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平安的祭品,拜託了。
 
 
 
 

神子與鬼子

 

 

    你也被貼上「標籤」了嗎?

 

    咦?你不知道「標籤」是什麼意思嗎?讓我想想……好像可以解釋成將事物依照具有的特性分類的一種標記吧?嗯,大概是那樣。所以,雖然你和我的情況好像有點不太一樣就是了,不過這應該也算是一種「標籤」,對吧?

 

    還有,被貼上「標籤」後,你會遇上的某些事就和我一樣了,我是說——就算本來並不是那樣的存在,被給予了「標籤」後就再也擺脫不了了,就算再怎麼努力,在其他人眼中也是那個「標籤」象徵的樣子……像這樣的狀況喔。

 

    啊,不過看你那不太贊同的表情,原來如此,那張「標籤」好像反而是對你的能力的肯定嗎?甚至那張「標籤」還是你一直以來想要努力獲得的東西。

 

    ……果然是那樣啊。

 

    說了有點怕你會笑我呢,其實啊我有點無法理解那種事呢,對我來說「標籤」向來就是一種能有辦法擺脫就擺脫的東西,就算不提那些壞的只提好的……只說你身上的那張「標籤」,從此以後想必也會時不時帶給你很大的壓力吧?

 

    總是會害怕自己會做得不好、做得不夠,無法達成人們的要求,為所有人實現願望之類的,我畢竟在這裡待得夠久嘛,在此之前也早就見過了很多和你一樣的——

 

    因為自身有著某種神通就被貼上「標籤」,被給予了「神子」的名諱的孩子,所以我很清楚喔。

 

    那些孩子一開始也都和你一樣,為了尋求大人的認同努力的幫著所有人實現願望或預知災難,好不容易花了很長一段時間終於成為村落中的「神子」了,以為從此終於能過上平穩的生活了,可是——

 

    只要一次的預言失敗,或是無法準確的實現願望的話,就會被殺掉喔。

 

    這裡的人向來都不是多寬容的存在啊。

 

    我也是因此才在這裡見識了許許多多神子的終結,有被直接投入井中、被在祭典上刺死的,甚至是被放火燒死的,無論是哪一種想法想必都不太好受吧?所以我能給予你的忠告就只有這些了:從今以後就多留意吧,連一次的失誤都不能夠有,不然的話——

 

    啊,抱歉抱歉,不要露出那麼絕望的表情嘛,這並不是我的本意。我今天前來的目的,真的只是單純想勸你小心,完全不能犯錯而已。

 

    ……不過與此同時果然還是想告訴你呢,儘管持有神通還被給予了「神子」的名諱,你——還是人類對吧?

 

    正因為還是人類,不可能永遠都不犯錯的,所以如果想活下去的話,至少在那一天之前,你要找到能逃離這個封閉村落的方法。

 

    雖然這座村落的四面都是看起來完全走不出去的深山,但是你可是有著神通力的神子呢,提早做好準備的話,說不定能找到以前的神子都來不及找到的那條「出路」,不是嗎?

 

    聽說只要翻過這些山,外側就會是更廣闊更明亮、充滿了更多沒看過的新奇事物的世間呢……像是「標籤」這個詞,我也是從飛越這些山從外側進來的烏鴉那裡聽來的,好可惜呢,如果我也長了翅膀的話,就能和祂一樣直接飛出去了。不過是你的話,或許有辦法的吧?

 

    這樣去想的話,心情有沒有好一點?還是沒有的話——

 

    好,那麼我就來告訴你關於我身上的「標籤」,也就是這個被給予的「鬼子」名諱的事好了。

 

    其實仔細回想起來,我這個「鬼子」的名諱還真是輕而易舉的就得到了呢,不過就是跟著家裡的大人們去山裡採野菜不小心迷了七天的路,最後全家人只有我一個人活下來而已,可是卻在村落中演變成了「我是吃了家人屍體上的肉才能活下來」的傳聞。

 

    關於那七天裡在山裡到底發生了什麼,我也有點記不太清楚了,或許沒吃、也或許真的吃了,直到現在再去追究真相已經沒什麼意義了,我只知道——

 

    「那個孩子是吃了家人的肉才能活下來的『鬼子』」那張標籤從此以後就牢牢地貼在我身上了。就算我再努力的辯解自己一口都沒吃也沒有人相信,就這麼作為「鬼子」被疏遠、被趕出了村落。

 

    那個時候的我看著那個再也回不去的地方想著「既然如此,那我就要成為真正的『鬼子』並且長長久久的活下去」。

 

    也不知道是不是那份決心被山裡的什麼東西聽到了,我在某一天餓得眼前一片黑什麼都不知道時,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後,再次醒來時額頭上就多出了這對……小小的鬼角。

 

    唔,這應該也算是「鬼角」吧?雖然好像和我有一次在山裡看過的真正的鬼額頭上長著的不太一樣,不過——

 

    我現在的力氣也變得和傳聞中的「鬼」一樣了,還越來越習慣人肉的味道,每一天都比起前一天還要更符合「鬼子」的標籤,說不定哪一天一覺醒來就能夠成為真正的「鬼」了,對吧?

 

    ……咦?

 

    怎麼你反而因為我的事哭了?真是的,這不是我的本意啊。真是的,趁著你還是人類、還沒被殺掉的時候快點逃走吧。

 

    ……真是的,你再這樣的話,連我都要——因為你的事而哭起來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