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本土疫情盡快平息及死亡數下降的祭品,祈求世界上的善意能變得多一點的祭品,拜託了,拜託了,拜託了。

 

 

 

年賀

 

寄件者:早川柊
收件者:早川徹
主旨:年賀

-------------------

 

    小徹,新年快樂。


    在舊年中過得還好嗎?今年也請多多指教……明明是之前常常寫在賀年卡上的句子,由現在的我寫起來總覺得好奇怪喔。


    雖然還是依照習慣用了「舊年」這個詞,不過對現在的我來說感覺也不太需要避忌了。什麼「去」「別」「離」「死」「負」「倒」「崩」之類的……之前還作為人類時避免使用的字,以我現在的狀態就算用了出來還大量使用的話,應該也沒關係,畢竟我早就已經--


    開玩笑的,我可不是死掉了喔,只是我現在的狀態……該怎麼說呢?我自己是稱為「活著的幽靈」,但好像還有其他的稱呼方式?就是那種被抹去了活著的痕跡,但是仍舊以自己活著的身體在行動著的存在。


    有點類似我在小徹小時候說過的那種「人類」變成「鬼族」的情況,只是不同的是,或許是因為我還沒有準備好要完全捨棄人類的身分吧?我的額頭上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長出作為鬼族的「角」,身上也還沒有出現傳聞中鬼族具有的「怪力」「異常能力」之類的。


    雖然換上了黃泉鄉象徵的黑色和服,直到現在卻還沒有參與過任何一次的「引渡」之事。平時的工作內容也只不過是待在固定地點,幫著黃泉鄉徵求那些志同道合的「引渡助力者」而已。


    說起來好像是個滿厲害的工作,但是事實上就像是……一份發傳單的打工。


    這樣聽起來好像又變得無關輕重了對吧?不過幫助我逃過了被「帶走」的下場的那位黃泉鄉使者卻說了,「這其實是一份很重要的工作。」


    「以黃泉鄉目前的狀況來看,妳的工作真的很重要!」


    弄得我都有點糊塗了……不過後來我自己也想通了,反正無論是厲害的工作還是無關輕重的工作,好好的做認真的做就對了!


    這也是從祂們那裡得到了幫助的我唯一能夠回報祂們的方式。所以這段期間的我,一直都很努力的「工作著」。而在工作結束後的時間,我也過得……滿自由自在的。


    一開始還不太習慣這裡的妖怪非人們那種熱情的相處方式,大家都對我很友善也很溫柔,也是到了最近才開始習慣放寬心、不用顧慮任何事的和祂們相處在一起的。


    這次的事也是……有認識的妖怪知道了我還有活著的親人,所以特地跑來問我想不想寫張賀年卡。


    祂們還說等我寫完之後,祂們會在除夕的深夜拜託跑得特別快的妖怪在敲響的一百零八聲鐘聲中以「急件」幫我送到的。


    所以我本來其實是好好的挑了漂亮的卡片寫上了正常的賀年詞的。會變成現在這種方式,則是因為祂們到了剛才才吞吞吐吐地告訴我,那張賀年卡在祂們遞送的過程中不小心被風吹走後找不到了。


    我有點哭笑不得,因為知道祂們不是故意的,所以也沒有要怪罪祂們的意思。只是考慮到這種時間點也來不及去購買新的卡片了,我就想……至少用賀年簡訊的方式,至少能夠把「祝福」發到你的手中。


    別看我現在變成了這種並非人類也沒辦法算得上是妖怪的狀態,我們的那位老大……「黃泉鄉主人」、「閻王」,不知道你看過哪個稱呼……總之就是我們這些「黃泉鄉使者」的上司,祂給我們的「待遇」、「福利」其實還不錯。


    像是這種「希望重要之人能夠得到祝福」的願望,畢竟祂也是具有神格的存在……就算因為「本質」而自己沒辦法完成,但祂能夠去與那些和祂同樣等級的存在交涉,設法去完成我們的那些的……出於善意的願望。


    畢竟祂也不是無條件的縱容自己的「眷屬」去把一切弄得一團糟嘛,只是給了我們這些黃泉鄉使者多到極限的自由而已。


    因為知道那位老大是那樣的個性,所以我很放心……小徹在接下來的這一年,一定會事事都被祝福著,順順利利的。


    只是就算是那樣的老大,還是有沒辦法完成的願望。


    就像是我現在的外表……就算還是用著同一具身體,因為本質已經變得不太一樣了,所以相貌什麼的都一定會起變化。就連老大也對這個沒辦法,只能夠透過化妝或法術來暫時改變他人看見的樣子。


    其實……老大祂並沒有禁止我回到那個家裡。只是我一想到這件事就會想到,如果某一天不小心在家裡撤掉了法術的話,我現在的樣子會嚇到小徹。


    就算熟悉的妖怪都說了「我看起來其實還好」,只要一想到這一點,我就又會打消回家的念頭。或許要再等一段時間,等到我適應了自己的變化之後,我才會再重新考慮起這件事吧,但現在--


    我只能告訴小徹,我過得還不錯喔,不需要太為我擔心喔。


    ……糟糕,只顧著說我自己的事,總覺得要從簡訊變成長信了。


    那就在這裡結束吧。


    祝小徹能夠在新的一年一直平凡平安幸福快樂的生活下去!

 

四十一年  元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