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平安的祭品,拜託了。
 
 
 
 
細節
 
 
1.
 
    每當有人踩上廢棄禮堂旁邊那道樓梯的第十三階時,總是會傳出類似嬰兒哭泣聲的詭異聲響。
 
    聽說了這個校園怪談的某屆學生們忍不住好奇心,終於在一天將那階樓梯挖開一看,結果在那下面找到了大量死狀悽慘的兔子屍體。
 
 
 
2.
 
    那座新蓋的百貨商場在近日被人目擊了大量穿著黑衣的詭異人影在深夜中進進出出的畫面。
 
    有人傳說那些人影是為了即將而來的災禍預先來做準備的黃泉鄉使者,也有人說那是因為施工期間祭祀不當招來的厄運。對此,百貨公司的負責人表示:「事情的真相根本沒那度恐怖,只不過是因為……工作之餘的黃泉鄉使者也會對人類的當季打折新品感興趣而已。」
 
 
 
3.
 
    據說那片竹林中住著妖怪。那個妖怪有著和竹子相似的長相,每當有人經過時就會彎下腰擋路;如果那個人還是執意要跨過的話,祂又會突然直起身把人彈飛。
 
    聽起來是不是很麻煩又很討人厭?可是啊,你有想過祂為什麼一定要攔下那些想從竹林經過的人嗎?如果再告訴你,那些沒有被祂以這種方法攔下的人後來反而都出了很嚴重的意外……你會不會有什麼不一樣的感想呢?
 
 
 
4.
 
    我所在的幼兒園班上的某個孩子,每當作業中出現「連連看」類型的題目,總是會交出和其他孩子不一樣的答案。像是在「把物品和應該在的地方連起來」的題目時,她將「菜刀」連上了「臥室」,把本來應該出現在「狗屋」裡的「小狗」連到了「廚房」。
 
    向那個孩子問起後總覺得大事不妙,畢竟那個孩子是這麼解釋的:「因為我有一次看到媽媽在房間的枕頭下放了一把菜刀呀,而且媽媽常常會從外面帶狗狗回家,狗狗進了廚房之後,就都不見了。」
 
 
 
5.
 
    我小時候常常會在一個人待在家裡時聽見彈珠聲從樓上傳來,要說是東西沒放好掉下來了我也還能接受,可是問題是……家裡完全沒有彈珠啊。
 
    長大後對此耿耿於懷的我調查了一下,最後得到了一個「建築熱漲冷縮聲音」的解釋。什麼嘛,白白讓我擔心了那麼多年。
 
    然而我並沒有安心太久,因為就在得到解答的同一天晚上,我再度聽見了久違的彈珠聲,和小時候不太一樣的是,這次彈珠聲中還混雜著不太一樣的聲音。
 
    似乎是個小女孩正小小聲地自言自語著,最有問題的是祂說出的內容:
 
    「玩到現在彈珠也快不夠了……要不要去挖下面那個人的眼睛來做成新的彈珠呢?」
 
    被那段話嚇到的我隔天就跑到了玩具店去買了一大罐的彈珠,並且擺到了房間裡最顯眼的位置。不就是要彈珠嗎?只要不挖我的眼睛,拿去,全都拿去。
 
    隔天醒來時那罐彈珠的確消失了,但是這一次……我還是沒有安心太久。
 
    因為又在當天晚上,伴隨著此起彼落的彈珠聲響起的自言自語聲,這次是這麼說著的:
 
    「一直玩彈珠玩到現在也有點無聊了……要不要去把下面那個人的手腳折斷,這次改玩換裝娃娃呢?」
 
    嚇得我隔天又跑到玩具店裡搬回了一套豪華娃娃換裝套組。那個套組同樣也在不久後消失在房間裡。然而遺憾的是,我這次……還是沒能安心太久。
 
    同樣的情況反反覆覆發生了幾次,當我意識過來有哪裡不對勁,我貌似中了什麼陷阱時--
 
    我已經搬空了玩具店。
 
 
 
6.
 
    我應該是最後一個看見那位失蹤者走進山裡的人。
 
    畢竟就在那位失蹤者入山後沒多久,他就被跟在後面的我一刀砍殺了,之後還被我埋到了某棵樹下。除非他能夠自己從泥土中爬出來,不然我一定會是最後一個看見他的人。
 
    所以,那位告訴警方「自己昨天晚上曾經在山裡見到那個人」的少年……絕對是說謊了吧?還是說,他遇上的東西根本就「不是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