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本土疫情盡快平息及死亡數下降的祭品,拜託了,拜託了,拜託了。
 
 
 
 
黑澤晶的錄音之三
 
 
    前面的那位小弟弟等一下!
 
    像你這個年紀的孩子怎麼會一個人待在這種地方呢?是和爸爸媽媽同學老師走散了嗎?太危險了啦,小弟弟你可能不覺得這有什麼,不過傳說中在這座山裡有會把人耍得團團轉的貉子,還有很多會吃人的野獸,一不小心可是會受傷死掉的,真的真的很危險喔!來吧,讓我帶你去找你的家人。
 
    ……你那是什麼表情啊?真是一點也不可愛,是不是覺得什麼貉子啊、野獸啊之類的一點都不可怕?真拿你沒辦法,那大姐姐我只好告訴你那些更小孩不宜的可怕傳聞了。
 
    除了貉子和野獸這些動物之外,在這座「四迷山」裡據說還住著會把人當作獵物獵殺的山神,還有很多可怕的妖魔鬼怪,而且是對人類帶有極為強烈的惡意或玩心,綜合起來會把人弄得亂七八糟慘不忍睹,在親眼看見之前完全不能想像的那種。
 
    小弟弟你知不知道網路上一個叫做「迷途之山」的RPG遊戲?啊,看你的樣子不只是「知道」,甚至還親自「玩到破關」了對吧?
 
    那麼,小弟弟你應該也還記得那個遊戲裡,那些被妖怪玩弄的人們那些可怕的死法吧?
 
    我想想……好像有「摔碎」、「失血」、「饑餓」、「穿刺」、「剖半」,還有「挖空」、「剝皮」、「攪碎」、「串燒」、「蒸熟」之類的。
 
    小弟弟你知道嗎?那些……全部都是在這座「四迷山」裡發生過的事喔。我一開始也還以為只是遊戲虛構的內容之一,直到做了這份工作之後我才知道那些全都是真實的。畢竟上面的人為了確保我們這些巡山員在山裡時隨時要提神戒備,可是直接就把那些懸案的文件,附上了現場和屍體的照片,編成了一本直接放在巡守亭裡呢,還規定每位巡山員在上山之前一定至少要看過一次。
 
    隨便挑出一件來講述都足以讓聽完的人整整三天吃不下飯呢,實在是太殘忍太血腥也太難受了,想想那些人被玩弄到不成人形之後,直到死前還有一小段時間是仍舊呼吸著活著的,真是讓人反感又絕望。
 
    啊什麼?為什麼不會認為是人類做的而是妖怪做的?別開玩笑了,任何人只要看過了那些屍體的照片和驗屍報告,都絕對不會認為那是人類能夠做得出來的事……或者又應該說,能夠做出那種事的人,心理根本已經扭曲到完全不像人類了。
 
    我可是看你還是個小孩子,怕你聽了晚上會做惡夢才不把細節說得太清楚的喔,可別以為我是在唬人喔……好了好了,我都說了這麼多,你也該跟著我乖乖的離開這個地方了吧?
 
※  ※  ※
 
    大姐姐妳才是,妳才要擔心妳自己的安全吧?
 
    大姐姐妳不是……見過那個你口中會把人當作獵物獵殺、大家都說是「山惡」的山神的「刀鐔」嗎?會那麼努力的成為這座山的巡山員,會那麼努力的讓自己「變得更強」,今天會跨越「邊界」來到對人類來說禁止進入的這一邊,不也是為了祂嗎?
 
    啊……看大姐姐妳帶著的東西,是終於決定要和祂好好的打一場了吧?
 
    作為人類是沒有機會打贏的,聽說自從祂踏入這座山中開始,直到今天為止,別說是一般人了,身經百戰的將軍也好,有著高超武技的劍客也好……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在這座山中傷到祂過,更別提是重創祂了。
 
    如果珍惜生命的話,就趕快離開這個地方吧……啊,雖然大姐姐妳前面一直說著「要帶我離開這裡」,不過大姐姐妳回頭看看……還認得路嗎?
 
    這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畢竟不是屬於人類的領域,所以來到這一邊的人容易迷失方向也是正常的……不過這裡對我來說,就只是個家裡的庭院而已,都來這裡這麼多年了,已經熟到不能再熟了啊。
 
    那麼,也該輪到我說出那句話了吧?
 
    我都說到這裡了,「現在也該換妳跟著我乖乖的離開這個地方了吧?」
 
※  ※  ※
 
    問我的身份嗎?
 
    事到如今,就算大姐姐妳再遲鈍,應該也能看出我「並不是人類」了吧?真要說起來的話,我待在這座山裡的時間,可是遠遠大於妳的歲數,別看我這個樣子,如果這個身份的我在這裡待上一年也等於人類的一歲的話,那不應該是妳叫我「小弟弟」,而應該是我叫妳「小妹妹」才對。
 
    大概在你們人類那裡還沒有留下太多傳聞,就算說了大姐姐妳應該也要過上一段時間好不容易才能想起來吧?不過難得有這樣的緣份,我就告訴妳吧。
 
    我是——四迷山的「山恩」的山神,阿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