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本土疫情盡快平息及死亡數下降的祭品,拜託了,拜託了,拜託了。
 
 
 
姐弟守則
 
 
—————————————————————————
AYaKaShiGrouP妖異之邦》首頁》歷史沿革》管理員編輯頁面
—————————————————————————
 
    你好,我是「AYaKaShiGrouP妖異之邦」的管理者,真正的名字是「早川徹」,是「深宵奇譚」分類中「守則」那一系列文章的撰寫者與發布者。
 
    也是一個直到沒多久之前還在尋找著下落不明的姐姐的線索的可憐弟弟……沒錯,會用「直到沒多久之前」這樣的說法,就代表現在寫下了這段文字的我,其實已經在不久前——找到姐姐了。
 
    ……後來想想,用「找到」這個說法可能還有點不洽當,畢竟就連我都沒有想到過,已經在那個公園裡守了好幾個晚上連半個人影都沒看見,心灰意冷的回到家裡,打開門時看見的卻是姐姐迎接著我回家的身影。
 
—————————————————————————————————
 
    「小徹,歡迎回家。」
 
    我似乎一時之間有點忘記了姐姐已經失蹤已久,這好幾年間我嘗試了所有據說能夠接觸到「另一邊」的方法,甚至還為此架設了網站,就是為了能知道姐姐的下落。而且,如果能夠一起把姐姐帶回來就好了。
 
    我像是完全遺忘了這幾年以來自己是懷抱著什麼樣的執著在行動著,恍惚間似乎又變回了那個曾經說過「我討厭這個家」然後毅然決然離開的少年。
 
    凝視著佇立在門後的姐姐,我只覺得這就是一直以來的生活的常態,而自然而然的應和著「我回來了」。之後就是和平時沒什麼兩樣的進了家門,餐桌上早就準備好了豐盛的早餐。
 
    早餐的味道美味到簡直就不像是姐姐的手藝能夠做出來的……不過仔細想想,我離開家也有那麼長一段時間了,或許姐姐的手藝就是在這段時間中一點一點進步的吧?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在那個時候明明忘了很多事,但卻一直不由自主的想告訴姐姐很多事。和姐姐一起收拾著早餐後的碗筷時,我更是將那些過去從來沒有機會向姐姐揭露的想法全部都說出口了。
 
    包括了……對不起曾經說過那麼傷人的話,對不起明明是雙胞胎的姐弟我卻一直不理解姐姐,對不起一直到了來不及的時候才開始後悔……至於是什麼事「來不及」,就算我想不起詳情,但是只要試著去回想的話,內心就會莫名其妙的湧上無力感。
 
    「沒關係的。」
 
    一邊嘩啦嘩啦的用水沖洗著碗筷,我看著姐姐露出了有點羞澀的笑容:「那種事我早就已經不怎麼放在心上……也在很久之前就忘記了呢,所以你不需要太過責備自己,原諒什麼的……我從來就沒有恨過你啊。」
 
    在吃完了早餐之後,接著我就和姐姐一起打掃起了這棟房子。本來我分配到的只是拿著抹布擦去四周物體上灰塵的工作,卻沒想到才擦到了一半,姐姐又以「難得小徹回來了做起來會比較方便」的理由,要我一起整理起壁櫥中的雜物。
 
    在那之中有不少是我們兩個小時候的玩具,看了就讓人不住懷念,甚至還分心稍微玩了起來。看著這樣的我,姐姐似乎是有點無奈的,只不過最終還是什麼都不說的整理起了一旁的雜物。直到到了午餐時間才端來午飯,將我從遊戲中叫了回來。
 
    或許是因為早上時我就已經一股腦的把想說的話都說完了,到了午餐時我腦中反而是一片空白,連個話題都想不出來。最後還是姐姐先開了口,笑著問著:「小徹以後也會常常像這樣回來嗎?」
 
    「我啊,一直夢想著總有一天,能夠和小徹像這樣子不必擔心任何事的生活在同一個家裡呢。」
 
    在那一剎那間,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竟然有種想要附和姐姐的感覺。好像我在此之前不知道為什麼也曾經無數次的在某些夢境中模擬過像這樣和姐姐真正好好相處的情景。
 
    只是在那些夢境中——我似乎是先按響了家門口的門鈴後,再擁抱了前來開門的姐姐,接著才是和姐姐一件件、一點一點的說清那些誤會和自責。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演變成現在這樣……自然而然的就和解了,我和姐姐自然而然的就進入了理想中的那種相處模式裡。
 
    我們就像這樣……沒做什麼事,只是邊打掃著家裡邊想到了就聊上個幾句,偶爾我還會被從壁櫥中發現的舊東西暫時吸走所有注意力的又渡過了下午的時間。卻等到了窗外的天空變成了火燒似的橘紅時……也就是所謂的「逢魔之刻」時,姐姐才有了不同的舉動。
 
    我看著姐姐一直望著門口的方向,像是在等著誰的到來似的。而當門外真的響起腳步聲時,姐姐更是一下子換上了一襲純黑的和服,然後就往門口走去——
 
    「姐姐,你要到哪裡去?」
 
    我見狀直覺性的想拉住姐姐,身體卻不知道為什麼動彈不得,只能看著姐姐和我的距離拉得越來越遠。但就在到達門前,正準備踏出門外時,姐姐又忽然回過頭來……
 
    那張臉上帶著的是願望達成了似的滿足而喜悅,卻又因為臨近離別而帶上了一點哀傷的矛盾的笑容。
 
    「小徹,我已經不能算是人類了,我的身分……是沒辦法留在這裡太久的。」
 
    「還有黃泉鄉使者的『工作』在等待著我喔。」
 
—————————————————————————————————
 
    聽見姐姐說出那句話之後,我就醒過來了。
 
    這才發現剛才發生的一切……和姐姐一起渡過的近乎一天夢想中的時間,那番表明心意的談話,全部都只是我在公園的長椅上不小心睡著後所做的一場夢。
 
    明明感覺和姐姐一起過了一整天,夢境之外的時間卻也只是從深宵一直到了黎明前而已。天邊微微露出了魚肚白,公園中的路燈也一盞接著一盞的暗了下來,就在長椅旁的路燈要暗下的同時,我注意到了自己的頭底下似乎壓著什麼東西。
 
    似乎是張薄薄的紙,至於紙上的內容……我是直到天色完全亮起來時才看清楚的。不但是姐姐的字跡,寫著的更是只適用於我和姐姐之間,只屬於我們兩人的「姐弟守則」。
 
    我幾乎可以想像得出姐姐絞盡腦汁好不容易才湊出了這五條守則的樣子——雖然紙張上已經列好了從一到二十的數字,真正不同的也只有前五項,第六項到第二十項都是和第五項相同的內容。看起來就像是原先想寫個二十條,卻寫到了第五條就已經靈感用盡了,只好重覆用同一句話填滿預留的空格。
 
    第一眼看來不禁讓人啞然失笑,一條接著一條細細的看下去,我不知不覺間又有點鼻酸起來。
 
    雖然已經知道是不可能的事了,可是,姐姐……我還是希望妳能夠真的回來啊。
 
—————————————————————————————————
 
「姐弟守則」
 
    一、早川柊無論過去、現在、未來發生了什麼事,都不曾也不會怨恨早川徹這個弟弟。
 
    二、無論過去、現在、未來發生了什麼事,因為時間真的過去太久了,早川柊早就都已經釋懷了。
 
    三、早川柊無論過去、現在、未來發生了什麼事,都希望早川徹能夠一直一直平凡平安幸福的生活下去,也會一直懷抱著這樣的願望向存在於這個世間的神明大人們祈願著。
 
    四、早川柊即使大部分的時間都會以早川徹看不見的非人模樣存在著,出現在早川徹周遭時還是會持續關注著早川徹的情況。如果早川徹過得不太好的話,早川柊也會難過的。
 
    五、早川柊和早川徹無論過去、現在、未來發生了什麼事,都還會是最親最親的姐弟。早川柊和早川徹之間血緣的聯繫,無論過去、現在、未來發生了什麼事,都絕對不會斷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