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平安的祭品,拜託了。
 
 
 
鬼屋
 
    我和班上的幾位同學約好放學後要到學校附近的那棟廢棄別墅去探險。

    那棟別墅在我們這些學生群體裡長期以來都有不少繪聲繪影的怪談。雖然大人們總是要我們「不要亂講」,說那裡沒發生過那麼恐怖的事,但在這附近的學生口中還是無可避免的變成了「鬼屋」。

    怪談中,那棟別墅過去的屋主是名有錢的精神病患,在某天大開殺戒,結果把包括自己在內的所有家人都殺掉了。

    從此以後別墅才變成沒有任何人願意接手的「鬼屋」。據說那位屋主至今都還留在那裡,會殺死所有不經允許就闖入別墅中的人……這附近有好幾起到了今天都還沒解決的失蹤案,據說就是因為那些人踏入了別墅。

    「那些怪談……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我和那幾位同學是在某天下課時談起那些怪談時,因為某人這個突然的問題,而心血來潮有了探險的想法的。

    本來就對那些怪談半信半疑了,再加上想想如果拍到別墅裡的照片,明天不就又可以在喜歡的女生面前炫耀自己很有勇氣了嗎?

    於是我們約好放學後所有人在別墅門口集合。只是我沒想到到了那個時候,自己會在那裡看見班上那位怪同學。

※  ※  ※

    說起那位怪同學--

    他不只是每天下課時間都安靜的待在自己的座位上畫畫,在一些他不太感興趣的課堂上也始終低著頭在課本上畫著什麼,曾經有同學偷偷的湊個去一看,發現他畫的是各種讓人看不出正體的奇形怪狀。或許是家長事先溝通過的關係,再加上那位怪同學的成績還算優秀,老師們也不會多說什麼,就放著他去畫畫。

    雖然那位怪同學總是在做著自己的事,但有時卻也會被他那位形影不離的好友拉著和班上其他人互動……他也常常會把活動過程畫成很多很漂亮的畫送給我們其他人,我們也一向都會很高興的收下。這麼說起來,這位怪同學和我們這些人的關係應該還算不錯?

    但當我們在別墅門口見到背著書包還抱著素描本的他時,還是有點驚訝。

    「你也要和我們一起進去啊。咦?你那位朋友怎麼不在?」

    「他……今天要幫老師的忙,所以沒辦法過來了。好可惜啊,我本來是很想和他一起看的--」

    那位怪同學伸出手指著別墅的二樓--他聽說這棟別墅的原屋主在那裡收藏了很多有趣的畫,他今天就是為了這個而來的。

    接著,當我們興奮地爬過大門口的鐵柵欄,還從沒上鎖的後門正式進到屋裡時……那位怪同學果然直接從樓梯跑上了二樓,之後就什麼動靜都沒有了。

※  ※  ※

    我和其他幾個人在一樓探險了一段時間,華麗的傢俱和廚房裡的高級瓷器餐具嘖嘖稱奇,還讚嘆過客廳裡那盞不知道用多少顆水晶製成的閃閃發亮的吊燈--果然這就是有錢人的住家啊。

    我們也是在仰望著吊燈時忽然發現了,這裡明明被廢棄了一段時間,卻像是一直都有人居住著的事。

    儘管廚房裡的餐具都沒有用過的痕跡,但是一樓的每個地方都意外的乾淨。尤其是那些沒有罩上防塵套的傢俱,不只是蜘蛛絲,甚至連顆灰塵都沒有,沙發上還留著有人坐過的印子,從印子的深度看起來……在場每個人腦海中頓時浮現出某個我們看不見的人就坐在這裡看著我們探險的畫面。

    「那位屋主不會真的直到現在還住在這裡吧?」

    無論答案到底是肯定的或是否定的,原先還能興奮地四處探險的我們這時都開始害怕起來。

    「反、反正我們也算是到過這裡了嘛,就算二樓還沒看,這個時候回去也沒關係了吧?」

    因為一位同學這麼提起了,我才忽然意識到,好像自從那位怪同學上了二樓之後就一點聲音都沒有,也沒有再看到人了。

    「不會是出什麼事了吧……」

    雖然害怕,但如果那位怪同學真的在二樓發生了什麼意外,正需要人幫助的話……就這麼把人丟下自己逃走,我絕對一生都會過意不去的。

    於是我和其他同學商量後,決定由我先去看看二樓的情況,其他同學則是先等在一樓的樓梯口和別墅門口,要是真的出了事的話也方便去通知大人。

    硬是壓下內心的不安和恐懼,我一階階踩上通往二樓的樓梯,還下意識放輕了腳步……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直覺告訴我上面一定有「什麼」在,如果我想要全身而退的話,最好確保自己的動作不會被「那個」察覺。

    好不容易偷偷摸摸地終於走上了最後一階樓梯時,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我正想鬆一口氣的同時,又迫不及待想看看二樓的狀況,還要趕快找到那位音訊全無的怪同學--

    這其實沒什麼困難的,因為就在我適應了二樓的光線亮度後,我發現那位怪同學就站在我面前不遠處。

    他似乎是很專注的在欣賞著牆上的那些「有趣的畫」。

    這棟別墅的二樓似乎被那位屋主改造成了像是畫廊的地方。

    兩旁的牆面上全都掛滿了面目猙獰張牙舞爪的妖怪畫,還有妖怪凌虐人類的無慘畫。遠處的畫我看不太清楚,可是離樓梯口比較近的那幾幅……我第一眼只覺得畫中的人有點眼熟,然後才反應過來,那不是在尋人啟事上看過的人嗎?

    所以那些人會失蹤真的是因為他們進到這棟別墅裡,然後被屋主殺死了,再被做成畫嗎?想到這裡,我差點就要跳起來,拉著那位怪同學轉身就跑--

    然而,在我就要行動之際,我看見有道黑影從二樓的盡頭很快的飄了過來,直接貼到了那位同學身後。

    我嚇得大叫一聲,直接連滾帶爬地跑下樓梯,還帶著其他一起被嚇到的同學一起衝出了大門。還沒從極度的恐懼中回過神來,一抬起頭卻又撞見了另一個想不到會在這裡看到的人。

    ……是那位怪同學說了因為要幫老師的忙,所以沒辦法過來的好友。

    「他在裡面出什麼事了嗎?」

    或許是我們的臉色嚇到他了,他急急忙忙的問著。但就在我們你一言我一句的描述完剛才發生的事時,卻發現他變得……似乎沒那麼著急了,表情若有所思又帶點無奈。

    「……好,我知道了,謝謝你們。沒事的,我去看看。」

    然後我們眼睜睜看著他將書包一丟,身手矯健地翻過鐵柵欄,消失在別墅的後方。

    我們在外面又守了一個多小時才等到他們兩個從別墅裡出來。

    而那位怪同學出來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被自己的好友按著頭,向我們這些被嚇壞的人道歉:

    「對不起,我好像差點讓你們遇上危險的事。」

    他的好友還在旁邊雙手抱胸教訓著:「還有你也是。不是叫你來這種地方遇到危險的話要趕快逃跑嗎?」

    「啊,可是沒辦法呀,我從頭到尾都不覺得危險嘛,畢竟那個屋主也是愛畫的人啊。」

    「你這傢伙……」

    他們兩個竟然就這麼在別墅大門口拌起嘴來。

    聽著他們兩個的一來一往,再看看面前的別墅,不知不覺間恐懼感也完全褪去了。

    我們也是從他們拌嘴的內容中,勉強拼湊出了在那一個多小時中,他們到底在別墅裡經歷了什麼。

※  ※  ※

    從那位怪同學的好友的視角來看是這樣的。

    他進入別墅後連忙找到了連接二樓的階梯,來到二樓後直接撞見了……自己的朋友還在高興的欣賞著畫,身後也還站著那位據說會殺人的別墅屋主。

    --有別於我只看到了黑影,他看見的似乎是名陰沉瘦削,手裡還拿著沾血尖刀的男性。

    還聽到了他們之間已經進行到一半的對話。

    「你很喜歡這些畫嗎?」

    「嗯,我今天就是為了看這些畫才過來的,雖然過程有點不禮貌,但果然來對了。」

    「你這麼喜歡這些畫的話,那要不要加入這些畫的創作行列?」

    「好啊。」

    聽到這裡就連我們這些被嚇到的人都忍不住想要吐槽幾句:你就這麼答應真的好嗎?你想死嗎?你沒注意到畫裡的人就是那些失蹤者嗎?

    接著荒謬到連屋主都愣住的事就發生了。

    據說那位怪同學答應了屋主之後,很高興的從書包裡翻出美術課時才用過的蠟筆,直接趴在地上翻開素描本畫了起來……畫的還是和整個二樓風格相差無幾的恐怖圖畫。

    屋主本來已經高高舉起了尖刀,這下也被弄得不知道是該刺下還是輕輕放下才好,連新出現的闖入者也沒意識到要去處理。一人一鬼就這麼在詭異的寧靜中看著那位怪同學從草稿開始一點一點的把畫完成。

    「沒有經過允許就進來真的很對不起,可是也謝謝您讓我有機會看到這些有趣的畫……這個給您!」

    如果那位怪同學單純只是笑著將畫遞給屋主的話,這件事可能還不算太荒謬,但根據他的好友所述,怪同學在準備離開時又轉頭向屋主補上一句:

    「那個,我以後還可以來這裡畫畫嗎?待在這裡的二樓我會有很多畫畫的靈感……」

    據說因為那句話,屋主的表情直接從原先的陰沉變成一臉的莫名其妙和不可思議。
 
    大概自從他成為幽靈以來,還是第一次遇到這麼……難以形容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