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本土疫情盡快平息及死亡數下降的祭品,拜託了,拜託了,拜託了。
 
 
 
 
kagayakuyou於09/21 22:25 pm回應了這則主題
 
    我有點不確定這裡是不是一個過夜的好地方。
 
    不過因為……察覺到的時候我已經被那些花帶著走到了太遠的地方,意識到要折返的時間點也已經是傍晚過後了,別說山屋了,連那道鐵絲網牆都回不去,所以我只好暫時先在這座……看起來已經廢棄了很久的山民村子中先住個一晚了。
 
    還好這裡雖然看起來很久沒有人來過,也有很多房子幾乎被樹木和藤蔓覆蓋住了,還是有一些屋子是尚且完整,門窗也完好如初的。
 
    有了昨天晚上的經歷,雖然這裡不是山友們口中會發生怪事的山屋,但是畢竟我現在可是在「禁止進入的區域」裡面,保險起見我還是一進到屋子裡就先把門關上,並且推了一旁的櫃子擋住了門窗,想著這麼一來……今晚應該也能順利渡過吧?
 
    我應該沒有那麼倒楣吧?
 
    我覺得這座廢棄村子的附近一帶……可能有「熊」出沒。我沒有親眼看到熊的本體,可是白天走在山路上時卻曾經好幾次聽到大概是「熊」的低吼聲,除此之外就是那個,包圍著這座村子的那圈鐵絲網牆上……大概是被覓食的「熊」弄出來的大洞。
 
    說到這裡,我忽然想起之前曾經看過的四迷山都市傳說中,好像有篇名為「善妒的女山神」的故事也提過類似的場景:
 
    獵師爬上樹追蹤獵物時看見了祖先們過去的居住地,包圍著那片居住地的鐵絲網牆上有著不知道是被什麼東西暴力破壞弄出的大洞——
 
    這麼說起來是和這個的地方滿像的,不過我也還記得,那個「善妒的女山神」不是只是某位網友的創作而已嗎?那麼我現在身處的這個地方又是怎麼一回事?還有寫到這裡我忽然想起來,「善妒的女山神」中是不是也提過山屋的事……
 
    越想越害怕,這個話題還是先打住吧。不說這個了,我先來說說我在這個下午中被紅色杜鵑花帶著,好像遇到了什麼奇怪存在的事。
 
※  ※  ※
 
    我並不是看見了什麼……確切說起來,而是「聽到」了什麼。
 
    一開始在山裡聽見人的聲音的時候,我還以為是自己聽錯了,畢竟除了動物的叫聲之外,像是風聲之類的,在山裡不是還有更多容易被誤認成人聲的現象嗎?所以我那時候還沒有想到自己是在山裡遇到了「人」……或是某種「不是人」的存在。
 
    明明完全沒有意識到向著自己迎面而來的是「什麼」,但卻不知為何忽然感覺到一陣心慌和不安。
 
    當清楚意識到那是兩人的談話聲的同時,我也考慮到了,會出現在這種地方的會不會是盜獵者盜伐者之類的存在,如果他們的手中還拿著武器的話,毫無防備也沒有學過任何防身術的我絕對不會是他們的對手,所以我馬上躲到了一旁的樹叢中,並且放輕了呼吸,盡量壓低自己的存在感。
 
    幾乎是在我躲好時,我還來不及調整姿勢到能夠看見外面情況的動作,腳步聲立刻就來到了我的面前,速度快到就像是直接從遠處跑過來似的。然而,腳步聲的主人,聲音中卻沒有帶著激烈運動會帶來的喘息,只是帶著顯而易見的難過:
 
    「我蒐集了好幾天的花……全部都掉光了。」
 
    那是個聽起來年紀還很小的女孩子的聲音,可是如果沒有大人陪同的話,這種年紀的女孩子怎麼會一個人待在這種地方呢?所以我原先猜測另外一個人大概會是女孩的監護人。
 
    或許是女孩的爸爸或叔叔之類的長輩帶著女孩來登山時,也和我一樣翻過了那道鐵絲網牆,現在也只是正在返程的路上腳步才會匆匆忙忙的。而女孩的聲音中之所以不帶著喘息的原因……大概是她正被另一個人抱在懷中或揹在背上奔跑著吧?
 
    在這種情況下只要另外一個人出聲的話,就能證明我的猜測了。尤其是在女孩聽起來那麼難過的情況下,另外一個人應該不可能完全無動於衷,就算只是單音也好,總會試著安撫女孩的情緒一下吧?
 
    果不其然的,就在女孩的話音落下之後,我接著就聽見了另外一個人的聲音……卻越聽越讓我覺得不對勁。
 
    另外一個人怎麼聽起來……也像是還沒成年的孩子啊?
 
    「對不起嘛,是我不好,沒有早點發現我拿來的籃子底部已經快破掉了……才會害妳摘的花現在掉的到處都是,所以我不是也陪著妳一起回來撿了嗎?不要難過了,好不好?」
 
    在這種荒山野嶺還是「禁止進入的區域」,怎麼會有兩個孩子在這裡討論著摘花的事啊?我再想說服自己是小孩子趁著父母不注意偷偷溜到鐵絲網牆對面,聽著那兩個孩子的聲音,我還是覺得有哪裡不太對勁。
 
    「可是,撿回來的花,還不到原來的一半——」
 
    「時間太晚了,我們先回去神社好不好?明天、我明天一整天都陪著妳來摘更多花好不好?今天先有這些就夠了,就算只有這些,鐔先生也會很高興的。」
 
    「真的嗎?」
 
    「嗯!」
 
    這些就是我聽到的全部內容了……其實那兩個孩子後來還有再聊起其他事的樣子,不過因為距離太遠,已經聽不清楚了。
 
    我是等到那兩個孩子的聲音確定完全消失後才從樹叢裡面出來的,出來了之後,我就立刻看向聲音消失的方向——
 
    畢竟連說話聲都聽不見了,那個時候才出來的我大概也沒辦法看到什麼。但是我卻發現那兩個孩子邊說著話邊走向的——是一處除非是直接跳下去,否則絕對沒有任何人能夠下得去的斷崖。
 
    也是直到那時我才猛地發現,剛才聽到的那兩個孩子的聲音——怎麼和上一卷錄音帶中傳出的聲音那麼相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