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平安的祭品,拜託了。

 

 

 

 

轆轤首

 

 

    那個調皮的孩子為了撿球,翻過了別墅的圍牆。

 

    從別墅中回來後,當其他玩伴問起「有沒有被罵」「住在那裡的人很凶嗎」的時候,那個孩子卻興奮地笑嘻嘻地說著:「我剛剛在那裡遇到了轆轤首。」

 

    轆轤首--就和傳說中有著那種名稱的妖怪一樣的,根據那個孩子的描述,將滾入屋內的球遞給他的別墅主人,有著一條很長很長的脖子。

 

    那條接在穿著小碎花洋裝的女性身體上的長脖子不斷往上延伸,接到了屋樑上方。那個孩子懷裡緊緊抱著球,往上望去,看見別墅主人的頭在高處帶著詭異的笑容望著他。

 

    那個孩子本來還被眼前的場景嚇得拔腿就跑的,直到跑出別墅的大門又看見遠處張望的玩伴們,意識到自己似乎安全了之後--「我剛剛好像遇到真的妖怪了,那個就是傳說中的轆轤首吧」這樣的想法才讓他整個人興奮起來。

 

    他努力用自己學過的那些詞彙,對玩伴們繪聲繪影地拼湊出方才的經過。

 

    聚精會神地聽完了整段描述的孩子們,各自回家後又將這件事告訴了家中的大人們。

 

    但與孩子們的反應截然不同的是,大人們敏銳地從那些顛三倒四的語句中,抓到了幾處重點--延伸到屋樑上方、古怪的表情,以及長長的脖子。

 

    從那些重點……聯想到了最壞的狀況。

 

    「最近是不是都沒有看到住在那棟房子裡的……那位脾氣古怪的女畫家?」

 

    越想越不安的大人們聯絡了警方,所有人一起到那棟在孩子口中有「轆轤首」出沒的別墅一探究竟。

 

    按了多少次門鈴都沒有人回應,從並未被鎖上的大門進入別墅內後,目所能及的所有傢俱上都積了厚厚一層灰塵,像是很久沒有人使用過的樣子。

 

    所有人一間房間一間房間的搜尋過去,在拉開似乎是作為「畫室」之用的那個房間的門時--

 

    所有人終於找到了那名已經完全變成「轆轤首」的女畫家。

 

    事後的調查發現,曾經因為繪畫天才的身份而聲名大噪,如今作品卻乏人問津的女畫家,似乎是終於忍受不了中間的落差--

 

    才在幾個月前讓自己變成那副模樣的。

 

※  ※  ※

 

    「太好了,這樣也不錯,孩子,在你的眼中看起來像是轆轤首嗎?」

 

    「至少留在你的印象中的不是親眼看見上吊屍體的恐懼。」

 

    「不過,果然還是有些難為情……無論是轆轤首或上吊屍體,我現在的模樣看起來真的太不體面了。」

 

    「算了,至少……和其他的比起來,我可是連舌頭都沒吐出來啊。」

 

※  ※  ※

 

    「可是、可是我記得很清楚啊。」

 

    「那天的……那個轆轤首明明從走廊盡頭的畫室裡頂著長長的脖子走出來了,還把球遞給我了啊。」

 

    「結果你說我進去的時候、我看到的的時候,住在別墅裡的人早就死掉了,屍體應該是不會移動的啊,那麼--」

 

    「我小時候的那天遇到的,該不會是真的轆轤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