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平安的祭品,拜託了。
 
 
 
 
日蝕
 
 
    我一直都覺得我從小生長的那個村子很可怕。
 
    你覺得我這個說法很奇怪是嗎?說得也是……你也到過那個村子嘛。
 
    你一定認為那裡看起來風光明媚、人也都和藹可親,根本不覺得有哪裡可怕,如果有機會的話想再到那裡住個幾天……對吧?
 
    你想去的話也可以,只是,千萬不要在日蝕的期間前往那裡,否則好好的旅遊就會變成逃命了。
 
    是的,「日蝕」……不過可能和你知道的那種有點不太一樣。我知道你們所說的「日蝕」只是指太陽暫時被某種東西遮住了,但在那個村子那裡……卻是真的有某種東西吃掉了太陽。
 
    那個東西看起來就像是個型態不定,但勉強能分辨出手和頭部的,比房子和這附近的山都還要巨大的黑影。
 
    那個黑影,總是會從山的另一頭憑空出現,日蝕後又消失在山的那端。因為不清楚「祂」到底是什麼東西,村子裡的古籍也只能以簡單的「黑影大人」四個字來指稱。
 
    我們不清楚黑影大人的來歷,也不知道到底是怎麼惹到了那麼可怕的存在。
 
    唯一知道的只有,黑影大人總是會不定時來侵擾村子的這件事。
 
    日期毫無規律,但能確定的是,每一次都是白天。
 
    黑影大人總是會在正午時走到村子的中央,伸手抓住正上方的太陽,奮力扯下後再大口吞噬。
 
    與此同時,因為太陽被吃掉了,村子裡也變得越來越黑暗,完全暗下來時就代表著黑影大人已經「吃完了」,然後黑影大人會離去--
 
    但是日蝕卻還沒有結束。
 
    接下來等待著發生的是……我認為是平時被太陽光抑制著的那些災難,在太陽消失後一下子都被釋放出來了。
 
    首先是會降下一場血雨。
 
    你可能會懷疑,我口中的「血」只不過是紅色的水滴而已,但不是那樣的,我小時候本來也是那麼認為的,可是後來發現每次下雨時我聞到的鐵鏽味……似乎就是血的味道時,我就改變了想法。
 
    那一定是血,說不定還是太陽被吃掉時灑出的血。
 
    從小我的父母就交待我不能去觸碰血雨,好像碰了就會發生什麼不好的事……所以我也沒有其他方法證實。總之就當作是那樣吧。
 
    那些被以「雨」的形式下到地上的「血」,在一夕之間又會化為能夠籠罩住整個村子的濃霧。
 
    這場濃霧會一直持續好幾天……要是血雨真的是太陽流下的血的話,那麼我想這場濃霧說不定就形同太陽哭泣的眼淚了。
 
    都被一塊一塊的吞吃了,也難怪祂會想要哭上好幾天。
 
    只是,要是那真的只是單純的哭泣就好了。
 
    霧氣中總是會夾帶著不同的東西。
 
    或許是太陽還想繼續燃燒下去的執著,或許是對被吃的怨恨,無論如何--
 
    霧氣中夾帶的東西都會讓接觸到的人,變得不再像是人類。
 
    或許以「惡鬼」來說更貼切吧?不過那些變得不再像是人類的人,額頭上並沒有長出「鬼族」的角,所以,我想想……
 
    我之前看過一本描述妖魔鬼怪的書,書裡說「鬼」是渴望被人接納,最終卻常常卻無法如願的存在,猶如「異世」的居民;而「妖怪」是一般情況下很難被理解,卻仍舊有人嘗試著想要理解的存在,但是要套用到他們身上……卻都不怎麼吻合。
 
    因此就只剩下書裡提到的第三個選項了。
 
    --那就是「魔」。
 
    那本書裡說,「魔」就是人心本身啊,是人心最根本最不加掩飾、最從心所欲的樣子。得知這件事之後,再想到那些變得不像是人的人,在日蝕期間的所做所為--
 
    想到平時看起來是個好爸爸的人,竟然會突然殺死自己的妻女。
 
    本來是個好女兒的人,性情大變的砍下了父母的頭。
 
    溫文爾雅的老師,拿著刀刺死了自己班上的孩子。
 
    對病患向來有耐心的醫生,親手解剖了相信自己的病患。
 
    ……一想到這些事有可能都是那些人平時就在想著的,只是藉此機會爆發出來,我突然就很害怕。
 
    根本是個從平常就埋伏著一堆人魔的「魔村」啊。然後,就算太陽不知不覺間又生出來了,由此帶來的陰影卻不會散去,只會隨著次數增多變得越來越濃。
 
    四面環山的風景再漂亮,久了也不再有心力欣賞。大家雖然都裝作正向的樣子,想當作什麼事都沒有的繼續過生活,可是我知道……我想得到的事,已經有很多人都想到了。
 
    不確定身邊的哪個人有可能是「魔」,這種類似「詛咒」的事什麼時候才會止息,大家一定也都覺得那個村子很可怕,才會和我一樣……逃離那裡吧?
 
    我們拼盡全力都想要逃離的地方,你想再過去的話就去吧,只是希望你記得--
 
    那個村子真的是個很可怕的地方,我絕對沒有說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