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平安的祭品,拜託了。
 
 
 
 
異常
 
 
1.
 
    我陪著弟弟妹妹在家裡玩起捉迷藏時,偶然間從父母房間的櫃子裡翻出了父母的結婚證書。
 
    證書上寫著的的確是他們兩人的名字,但名字一旁的照片中的--我一時之間還以為自己看錯了,怎麼會是兩個一看就讓人寒毛直豎的異形呢?
 
    會是照片放錯了嗎?還是另有隱情?正當我試著壓下內心的害怕和不安,努力思考著時,身後卻傳來了媽媽的聲音。
 
    「我應該告訴過你了吧?有些秘密最好終期一生都不要有被揭露的時候。」
 
    我僵硬地轉過身看去。
 
    卻目擊了和照片中的異形如出一轍的兩個生物,微笑著張開血盆大口,咬掉了一臉恐懼的弟弟妹妹的頭的一幕。
 
 
 
2.
 
    我最要好的朋友就要轉學了。
 
    分別前的最後一天,她刻意帶著難過的我走到了校園裡偏僻的角落,然後鄭重地遞給我一個一手就能握住的木盒子。
 
    「這是臨別禮物喔,我知道你大概會很好奇,不過絕對要請你回到家之後再打開,拜託了。」
 
    朋友明明強調了那麼多次,可是我卻根本沒有放在心上。
 
    將那個木盒子握在手中帶回教室後,才聽了兩節課,我就忍不住了。趁著下課時間到了,想著偷偷摸摸地看一眼就好,我沒想到的是--
 
    從盒蓋的縫隙中看見的會是,和現下身處的地方一模一樣的教室,黑板和講台、課桌椅、教室後方的置物櫃都完全相同,唯一不同的是,木盒子裡的教室中……只有我和朋友的身影而已。
 
    兩個穿著制服,和我們有著相同長相的人偶坐在座位上,從姿勢來看似乎是正聊著天,我甚至還能聽到人偶們聊天的內容:
 
    「我還以為再也見不到妳了。」
 
    「嗯,因為我和某個人打賭贏了呀,所以作為勝利的獎品,祂幫著我轉學回來了。」
 
    「那麼,我們以後可以繼續玩在一起了嗎?太好了,對了,妳說的打賭是什麼啊?」
 
    「我打的賭是--」
 
    我正等著朋友模樣的人偶會吐露出什麼樣的內容,木盒子裡卻像是被關了燈一般猛地變成一片黑暗,連人偶的說話聲也突然消失了。
 
    怎麼會這樣?是故障了嗎?那麼猜測著的我搖晃拍打起木盒子,大概是動作太大了,還引來了朋友的注意。我卻無法理解,為什麼朋友投來的目光裡會摻雜著失落和無奈呢?
 
    無論如何--
 
    從那天過後,我就再也沒有見到那位朋友了。
 
 
 
3.
 
    我的下班回家路線上有座搭在田地中央的,用網子圍出的溫室。
 
    或許是因為時間錯開了,我從來都沒看過有任何人進出溫室,也沒看過這座溫室往外出售它種出的東西,但也正是因此更引人遐想。
 
    聽說那座溫室裡種植的是外表古怪、看起來根本不像這個世間的產物的水果,還有些我問過的人告訴我,那座溫室裡種著的並不是什麼水果,而是一種看了就會勾起人內心最深的恐懼的特殊花卉。
 
    解開如此謎團的契機則是要等到,我某天因為在公司裡加了點班,不得不半夜經過那座溫室時。
 
    我確定那並不是我工作過度產生的幻覺,我真的聽見了一陣嬰兒的哭聲從溫室裡傳來。
 
    接著不明原因的,我似乎被那陣哭聲帶著停下了車,並且打開車門走到了近到能直接透過溫室外的網子看見裡面狀況的位置。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我看見那些長在地上不明品種的紅色水果上,長滿了一張一張密密麻麻的老人臉。
 
 
 
4.
 
    我的一位友人有著一個裡面裝滿了「在緊急時候總是能派得上用場的物品」的神秘錢包。
 
    像是在小學時的某個雨天,我因為忘了帶雨具而站在教學樓門口發呆時,友人就是從那個小小的錢包中掏出那把雨傘借給我的。
 
    在我因為喜歡的人突然開口的約會緊張到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翻遍衣櫃也找不出一件能夠穿得出去的衣服時,友人也是從那個小小的錢包中拉出那套彷彿正閃閃發光、能夠吸引人注意力的連身裙的。
 
    在結婚典禮上,我不小心弄壞捧花時,友人一如既往地從小小的錢包中拿出了新鮮到感覺才剛摘下來的花束。
 
    當我的孩子滿了週歲卻無緣無故發起燒時,友人除了從錢包中拿出能夠迅速治好孩子疾病的「萬能藥」之外,還取出了那個據說蘊含了強大靈力,號稱「能夠保佑孩子從今以後能夠平平安安長大」的御守。
 
    接到孩子在和同學的出遊途中遇上土石流,直接連人帶車被埋在泥沙底下時,友人扶起了癱軟倒地的我,然後直接在我面前打開錢包,開出了那台……挖土機。
 
    「這種東西到底是怎麼放進去的啊?」
 
    回想起來我應該早在「雨傘」那時就問出這個問題的,卻一直不知道為什麼,總是一次次地將友人那樣的行為視為「正常」。
 
    直到友人最後一次要從那個錢包裡拿出東西時,彷彿從一場太過順利的夢境中醒來,又像是誰在很早以前施下的障眼法失效了似的--
 
    我在即將離開人世時,終於意識到了這個異樣。
 
    幾分鐘之前,我那位……在相識的這九十幾年中,外貌卻完全沒有任何變化,一直都是小學生外表的友人才剛來到我的床邊,從錢包中捧出了那隻……骨灰罈。
 
    「今後就住在這裡,和我一起在神社裡生活吧。」
 
    眼角的餘光瞥見友人邊微笑著這麼說著,邊流下眼淚。
 
    再回想起藏在過往記憶中的那些細節,雖然還什麼都來不及詢問,我……忽然恍然大悟。
 
 
 
5.
 
    「今天就先玩到這裡吧!那麼,明天見!明天再一起玩吧!」
 
    「明天不要忘記要過來這裡喔!說好了,要教你玩新遊戲的!」
 
    「我還想了很多很多沒有人玩過的遊戲喔,所以你一定要再過來喔!明天、後天、大後天……我會在這裡一直等著你的,你也一定要再過來喔!」
 
    「再一起玩、一起玩吧!一起--」
 
    「我在說什麼啊?那明明已經是……不可能的事了呀。」
 
    「……我也……差不多該放手了吧?對吧?」
 
    「對了,好吧,就這麼做吧。再見了……永別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