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平安的祭品,拜託了。

※2023/10/24大修,揣摩後還是改了人物的反應。

 

 

 

    而後——不知道該說是在意料之中的,還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再一次進到已經走過不知道多少次的那條街道的我,最終看見的是,和青年在素描本上描繪出的一切如出一轍的場景。

 

    那股針對人類的惡意還真的褪去了,我很驚訝。

 

    「原來你的畫還真的有效啊,明明是這麼粗糙的面具和假爪子……」

 

    就在我對眼前展現出的光景嘖嘖稱奇又感到震驚的同時,餘光瞄到視線範圍內出現了一抹紅色的身影。

 

    一身豔紅和服的青年也穿過了那層簾幕,伴隨著喀噠喀噠的木屐聲走上那條紅磚步道。

 

    他的步伐怎麼會那麼輕快呢?我愣愣地一看,他抱在懷中的素描本又翻開了嶄新的一頁,還有臉上那種既興奮又期待的表情,這難道是——

 

    「你已經畫了這麼多,還要再繼續畫下去嗎?」

 

    「嗯,叔叔你一開始不是就知道了嗎?我是來這裡『寫生』的啊,那麼,沒辦法呀,好不容易來了當然就是要畫到盡興為止。」

 

    說著,青年還真的又開始——邊散著步邊在素描本上塗塗畫畫起來,顯然是已經準備要再次沉浸到繪畫的世界中。

 

    我還以為他會就這麼一路不停的畫著直到抵達這條街道的出口,沒想到才落下沒幾筆,他又像是想起了什麼似的抬起頭來,對著我笑了:

 

    「對了,叔叔——其實我能夠『畫物成真』喔。」

 

    和剛才的情況一樣的,因為青年眼中過於認真的神色,我還是分不太出那到底是不是青年的玩笑話。

 

    ……也和先前一樣的,就算身上那麼單薄的「新裝備」真的像青年所說的起了作用,這一次的我卻還是因為他那番話實在太過異想天開,而無法完全相信。

 

    「雖然要把『人』變成鬼族有點困難,不過一時的障眼法還是可以的。所以叔叔可以放心了,在這條街的其他人眼中,現在的叔叔應該是真正的『黑鬼』喔。」

 

    明明面前笑著的青年轉過身,像是想展示這裡的美景一般的攤開雙臂了:

 

    「叔叔以後應該也不會再到這裡來了,難得有這個機會,要不要在這最後一段路好好的欣賞一下這裡呢?」

 

    欣賞什麼、開什麼玩笑?那種玩笑話似的能力就暫且不提,這身隨便的裝備也暫時不管,但明知道這裡是什麼地方,我怎麼可能還……放鬆得下來?就算現在變了樣子——

 

    如果被發現我其實是人類,還試圖裝成妖魔鬼怪來欺騙其他人、逃出這條街道的話——

 

    後果一定不堪設想。

 

    因此我的心情還是沒有絲毫的放鬆,表面上踩著散步般的步伐盡可能裝得自然,像是真的在欣賞四周環境,內心卻依舊緊繃著。

 

    努力控制自己的目光不去四處亂看,不可以再有更多接觸了。

 

    從那些非人姿態的孩子們身邊通過時,卻還是免不了的會有些東西映入眼簾。

 

    那是——

 

    和青年在畫中展示的景色一樣的,只要踏入這條街的對象換了的話,就會自然承現在眼前的,貴族孩子盛會。

 

    時間由黑夜轉入白晝,溫暖和煦的陽光透過枝枒後,一下子變成了亮閃閃的彩紙片,跟著四處紛飛的粉色一起將整條街道妝點得五光十色。

 

    在一片繽紛落英中,穿著華麗的孩子們追著木頭烏龜跑,踢著櫻花圖案的蹴鞠,玩著有花形裝飾的彈珠;拿漆器裝著花食模仿人類貴族的盛會,幫人形淨琉璃的木偶換上各式各樣的華服。

 

    還有……在跳房子的遊戲中重溫著過去,還沒有成為現在這副模樣時,和名為「糸枝」的神明大人以及神明大人收養的女性一起在神社中生活的日子。

 

    四處都充斥著孩子們的嬉鬧歡笑聲,像是什麼孩子們的玩樂天地。

 

    被擋在櫻幕後的房屋內透出暖和的白光,帶著鳥獸戲畫的紙燈籠這時倒是如走馬燈一般轉了起來,燈籠上的狐狸捉迷藏圖呼應著四處跑跳嬉戲的孩子們……

 

    宛如一頂頂花斗笠的枝垂櫻依舊罩在孩子們頭頂上方,彷彿是失去了神社的神明大人,仍舊在以這種方式守候著在大火中死去後變成妖怪的小狐狸們。

 

    就算現在看起來再怎麼無害的樣子,我還是忘不了那種將我當作獵物緊盯著的目光。一路戰戰兢兢地就怕又有什麼意外出現,萬幸的是一路真的沒再有什麼事發生,接著終於——

 

    又到了要踏出最後一步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