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平安的祭品,拜託了。
 
 
 
 
妖怪老師
 
 
1.
 
    我剛轉入新班級沒多久,就看到那很不可思議的一幕了。
 
    那一天老師才剛走進教室裡,她的頭就突然從脖子上掉下來了。
 
    嚇得那些在門上設了機關想捉弄老師一頓的同學們都連聲尖叫起來,什麼「明明機關都還沒啟動、我們才沒有弄那麼危險的惡作劇、老師對不起」之類的。
 
    因為事出突然,班上的很多人好像都忽略了脖子的斷口上竟然連滴血都沒流出來的事。我正想把這件事告訴坐在我旁邊的、也和其他人一樣尖叫著的同學,就又見到了--
 
    那具失去了頭顱的身體,呆愣在原地一會兒之後,並沒有因為生機消失而倒下,反倒是--
 
    向前跨出一步,屈下膝,從地上拾起自己的頭顱迅速放了回去。過程中疑似還從頭顱那裡傳來了什麼「只要我做得夠快就不會有人發現異常」之類的碎碎唸。
 
    接著還故作鎮定地翻開課本,咳了聲:「我們開始上課吧。」
 
    雖然老師裝得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的樣子,其他同學們也盡量避免在班上談起這件事,但自從那天過後,「那位老師是飛頭蠻」這樣的傳聞還是無可避免地在不大的校園中擴散開來。
 
    最後似乎連校務委員會都知道了。
 
    我會知道這件事還是因為,某次我幫著老師把班上的作業本送到辦公室去的時候,看見老師的座位上擺著署名是校務委員會的……強力接著劑禮盒。
 
    旁邊還有一張小卡片,上面委婉地寫了「○○老師,如果本來的那款接著劑不好用的話,這是同仁們的一點心意」。
 
    ……老師有沒有採用「同仁們的心意」我無法確定,我只知道直到我離開學校以前,的確都沒有再看過老師的頭意外離體了。
 
 
 
2.
 
    還待在那所學校裡時,有位教過我們的,留著蓋住後背的及腰長髮髮型的老師……我們總覺得她可能也是和「飛頭蠻老師」一樣的妖怪。
 
    不然要如何做到就算面對黑板寫上一整節課的字,還是對我們這些學生的小動作瞭若指掌呢?偷吃零食、傳小紙條之類的還可以解釋成是因為氣味和聲音才被抓到的,可是,學生上課發呆的話--
 
    這絕對是只有背後長了眼睛的妖怪才做得到的事吧?
 
    終於有一天坐在講桌正前方的學生忍不住了,他也不知道是從哪裡弄來了那兩面大扇子,想藉由扇子搧出的風撥動老師背後的長髮,確認那頭長髮下是不是長著眼睛--
 
    因為我和其他同學也太想知道了,難得全班都意外的安靜下來等他動作。專注的眼神聚集於教室前方,如果是不知情的人,大概真的會以為我們班「改過向上」想要認真上課了。
 
    長髮老師也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想法……明明應該掌握了背後的動向,在我看起來卻還是維持著認認真真寫著黑板的動作。
 
    但就在那頭長髮被搧出的風吹開的那一瞬間,不只是我,其他同學們也都看見了--
 
    雖然沒看到眼睛,但老師的後腦勺卻長著另外一張嘴巴。那張嘴突然詭異地笑了起來,還對著我們吐出了一句:
 
    「看到的人,把這個單元的課文抄十次,明天交上來。」
 
    ……一時之間竟然也不知道是多出來的那張嘴巴恐怖,還是它說出的內容恐怖。
 
    從那之後校園中當然又多出了「○○老師是二口女」的傳聞。
 
    至於這次校務委員會有沒有再送那位老師什麼「同仁的心意」……這我就不知道了。
 
 
 
3.
 
    不過我倒是在某次和就讀其他學校的表弟聊起這件事時,從他口中聽見了更不可思議的事。
 
    「背後長了眼睛的妖怪老師?我們這裡有啊。」
 
    根據表弟的說法,他們學校裡有位老師是「兩面宿儺」。
 
    之所以連「似乎」這個詞都拿掉了很篤定的說出來,是因為那位老師根本連裝都不裝了,直接大剌剌地亮出異形之人的身份。
 
    「……這樣沒問題嗎?學校那邊不會說什麼嗎?」
 
    「嗯,沒問題喔,因為效率很高。」
 
    「……效率、很高?」
 
    聽表弟的說法,那位兩面宿儺老師,畢竟有著身前身後兩張臉、四手四足的特徵,因此可以做到邊寫黑板邊講課邊改上一節課的考卷邊和擾亂上課秩序的同學打架……的高難度動作。
 
    我畢竟是個只見過二口女老師和飛頭蠻老師的無見識之人,就算表弟再怎麼繪聲繪影的形容那場兩面宿儺老師單方面壓制搗蛋學生的大戰,還是想像不出那種混亂的場景。
 
    但還是不妨害我做出和表弟一樣的感嘆:「……還真的是效率真高啊。」
 
 
 
4.
 
    隱藏起真實的身份,改名換姓偽裝成人類在那所學校中生活的妖魔鬼怪,據說還有很多很多。
 
    而且不只是在老師間,就連學生之中也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