要把這些事先記下來。想到多少就寫多少,能寫多少就是多少。
 
    那些百分之百都是我的親身經歷。
 
    如果你在路上看見了好像裝著什麼東西的紅包,絕對不要一時好奇把它打開來查看裡面到底裝著什麼,就算看到裡面裝著滿滿的現金,也絕對不要認為自己是好運來了就急著去把錢花掉。否則你可能會遇到和我一樣的事——
 
    和我一樣,被不是人的東西「逼婚」。
 
———————————————————————————
 
    我也不是匆匆忙忙就決定要結婚的。
 
    也並非完全不怕那種東西……怕啊,我當然怕啊,畢竟作為沒有任何特殊能力的人類,我從出生到撿到那個紅包之前,什麼「隱藏在黑暗中的非人之物」是從來都沒有看到過的。透過電影小說漫畫得到的印象,也只有那種東西會在深夜中以讓人覺得可怕不適的詭異形象出現,促不及防的嚇死人而已。
 
    所以當我在撿完紅包後的隔天一大早起床時,看見那兩個站在我家的陽臺玻璃門外,嬌小玲瓏又處處可憐的紙人時,我一時之間還有點反應不過來。
 
    會是什麼附近小孩子的美勞課作業被風吹到了這裡來嗎?畢竟要說是妖魔鬼怪的話,出現的時間點也不對,再來是那兩個紙人的外形——
 
    依稀看得出來是一男一女。
 
    硬要說的話也可以說是詭異啦,只不過越看會覺得越像是有誰家的小孩拿著蠟筆在圖畫紙上亂塗亂抹畫了人形再加上大大的笑臉之後再隨便剪下來的,簡直就是歪七扭八,還要吃力地扶著落地窗才能站好的樣子,更是不自覺的讓人覺得……有點可愛?
 
    這大概就是那些女孩子間說的「醜得可愛」吧?
 
    儘管也有點覺得「可愛」,可是在過了最初那天的驚愕過後,隨著每天醒來時都能在落地窗後看見那兩個紙人的身影,還有祂們千篇一律問出的那句,我的口氣也越來越不耐煩起來:
 
    「還請您和我們的主人結婚吧!」
 
    「我才不要……滾!」
 
    就這麼一來一回的又過了好幾天之後,那兩個紙人似乎是意識到再這樣下去是不會有什麼好結果的,於是縮在陽臺的一角竊竊私語了一陣子之後,又回到了落地窗前,輕輕敲打著那扇可憐的玻璃,這一次總算是說點不太一樣的話了:
 
    「您已經從我們主人那裡收下『聘金』了……如果您再不答應的話,那我們也很為難的。下一次說不定還要直接請我們的主人來處理了。」    
 
    雖然心裡也有點擔心起祂們口中的「主人」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存在,不過正是因為這種結婚的要求實在是來得太莫名其妙了,到底誰會和連臉都沒看過連身份都不明的東西結婚啊?所以我的回答想當然的就是——
 
    「那就去叫你們的主人過來啊!我難道還會怕他嗎?」
 
    我從來都沒有想過就是這句話讓我在之後的三天中都過得像是惡夢一般。本來在我的想像中,既然身為部下的紙人都長成那個樣子了,作為紙人們的「主人」應該也不會可怕到哪裡去……卻沒想到這根本就是大錯特錯。
 
    如果要說這一生中我最後悔的三件事的話,第一件當然就是在路上順手撿起了那個紅包,第二件就是對紙人們說錯了那句話,至於那第三件……因為目前沒想到所以先從缺,不過我覺得依這種速度,離第三件被填上的日子大概也不遠了!
 
    紙人們口中的「主人」……其實就是道看不太清真實樣貌的人形黑影而已。如果祂是有著真實身體的人的話大概是個比我還高大卻瘦削的男性,身上好像還穿著類似和服的東西,也不知道到底算是幽靈還是妖怪。
 
    原本那樣的剪影如果只是安安份份的出現在牆面上不做其他事的話,我可能還能夠當作那只是什麼前衛的現代藝術設計……能夠當作恐怖片海報題材的那種。但是,那個人影過份就過份在——
 
    祂簡直就像是把這個世界上所有的恐怖電影都看過了好幾次,還用這好幾次把裡面所有嚇人的點都研究得十分透徹,並且還學以至用付諸實行似的!
 
    說到這裡,各位網友們應該能夠想像我在這三天中過得是什麼樣的生活吧? 
 
    各位有沒有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平時觀看那一類的電影的當下,還不覺得那些故事中的情節有什麼恐怖的,但是等到自己獨自一個人待在和話面上的場景差不多的地方時……不,其實也不用場景太像,只要營造出差不多的氛圍就好,腦中就會自動播放出影片中的畫面,本來不覺得那麼恐怖的東西,這時卻讓人怕得忍不住想逃離。
 
    平時還可以安慰自己那些都只是自己想像出來的而已,或是安慰自己世界上不可能有那麼可怕的東西都只是氣氛的錯覺錯覺錯覺而已,但是,在這幾天中那些習以為常的狀況卻會變成下面這樣:
 
    在打工中一個人搬著東西經過那條昏暗的長廊時,因為想起了電影中的場景而不經意地轉過頭時,卻看見長廊的盡頭處有道黑影正緩緩地朝向自己逼近……
 
    因為看了某部恐怖片而被嚇得不敢在大半夜中到陽臺去晾剛洗好的衣服時,好不容易做足了心理準備推開玻璃門,一抬頭卻對上了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就佇立在只有一窗之隔的那裡,一動也不動的黑影……
 
    睡到一半因為做了惡夢而驚醒了,猛然想起某部恐怖片中的主角好像也是這樣的。一邊試著說服自己不會那麼倒楣遇上同樣的事,一邊翻過身打算再度入睡時,猝不及防的發現那道黑色的人影正貼在自己面前不到幾公分的地方……
 
    族繁不及備載,以下省略差不多的三千字。
 
    我自認我自己也不是什麼膽小鬼,只是那道黑影和氣氛配合得太好了而已……但就這樣來回持續了僅僅三天而已,我就崩潰了、忍不住屈服了。
 
    痛哭流涕,只差沒有向牆上的那道身份未明的黑色人影直接下跪道歉而已了。
 
    ……對不起這位大哥,是我錯了,結婚什麼的您想結就結吧,只要您不要再像那樣無時無刻隨時隨地的重演恐怖片中的情節就好。
 
———————————————————————————
 
    至於我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
 
    我只能說,一切都是從我在回家路上撿到的那個紅包開始的。
 
    那一天我本來只是結束了打工後,正走在回家的路上。穿過某條小巷時,腳下覺得好像踩到了什麼,於是順手撿起一看,這才發現是一個看起來還很新的紅包……而且裡面似乎沉甸甸的裝著不少東西。
 
    出於會害死貓的好奇心,我在心裡「這或許是某個人的遺失物,還是先放回去好了」和「就打開了看看吧,反正打開瞄一眼也不會有什麼損失」的兩種想法拉鋸下,最後前者勝出。打開紅包袋的那一瞬間,我也……顧不得這到底是什麼人的遺失物了。
 
    ——畢竟紅包裡裝著滿滿的千元紙鈔嘛。對於從出生起就沒看過這麼多錢的我來說,眼前發生的事簡直可以說是連在夢中都沒辦法想像得出來的好運。我還再三捏了好幾次自己的臉確定自己不是在做夢之後,我當天晚上馬上去吃了一頓我夢想已久的大餐,也拿著這筆錢把父母先前生意失敗欠下的代款都還清了。
 
    我早就該想到的——都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世界上怎麼可能有這麼好的事呢?
 
    我是到了那兩個紙人出現在我家的陽臺上之後才知道的。
 
    這個世界上的某些地區……其實存在著一種名為「冥婚」的習俗。只是在有關於那些習俗的記述中都只提到了,「冥婚」是憐憫過世女性的家人把女性的照片和頭髮放進紅色的信封袋中,讓撿到的男性和祂結婚的習俗,從這個定義上來看,我遇上的「冥婚」還真是與眾不同——
 
    一是,和我結婚的對象是一位男性。
 
    二是,本來埋伏在一旁,當紅包被某人撿起時就要立刻跳出來的家屬,變成了兩個彷彿小孩子塗鴉似的紙人。
 
———————————————————————————
 
    啊對了對了,說到這裡,各位女性的網友們,你們不要以為這種「逼婚」是只會發生在男孩子身上的事,雖然說我在遇上這種事之前也曾經有一段時間是這麼認為的,但是……我還是直接把我答應了要結婚後,和那兩個紙人某次有過的對話內容直接貼上來吧:
 
    「我還是想確認一下……我非要和那個人結婚不可嗎?」
 
    「是喔,而且您已經收下了我們的聘金了,如果您再不答應的話,以我們那位主人的個性可不知道還會再做出什麼更可怕的事呢。總之,您能在事態演變成那種地步之前想通,真是太好了呢。」
 
    「……我是男的耶。」
 
    「男孩子也沒什麼不好啊,只要我們那位主人喜歡的話……性別什麼的,是絕對不成問題的呦。」
 
    各位看到這裡,了解了嗎?既然這個世界上也有這種只要喜歡才不管你性別是什麼的逼婚男士,那當然也可能有不分性別想結就結的逼婚女士,總而言之結論無論如何絕對都會導向「只要祂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還請各位往後看到路上的紅包時絕對要多留意!管好自己的手不要讓他亂撿!
 
    因為實在是很重要,所以在這篇文的最後,我還是要再重申一次:
 
    如果以後你走在路上時看到了什麼「紅包」,絕對不要順手撿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