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本土疫情盡快平息及死亡數下降的祭品,拜託了,拜託了,拜託了。
 
 
 
 
山躑躅
 
 
—————————————————— 
AYaKaShiGrouP妖異之邦》哀之終》文章編輯 
—————————————————— 
登入帳號:RIN
發文標題:最喜歡的
發文時間:預設現在 
 
內容
 
    我最喜歡春天了。
 
    因為在這座山裡春天總是會開出很多花……當我這麼對哥哥說了之後,哥哥卻告訴我:以我們的力量,其實到了很久以後無論是哪個季節都能讓這座山開出很多很多花。
 
    我知道那是為什麼喔,哥哥之前就說過了,我們兩個是「山恩」,是這座山源源不絕的生命力、還有對生命的善意……哥哥也說,山下的其他人好像都把這種善意稱為「祝福」。
 
    哥哥還告訴我,如果是當面見到人的話,可以利用「送花」來表達不同的「祝福」。好像是因為在山下的其他人那裡,每種花都有著不同的叫做「花語」的象徵意義。
 
    「那麼,這種紅色的花的『花語』又是什麼呢?」
 
    我一直很喜歡那種不知道名字的花。
 
    雖然在神社附近沒有,還要走上很長很長的一段路才能在下面摘到,可是花瓣感覺好像那些來到山上的姐姐們的裙子的形狀,很漂亮!抽出了花穗之後又可以吸到甜甜的花蜜,所以就算知道隨時都會有電話打來,我在春天時還是會忍不住想走出神社,去找那種花。
 
※  ※  ※
 
    哥哥在那一天告訴了我,那種花的名字……是「杜鵑」,也有一些人叫它「躑躅」、「映山紅」。
 
    至於我最想知道的花語,哥哥一開始只說了,「杜鵑」在不同的地區,隨著相關的傳說不同,會留下不同的花語。
 
    在大部分地區,杜鵑的花語好像是什麼「愛的快樂」還有「鴻運高照」……那好像也是山下的人最喜歡的祝福。
 
    不過我後來才知道,在爸爸的故鄉,杜鵑有著比較不一樣的花語呢。
 
    我本來只是想送給一直努力工作著的爸爸,那些大家都喜歡的祝福,可是當爸爸接過我手上的花之後,我看到爸爸哭了。
 
    爸爸哭起來的樣子……和來到這座山的那些人完全不一樣。因為爸爸戴著面具,所以我還以為爸爸只是停在原地在想事情,可是當我去找了更多花再回來時,發現爸爸還留在那裡,只是已經把面具拿了下來,好像用手在擦著眼淚。
 
    沒有發出任何聲音,也沒有大吼大叫或是像那些人一樣重覆唸著「我根本就不應該來到這裡」這句話。
 
    我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讓爸爸難過了,所以就很驚慌的跑去找哥哥。哥哥聽了之後對我說:爸爸不是在難過,只是很「感動」而已。
 
    為什麼爸爸會因為收到這種花很感動呢?哥哥沒有說得很清楚,只說那些都是大人的事,就算跟我說我也不會懂。
 
    但是哥哥還是有給我一點小小的提示喔。哥哥說在爸爸的故鄉,杜鵑的花語是「清白」還有「忠誠正直」。還說爸爸從進入這座山中到現在,在這麼長一段時間裡,還是第一次被像這樣「承認」。
 
    聽了哥哥說的話,我決定明年、後年,以後的每一個春天,都要去摘這種花送給爸爸。
 
    我不太了解哥哥說的「承認」是什麼意思,但是我一直覺得爸爸可能很需要那個「承認」。
 
    不知道爸爸下一次會不會哭……但是我已經知道了。如果爸爸下一次還是哭了的話,我要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然後告訴他說我最喜歡他了。
 
    昨天來到山裡的那對父女就是這麼做的呢。
 
※  ※  ※
 
    ……原來我小時候還寫過這種東西啊?
 
    真是懷念啊,那段什麼都不懂也不需要煩惱的時光。被溫柔的「爸爸」、「媽媽」和「哥哥」保護著,一直無憂無慮的。
 
    現在……也該輪到我來保護祂們了。
 
    雖然目前的我還有很多事要摸索,也還在嘗試著、想找出什麼才是能真正保護大家的方式,但是至少要……每一天都比前一天還要能做得更多,做得更好。
 
    總有一天,說不定真的能讓這座山成為大家想像中的那樣的地方--
 
    在那之前就繼續的努力、努力吧!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