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本土疫情盡快平息及死亡數下降的祭品,拜託了,拜託了,拜託了。
 
 
 
 
朧夜家
 
 
———————————————————
AYaKaShiGrouP妖異之邦》深宵奇譚》文章編輯
———————————————————
登入帳號:aishiteru
發文標題:我的家族背負著很奇妙的詛咒
發文時間:預設現在
 
內容
 
    都在板上待了這麼久了,我也看了不少詛咒的故事。
 
    例如冒犯到什麼會對人作祟的神明啊,闖入奇怪的廢屋中然後被那裡的鬼怪詛咒了之類的……像是,前陣子板上不是出現了一篇標題是「各位!!!!我最喜歡恐懼了!!!」的文章嗎?發文的kawaii444正好是我的同學,所以我也知道大家最近都在猜測的,為什麼kawaii444最近都沒上來說明前因後果的真相。
 
    kawaii444之前曾經和我聊過一些,她說自己小的時候有一次和玩伴們到家裡附近的廢墟玩捉迷藏,她躲在櫃子裡的時候遇到了一名沒見過面的、臉色慘白而且蜷縮著身體顫抖著的少年。
 
    kawaii444最一開始還以為少年是新搬到這附近的孩子,於是就拉著他的手,帶著他加入了大家的遊戲中。從那天之後,每次只要kawaii444來到廢墟時,少年都會默默的出現,跟在kawaii444的身邊,久而久之玩伴們也都以為那是kawaii444的弟弟。
 
    總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姐姐」,還有總是躲在姐姐身後拉著她的衣服的「弟弟」——在沒有其他玩伴的時候,這對組合常常在廢墟中玩著像是故事書中的情節一般,在不知名國度冒險的遊戲。kawaii444很疼愛這個「弟弟」一般的玩伴,也常常從家裡拿來自己心愛的玩具借給少年玩。
 
    直到某天kawaii444那位已經上了高中的的姐姐來到廢墟中,要叫kawaii444回家去吃晚飯時,不經意地說了一句:「咦?kawaii444,妳怎麼自己一個人在這裡玩啊?」
 
    ……那時的kawaii444明明身旁還跟著那名少年,還牽著那名少年的手。kawaii444驚愕地轉過頭一看,只見少年的身體像是被戳破了的謊言一般,漸漸消融在了空氣中。從那之後,kawaii444再到那個廢墟去時,就再也見不到少年了。
 
    逐漸長大之後,kawaii444已經想通了少年的身份大概是原先死在那個廢墟中的「地縛靈」,並且不知道為什麼堅定的認為少年是怕她被身為幽靈的自己嚇到才從此不再出現的,為了證明自己「不會怕」……才變成那個樣子的。
 
    可是她好像也因為這樣的行為招惹到了極為危險的大妖怪,被那個大妖怪下了詛咒。
 
    本來只是聽她不經意地說起最近感覺自己的身體好像被什麼壓住了、很容易感到疲累、也更常覺得身體不舒服精神恍惚……然後就在前陣子不明原因的昏迷了,被送進了醫院,但就連醫生都找不出病因。
 
    直到這篇文章發表的現在為止,kawaii444都還沒醒來。
 
    ——妖魔鬼怪的詛咒就是這麼棘手、讓人恐懼的東西。
 
※  ※  ※
 
    不過和妖魔鬼怪的詛咒比起來,我反倒覺得「人類」施下的詛咒要可怕多了。
 
    如果各位不信的話,可以試著拿起你手邊的任何一本歷史書,把裡面作為「戰敗者」「不服歸順者」的名字加上「詛咒」這兩個字後輸入到搜尋欄裡,跳出來的結果絕對是讓各位無法想像的五花八門。
 
    ……我的家族背負的詛咒,也是「人類」所施下的詛咒。
 
    我的母親在我小的時候就告訴過我了,據說在很久以前……在那個還會因為人們對妖魔鬼怪的恐懼和仇恨進而引發戰爭,甚至有一大部分的出兵者都只是以此作為「藉口」發動侵城掠地的攻擊的時代,我的家族是因為有了「鬼」的幫助才能趕跑在那一帶作惡的「惡鬼」的事,被很多人知道了。
 
    畢竟我的家族就算從來都沒有主動說起,卻直接把「鬼」的樣子做成了守護神像放在屋瓦上嘛……據說也是為了懷念那位在大火中消失得無影無蹤的鬼友人,並且不只是我的家族的人們,在那座城裡還有很多人都盼望能藉著這樣的方式向大概還活在這個世間的某處的那位鬼大人表示「這裡隨時都歡迎你帶著自己的朋友回來」。
 
    可是卻有人看不慣那樣的一切。
 
    大概是因為曾經被妖魔鬼怪奪去了比自己的生命更為重要的東西,或是直接遭到攻擊,或是懼怕著祂們非人的外表和非人的力量……而仇視、厭惡著所有妖怪的那些人,也將那股怨念波及到了那些與妖魔鬼怪交好的人們的身上。
 
    如果是手無寸鐵的一般人,可能就會這麼被他們殺害吧?可是,我的家族卻是他們再怎麼樣都動不了的存在,所以最終能做的也只有……發下詛咒了。
 
    我的母親說那個詛咒的內容是:無論往後我們和什麼樣的妖魔鬼怪接觸了建立了緣份,都只能是短暫的……隨時都有可能會斷絕,甚至過了一段時間以後就會完全忘記和那個妖魔鬼怪相關的一切。
 
    即使有了家族守護神和城邦守護神的延緩,那個詛咒偶爾卻還是會對家族中的人造成影響……就算久久只會有一次,到頭來卻還是造成了不可逆的嚴重後果。
 
    我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我也是最近才發現這件事的。
 
※  ※  ※
 
    我前幾天在整理著家中的倉庫時,偶然翻出了我小學時的圖畫日記,打開來一看時,卻發現裡面是我完全不記得的內容。
 
    我發現自己在那本圖畫日記中記下了我在那整個暑假中每天和一個女孩子一起玩耍的經過,每一頁的圖畫中也都畫上了那個女孩子的樣子……身上總是穿著各式各樣花紋的紅色和服,留著像是市松人偶的髮型,懷中總是抱著一顆手鞠。根據圖畫日記裡的內容,那個女孩子好像還常常分給我很好吃的櫻餅,還常常帶我到一棵很大的櫻花樹下……卻什麼遊戲都不玩的,只是要我一起在那邊誠心祈禱著,當年的我卻連該祈禱些什麼都不知道。
 
    ……真是奇怪,明明是曾經陪我玩了整整一個暑假的玩伴,我怎麼會忘記那些事,甚至在翻出這本圖畫日記之前,都不記得那個女孩的存在呢?
 
    回想起我母親告訴過我的「家族詛咒」的事時,我終於恍然大悟。
 
※  ※  ※
 
    那一定是因為那個女孩……並不是人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