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平安的祭品,拜託了。
 
 
 
 
紙燈籠店
 
 
1.
 
    你……一直在這裡徘徊,是想買燈籠嗎?想要什麼樣式的?
 
    不不不,我並不是指顏色外觀之類的。
 
    雖然說那種普通的、點上蠟燭或掛上燈泡就能用來照明的紙燈籠我們店裡也有啦,外面這排架子上的就是了,要是沒有你喜歡的樣式的話,我們這裡還提供客製化的服務,只要在門口的白紙上畫上你想要的樣子就好了。
 
    這種用來照明的燈籠當然也是我們店裡最便宜的。不過,要是你想買的不是這種的話--
 
    那就跟著我來店的後段吧。
 
 
 
2.
 
    怎麼樣?這裡的燈籠是不是很特別?就像是這盞「冰燈」,外層的這層玻璃紙很漂亮吧?
 
    想要點亮這盞燈的話,用的可不是一般的蠟燭喔,而是要放入「冰」。放下去之後燈就會自己亮起來了,還有飄忽搖晃的走馬燈特效,透過玻璃紙來看,就像是裡面的「冰」燃燒起來了。
 
    當然,畢竟「冰」是不可能真的燃燒起來的嘛,所以就算把手探入冰燈中也是感覺不到溫度的,不小心翻倒了也沒關係。
 
    因為這些特性,這種冰燈可是住在雪山上的那些雪女和雪童子每每辦起宴會時的愛用品呢。
 
    什麼?你問我這種燈還有沒有其他作用?既然叫「冰燈」有沒有什麼點亮後能夠把四周一切都凍結的能力?
 
    這……雪女加持過的或許會有吧?不過我這裡的冰燈都是沒經過加持的普通品啦。
 
    好了好了,看得出你對這個不是很有興趣了,沒關係,我讓你看看下一個。
 
 
 
3.
 
    下一個……再來介紹這盞「枯燈」吧。
 
    你別看這盞紙燈籠的外觀普通,既然都叫做「枯燈」了,那帶有能讓整座山的樹林一夜枯死的法力也是理所當然的。據說是以前某位厲害的天狗在鑽研葉枯法術時留下的「試做品」,現在卻是那些法力沒那麼強大的殘缺天狗需要警告山下人類時的愛用品呢。
 
    因為賣得太好,我這裡也只剩下這幾盞了,也不可能再進貨了,如果你想要的話--
 
    好吧,看得出你對這個也不怎麼感興趣了。那麼來看看下一樣吧。
 
 
 
4.
 
    這是「夜燈」。
 
    別急,我還沒說完,這可不是普通那種在晚上充當照明用具的夜燈,這裡的「夜」指的是更深不可測、人一旦陷入就不太有機會逃離的那種黑暗。如果您聽說過隔壁靜谷地區的那個燈籠師怪談的話,然後,請再看看燈籠上的這個「祝」字--
 
    還有,這盞燈籠點亮後會顯現出的可是「地獄圖繪」。都說了這麼多,您應該也明白了吧?
 
    沒錯,這是「亡者的燈籠」。因為名字太長了,再加上來這裡的客人唸名字時常常卡住,考慮過後就在我們店裡改成了「夜燈」這個名字。
 
    這種傳說會招來厄運的燈籠,最近在我們店裡也常常被客人問起呢,這盞我也是好不容易才在某棟要被拆除重建的舊長屋中找到的。
 
    問起的客人似乎都是想拿這個來做什麼降靈之類的都市傳說儀式。
 
    也不知道那些客人是從哪裡聽來的,說是……生者製作的燈籠點亮後能驅散不祥之物,而亡者的燈籠點亮後則是會引來黑暗中存在的那些東西。
 
    聽說有了這種燈籠,再按照一定的步驟舉行儀式,就能見到亡者在內的黑暗中的東西,還能到達亡者所在之處。
 
    說來也不怕你笑,我們明河地區在一部分關於燈流祭起源的說法中,還提到過那個藏身在河上家的侍從鬼使用過這種夜燈……
 
    雖然不確定是不是就是這盞,不過這還是有很大的可能是怪談裡的角色用過的東西喔。如何?你是不是--
 
    你對這個也沒興趣是嗎?
 
    好吧,既然這些你都沒興趣,那你自己說吧,你想找什麼樣的燈籠?
 
 
 
5.
 
    ……燈猴?
 
    你怎麼會想要那個?我們店裡是有啦,只不過--
 
    想帶祂走,還要祂自己同意才行啊。來吧,跟我來,就來看看你有沒有這種緣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