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平安的祭品,拜託了。

 

 

 

 

    「這算什麼啊……在這種時候沒電?」

 

    我發現自己似乎是握著手機睡著了。

 

    該說這隻手機續航力其實還不錯嗎?在被高強度的使用了昨天一整天卻沒有充電的前提下,還能倔強地用那最後2%的電力堅持到我……差一點能看完螢幕上的內容時才自動關機。

 

    我睡醒時,螢幕上正是開啟了的「售後服務」頁面。頁面的設計類似常用的通訊軟體,只是背景換成了一串串的紫藤花,連配合的訊息框都變成了淡紫色。

 

    稍微瀏覽了一下,我發現訊息框中的內容就是我在昨晚最後的記憶裡,和紫藤花海中那位陰柔怪異的男性的對話內容,就連我那些亂七八糟又不妙的想法、試著想洗掉訊息和最後停在那句「一次」的部分都一模一樣。

 

    昨晚按下紫藤花圖示後的那段經歷,該不會只是我做的一場夢吧?我在半夢半醒之間將現實中的對話和夢境混淆了?這麼解釋是不是比較合理?

 

    ……不對,說什麼合理啊?至今為止的一切早在確認這隻手機的「影像編輯」功能真的能夠改變現實的那一刻起,就已經變得不太符合常理了,不是嗎?

 

    這麼想著,我又忽然發現在我不再操作手機的這段時間裡,頁面底部又多出了一條訊息。

 

    彷彿是知道我的手機快沒電了而想在螢幕暗下來前盡可能讓我多看到一點似的,那條訊息非常的長,大大的訊息框幾乎佔了螢幕的二分之一。

 

    然而儘管對方這麼用心了,我還是只來得及看到開頭處的「像是你的父母的事」幾個字,手機就自動關機了。可惡,怎麼在這種時候沒電啊?我都看到最後一條訊息了,就不能識時務一點讓我看完嗎?

 

    手機不能,手機就是沒電了,看起來就算是擁有強大「影像編輯」功能的手機,還是無法改寫自己沒電的結局,並且也和其他手機一樣,沒電了就什麼都不是。

 

    因此,雖然急著想看看後續的內容,我還是只能先乖乖的將手機插上充電線,接著就是漫長的等待時間——

 

    其實體感也稱不上是漫長啦,因為我在這段時間好好的回憶了一下父母的事,就這麼放空一下再回過神來時,感覺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想來想去,也還好有開頭的那幾個字為我定了方向,不然光憑「一次」這句話……頂多只會覺得自己身邊可能會再有人出事,一面替身邊的每個人提心吊膽一面渡過每一天,再怎麼樣也不可能想到我父母的事上去的。畢竟——

 

    我的媽媽可是在二十幾年前就已經死去了啊,我的老爸也在幾年之前去世了啊。

 

    僅有的兩次「影像編輯」經驗中,被影響到的人說起來都只是重傷而已,既然尚未死去就還有挽救的餘地……可是,像我的父母那種無論是從生理學或社會意義上都算是死去的人,真的還能被救回嗎?

 

    我的媽媽是在我出生時難產去世的。

 

    不過我是直到整理老爸的遺物時才知道這件事的。小時候每當我向老爸問起「為什麼其他人都有媽媽,就只有我沒有媽媽」時,那個一手把我帶大的人總是會開玩笑的說著:「那當然是因為你和其他孩子不一樣,你是老爸我用向日葵變出來的孩子啊。」

 

    「……蛤?」

 

    漸漸長大進入小學後,我也學會去反駁那個人的話了:「可是我沒有感覺到自己有任何像向日葵的地方啊,向日葵不是都會追著太陽嗎?不過我在太陽底下待久了,都會覺得皮膚好痛。」

 

    我一直記得那個人當時是怎麼告訴我的:「動畫裡不是有一種向日葵,是臉上戴著墨鏡又滿臉笑容的嗎?如果你仔細觀察的話,會發現你的笑臉和那種向日葵是一模一樣的喔。」

 

    我站在鏡子前面看過,越看越覺得不像就是了。

 

    「所以你今後也要像動畫中的那種向日葵一樣,每天都過得開開心心的,要時常面帶笑容喔。因為你是向日葵變成的孩子,所以一定做得到的。」

 

    真是對不起啊,老爸,活到現在的我不但沒有時常面帶笑容,臉上的笑容還越來越少了。

 

    因為考不上理想的科系而只能在目前的學校得過且過的過日子,對所學的東西也說不出是喜歡還是不喜歡,渾渾噩噩庸庸碌碌,只能勉強在生活中找一些小歡樂,努力把事物想成有趣的樣子,卻連自己都弄不笑。算起來還是只有在結束一天的課程後,用手機看看那些不太妙的網站時,才會不由自主嘿嘿嘿的笑出來。

 

    真是對不起啊,老爸,我把自己活成這副有點像是在虛度日子的樣子,如果你知道在你過勞死幾年後的我會變成這副模樣——

 

    你會不會很後悔,那一天在醫院裡當醫生問起時,你選擇的是救我,而不是救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